做自己喜欢的事作文
为了生存,或许你不得不做自己不愿意做的事情,而且似乎已经习惯了在忍耐中生活。拿出你的魄力,做你想做的事情,放飞你心灵的自由鸟吧。做自己想做的事,需要你的勇气和魄力。但真正清楚自己喜欢什么却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知人者智,自知者明”。无论有多么困难,我们都应该找到自己内心深处真正需要的东西。甘愿迷失方向的人,她永远也走不出人生的十字路口;只有那些不愿随波逐流,不甘陈规束缚自己的人,才有勇气和魄力解除捆绑自己身心的绳索,找到自己想做的事情,并设法改变现状。冲破世俗的罗网,冲破内心的矛盾,真实地做一次自由的选 择吧。生活本没有那么多的拘束,只是你自己不愿意改变现状, 甘于这种无奈而已。
做自己想做的事情,这也是人生一大快事! 当然,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在一定程度上要取决于你是否具备 该行业所要求的特长。 没有出色的音乐天赋,很难成为一名优秀的音乐教师;没有 很强的动手能力,就很难在机械领域游刃有余;没有机智老练的 经商头脑,也很难成为一名成功的商人。 但是,即使你具备某种特长———某种你所从事职业所需要的 特长,并不会保证你就一定能够成功。有些女子具有非凡的音乐天赋,但是,她们一生却未登上大雅之堂;有些女子虽然手艺高超,却未能过上富裕的生活;有些女商人具有出色的人际交往和经商能力,但她们最终却是失败者。在追求成功和致富的过程中,人所拥有的各种才能如同工具。好的工具固然必不可少,但是能否正确地使用工具同样非常重要。有人可以只用一把锋利的锯子、一把直角尺、一个很好的刨子做出一件漂亮的家具,也有人使用同样的工具却只能仿制出一件拙劣的产品,原因在于后者不懂得善用这些精良的工具。你虽然具备才能并把它们作为工具,但你必须在工作中善用它们,充分发挥其作用,方能天马行空,来去自由。当然,如果你拥有某一个行业所需要的卓越才能,那么,从事这个行业的工作,你会比别人有更多的自由度。一般说来,处在能够发挥自己特长的行业里,你会干得更出色,因为你天生就适合干这一行。但是,这种说法具有一定的局限性。任何人都不应该认为,适合自己的职业只能受限于某些与生俱来的资质,无法做更多的选择。做你想做的事,致富后将能获得最大的自由感。做你最擅长 43 F(Freedom):自由的事,并且勤奋地工作,当然这是最容易取得成功的。
生命的真正意义在于能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如果我们总是被迫去做自己不喜欢的事情,永远不能做自己想做的事情,我们就不可能拥有真正幸福的生活。可以肯定,每个人都可以并且有能力做自己想做的事,想做某种事情的愿望本身就说明你具备相应的才能或潜质。如果你具有想做某件事情的强烈愿望,这本身就可以证明,你在这方面具有很强的能力或潜能。你所要做的,就是去正确地运用它,并且去巩固和发展它。在其他所有条件相同的情况下,最好选择进入一个能够充分发挥自己特长的行业。但是,如果你对某个职业怀有强烈的愿望,那么,你应该遵循愿望的指引,选择这个职业作为你最终的职业目标。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做最符合自己个性、令自己心情愉悦的事情,这是所有人的共同欲求。谁都无权强迫你做自己不喜爱的事情,你也不应该去做这样的事情,除非它能帮助你最终获得自己所求的结果。
如果因为过去的失误,导致你进入了自己并不喜爱的行业,处在不如意的工作环境中,在这种情况下,你确实不得不做自己并不想做的事情。但是,目前的工作完全有可能帮助你最终获得自己喜爱的工作,认识到这一点,看到其中蕴藏的机遇,你就可以把从事眼下的工作变成一件同样令人愉悦的事情。如果你觉得目前的工作不适合自己,请不要仓促转换工作。通常说来,转换行业或工作的最好方法,是在自身发展的过程中顺势而为,在现有的工作中寻找改变的机会。当然,如果一旦机会来临,在审慎的思考和判断后,就不要害怕进行突然的、彻底的变化。但是,如果你还在犹豫,还不能得出明确的判断,那么,等条件成熟了,自己觉得有把握了再行动。 在创造的世界里,我们从来都不会缺少机会,所以你无需操 之过急、草率行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