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乐于助人的他作文
正所谓“雪中送炭见真情”。他,一个五六年级的大哥哥。我们互不相识,但他却在我最无助时帮助了我。 那是在我二年级的时候,我刚刚进到这所学校。午饭时间到了,同学们争先恐后地跑到食堂去打饭,说是“打饭”,但更像是在“抢饭”.好不容易“抢”到一个饭,我已经迫不及待了,想马上就坐下来慢慢品尝它。可就是因为太急了,一个不小心,脚扭到了,饭菜全撒落了一地,我的美餐泡汤了。正当我准备站起来时,一阵撕心裂肺的痛从脚一直延伸至全身。怎么办?我站不起来了!我坐在地板上抽噎着,路过的人只是看了看我,装作若无其事地走开了。正当我快要绝望时,一位大哥哥走了过来,问:“小妹妹,怎么啦?”“我我的脚扭伤了。”我吞吞吐吐地说。他二话不说,马上把我背了起来,跑去医务室。在医务室的护士姐姐一边帮我包扎一边训斥道:“跑这么快,多危险啊!你就不怕摔成残废吗?”“人家饿嘛”我低着头。这时那位大哥哥又跑出去了。等他回来时,手里多了一个饭盒:“你是哪班的?我送你回去!”“205班”说完,他又背着我朝我班的方向跑去。“饿了吧?拿着,吃吧!”他让我坐在椅子上示意让我吃饭。我连句谢谢都没了来得及说,他就说:“你慢慢吃吧!我要回我班去了!”说完,他就走了。 “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人间”.他,一个乐于助人的大哥哥,我虽然不知道他的名字。但我会永远记住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