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乐于助人的他作文
我们班有一个学习不是很好、很调皮的同学,他就是王胤臻。 而他真的是很调皮吗?事实的确如此。但是我发现他身上有一个优点——乐于助人。 一次上数学课时,我的作业本破了,而我又没有带剪刀和胶棒。于是,我胆怯地转过身说:“王胤臻,我没有带剪刀和胶棒,你可不可以借我一下?”我焦急地问道。他看了看我,又用眼睛瞄了一下老师,对我微微一笑,点了点头。之后,便毫不犹豫地转过身,偷偷摸摸地将书包拉链拉开,手慢慢地伸进去,东翻西找,将整个书包翻了个底朝天也没有找到。那时正是冬天,我看见王胤臻的手被冻得红通通的,可是他还是不顾被书本刺到的疼痛,坚持帮我找工具。而在这时,老师正好看见了正在东张西望的他,很奇怪,于是一声令下让他回答问题。而他呢?却什么也不知道,用不解而又无知的眼神望着老师:“站着!”老师一声吼,我看见他的身体微微抖动了一下。老师继续讲起课,但王胤臻并没有忘记要借我东西。只见他动作敏捷地在地上找,抽屉里找,都没有找到。但是,他是一个非常守信用的人,答应别人的事情就一定要做到。我想说“算了吧,下课我问别的人借吧!”可是,当我看到她那坚定的眼神,就没有说出口。他深深地吸了一口气,在如此“危险”的情况下帮我找东西,经过他的不懈努力,终于在它的语文书里找到了我所需要的工具。他缓缓地将东西递给我,我轻轻地接过他借我的东西,用敬佩的眼神望着他,心里充满了感激。而他呢?是因为我的原因,被罚站了一节课,我心里十分过意不去。我心想:他在老师和同学的眼里有很多缺点,但也不能够忽视他的优点啊!每一个人都是有优点的! 又有一次,老师让我们说王胤臻的缺点,当时我真是犹豫不绝。最后,我还是复述了别人的观点。 王胤臻就是一个可爱的、乐于助人的男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