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乐于助人的他作文
他长着一对小小的眼睛,并不苗条的身体上带着两只胖胖的胳膊。在我们班属于高个子,学习上也不错,他的光辉事件,我们班同学都铭记在心。在我眼里,他就是一个真正的雷锋。
有一次,我们班的宗彭博脚扭伤了,走路时一瘸一拐,像企鹅一样,全班大多数人都在笑话他,却没有一人伸出援助之手。有一天,我下楼时,发现崔城恺对宗彭博说了几句话,宗彭博又大声对崔城恺说了什么,他们好像在剧烈争吵。可是,最后崔城恺又背起宗彭博下楼了。上课时,宗彭博对语文老师说是崔城恺把他背下楼又背上楼的。商量时他们还吵起来了。听到这句话,我的心怦然一震,崔城恺可以关爱他人,帮助他人,我为什么不能呢?
这一学期,我分到的工作是拖教室的地面。有一次,我和崔城恺几乎同时到,我们一起拖地,我拖完后,看见崔城恺还在一丝不苟地拖地,甚至到上早读时,他还在认真拖地,直到同学们又读了一会儿语文,他才小心翼翼地把拖把放好,回到座位和同学们一块儿朗诵起来。
崔城恺善良友爱,乐于助人;崔城恺认真专注,做任何事都尽全力;崔城恺刻苦努力,在学习上表现优秀······就是这些优点,合成了一个闪光的他。他也不是天才,他是用了无限的汗水加上努力才争取来的回报,我以后也要努力,争取学习他的优点,改掉自己的缺点,这样才可以塑造出一个完美的我!我也要开始加油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