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于助人快乐之本】
今天,我和妈妈去高邮看望生病住院的爷爷。
在路上,我看见了一位年旬七十的老人在文峰服饰广场前,跪在地上,胸前还有一块牌子,上面写着:“各位父老乡亲们,我是一个哑巴,来自山东。因为儿女不孝,把我和孙女丢在外面。我的孙女今年只有十岁,还没有读书,现在又面临双目失明的痛苦,现在急需一笔钱做手术。请各位父老乡亲行行好,救救我们吧!”看着这一袭破衫的爷爷,盯着这出自肺腑的话语,我双眼模糊了。于是便向妈妈要钱救助这位老人,可是妈妈却说:“这些人都是装的,我们救助他,你爷爷现在在医院里住院,谁来救助我们呀?”看来妈妈这边是要不到钱了,我偷偷地将今天奶奶给我买衣服的五十元钱悄悄地塞进了他面前的破碗里。
这五十元钱虽然不多,也许连一天的住院费都不够,但这是我的一片心意。将心比心,如果在我家里发生这种事,也会有更多的好心人来救助我们。
今天,虽然没能买到漂亮的衣服,但是我帮助了一个需要帮助的人。心里感到无比高兴。因为我坚信:乐于助人,快乐之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