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于助人的同学】
在我们班级里,有一位同学,虽然平时说话不多,但是他十分乐于助人,这一点是全班公认的。
有一次班队课上,上课前何老师让我带一些安全标志。有许多同学忘了带,而且现在我们中午吃饭在学校里,不回家,所以大家都只好干急着。可是,他却带了许多,于是同学们都向借。有的怕迟到了也借不到,那么上课的时候就会被老师批评,所以就过去抢。怕这样会发生事故,于是,就大声说:“别急,别急,大家都有。”大家听见了,才纷纷把手收了起来。他站了起来,把手里的安全卡片每人两张地借了出去。渐渐地,他手中的卡片越来越少,身边的同学也渐渐地散开了。到了最后,他手中还有一张卡片,身前还站着一位同学。怎么办?借给他自己就没有了,不接给他,那他怎么办?他怎么上课?他想了一会儿说:“我把最好的卡片借给你,但你画好了就马上还给我。”“好,谢谢!”正在这个时候,上课铃响了,大家纷纷回到座位上坐了下来。
上课后,老师请没有安全标志的同学站起来。他只好站起来。老师批评了他,他一声不吭。在画安全标志的时候,他与同桌拼了一张,很不方便。
一下课,我就出来问他:“你为什么不说明?“我是没有,当时我也想不借给他,可是我看到眼神,就不忍心了。他说:“我可以回家画呀!”他的这一句话感动了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