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于助人的作文:乐于助人的同桌
在童年时代,每个人都会有一个与你一起上课的同桌。有的同桌会调皮捣蛋,有的同桌会文静乖巧……而我的同桌,是一个乐于助人、心地善良的小女孩。
这个小女孩的名字叫许慧琳。她的穿着非常朴素,黑黑的皮肤,一双炯炯有神的大眼睛嵌在一张苹果脸上,樱桃般的小嘴巴能说会道。她是班上的尖子生,学习成绩在班上名列前茅!
我非常喜欢这个同桌,因为她很乐于助人。只要别人有困难,她就会帮忙。记得那一天是周三,数学老师布置了几个题目作为课外作业。大家吃好饭后,就纷纷动笔做了起来。我做着做着,突然遇到一个难题,挡住我的思路。我试着用各种方法都无法解答!于是,我就去问其他的同学如何解答。可是,有的同学不会,有的同学很保守,做好了不愿意教我!我愁眉苦脸地回到座位上,用笔头轻轻敲打着脑袋,仔细地想。许慧琳见我如此“伤透脑筋”,就主动教我。可她并没有像有些同学直接把做好的作业递给我抄,而是拿起草稿纸和笔,帮我分析,仔细为我解读这道题。她一边说一边写,教得可认真了。我也在认真地听,仿佛她是一位细心教导我的老师,而我是一名遇到困难无法解决的学生。她亲切地说:“刘娇,下次你遇到这个题目,一定要记住我今天教你的方法,如果又遇到这样的题目你还不会写,我就不教喽!”“嗯,我已经记住了,真是太谢谢你了!”我自信地答道。她说“不用谢,帮助他人自己也快乐嘛!”
这样,我在同桌的帮助下,顺利的完成了一道难题!我拥有一个乐于帮助她人的同桌真是很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