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于助人的作文:一个乐于助人的人
在我的身边有一个乐于助人的人,那就是我的爷爷。
说起爷爷,他一向乐于帮助别人。就说有一次,我和爷爷到农贸市场去买小菜。我跟着他高兴地走到了农贸市场门口不远处。这时,我突然看到市场门口的地上坐着一个老人。他的手一只断了,一只手指不全,而且两只脚都残废了,不能够工作。他在不停地向人们乞讨,不停地说:“先生,小姐……行行好,可怜可怜我这一个残疾人,给一口饭吃吃,给一点钱用用……”人们从他的身边走过,没有一个向他看一眼,更没有一个人停下来给他一点东西或者一点钱。这时,爷爷走过去,站着问他:“你是哪里人?怎么会残疾的?”那个人一一作了回答。爷爷听完他说的话就毫不犹豫地把袋中用来买小菜的钱都给了他,说:“我只有这一点买小菜的钱,都给你了。稍微帮助你一些。”那人不停地说:“谢谢,谢谢,你这位好心人一定会有好报的。”
然后,爷爷对我说:“婷婷,现在我们只能够回家去了。今天,我们就少烧一点小菜来吃,好吗?好在昨天还有一些菜留着,今天只要热一热就好吃了。”我说:“爷爷,你又不认识他,为什么要把袋里的钱都给他了?”爷爷说:“他是残疾人,不能够靠自己的劳动来养活自己,我们应该尽一点力来帮助他。你说对吗?”“噢,爷爷,我明白了。以后我也要像你一样来帮助那一些残疾人。”“对,你真是我的好孙女!”
说着,我们就往回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