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梦想就是最好的信仰,指引我们向前不会彷徨。拥有梦想的人都有可能成功,只要坚持自己的梦想,坚持自己的主张,就可以让世界改变模样,拥有梦想能让奇迹出现自己的眼前。
有梦想的成功不是偶然
我们在学习生物的时候都学过巴氏灭菌法,这个方法的产生,让我们可以喝到保质期更长的葡萄酒酒和牛奶,人们也都因为这一发现而受益,而当时的巴斯德是怎么发现这个方法的呢?在以前的法国,葡萄酒是法国人的最爱,但是这么好喝的东西,却有一个问题,就是不易保存,放置以后,没有多久就会容易变酸,原因就是应为在酒里还有细菌,如何消灭这些细菌就成了难题。巴斯德为了可以让葡萄酒有更长的保质期,就开始研究这个课题,他开始觉得最好的方法就是高温杀菌,可葡萄酒在高温加热以后,就会变得苦涩,难以入口,就这样,巴斯德的实验陷入了僵局。有一日,当巴斯德在加热一锅葡萄酒的时候,他的有一个朋友刚好找他,他便停下他手中的实验,和朋友出去了。过了一段时间以后,他回来了,发现火炉的燃料已经没有了,但葡萄酒有一种特别的香味,尝了以后,味道也是十分甘甜,这时他发现,不一定要沸腾的葡萄酒才可以杀菌,当加热到60度左右时就可以杀菌。有人会觉得,这不是偶然,这是什么?但是你们想过吗,如果不是他想要探究这个课题,坚持不懈的做实验,会有这次的偶然吗?我们的身边,是有很多的偶然,但是关键是,我们如何去发现这些偶然。
有梦想就不怕怀才不遇
在我们的生活中,总是有人觉得自己怀才不遇,觉得以自己的水品不应该只有这样的生活,认为以自己的智慧,可以有更好的生活,但是他们真的是怀才不遇吗?他们有的连自己的奋斗目标都没有,连自己的梦想都没有,怎么可以说自己是怀才?又怎么可以说自己不遇呢?有一本书上就说,他们不是怀才不遇,而是遇不怀才!在电脑查怀才不遇的意思是:胸怀才学但生不逢时,难以施展;不被赏识任用。多指屈居不得志。这说明了,要是怀才不遇,需要两个条件,一个是怀才,一个是不遇,但两个都发生在一个人,几率是不是比较小,但是有多少人觉得自己是怀才不遇呢?有一句古话是“是金子总会发光的,是镜子总会反光的。”所以说,只要你是真正的怀才的,就不会怕不遇。作家乔叶写到:“如果你一直不遇,那只有两个可能,一是你怀的才还不够,二是你怀的根本就不是才!”我觉的也是如此,赵括从小就知道许多兵法,长大以后,更是有许多关于打仗的才学,连他自己的父亲在与他辩论的时候,都无话可说,但是在皇帝用他,让他与秦军交战时,却让四十万的将士丧命。难道赵括不怀才吗?但是结果如何?所以说,说自己是怀才不遇,不如说自己是遇不怀才,在现实中,我们更是要努力学习本事,有所作为。
有梦想就不怕遇到挫折
我们都知道在美国有一个伟大的总统,叫林肯,我们都看到了他的成功,知道他连任总统,知道他为黑人做的贡献,知道他解决了南北战争,别人都以为他的生活是一帆风顺,但有谁知道他在担任总统之前的经历呢?在他九岁的时候,他的母亲就离他而去,他为了生活,不得不选择了经商,但是经商失败,最后破产,在他最后的时候,他选择了竞选州议员,在他二十五的时候,当选上了,在这之后,他因自己的未婚妻去世,精神崩裂,争取国议员结果又失败了,从他七岁被赶出居住地的时候,到他四十九岁,他一直在失败,但是他却没又放弃,在他五十一岁的时候,他终于成为了美过的第十六任总统,为美国做出来一系列的贡献。他之所以没有被他之前的困难吓倒,没有退缩,而是坚持当选,是应为他有梦想,他有要成功的梦想!
梦想是人们前进的动力,是发自内心的东西,不是有的人随口说说的,也不是说说就可以完成的,而是要自己努力,自己拼搏,才会的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