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作文:中秋之夜作文
今天是农历八月十五——中秋节,它在明月的呼唤下,到来了。
中秋节是我国传统的节日。每逢中秋节,人们都会买月饼,晚上,人们都有是一边吃月饼一边赏月的。在这天晚上,月亮特别圆,特别亮。
在这中秋这夜,我们一家人在这蛟洁的月亮下吃饭。月圆象征着家家户户家人团圆,就像我们一样,一家人坐在一起,这样温馨,谁不渴望?我望着月亮,想到“每逢佳节倍思亲”这句话,许多人为了学习,为了工作,不得不远离亲人去成就自己的事业。在这中秋之夜,他们举头望明月,看到这迷人的月色,一定会想起远方的亲人,就会更加思念自己的亲人,并从心里深深地互相祝福。我不式由得想起美国“9.11事件”美国世贸大厦倒塌,许多人在这事件中遇难,这事年不知造成美国多少家庭崩缺。正所谓“人月两团圆”,而那失去亲人的家庭成员却不能够逃避那残酷的现实,他们肯定伤心透了,要是他们能够像我们那骈该多好呢!想到:“9.11事件”中的恐怖分子,他们实在太可恶了,他们就像“天狗食日”中的天狗,给人们在带来黑暗,他们必定受到惩罚的。
饭后,我拿着一个月饼,把它切成四份,这个月饼是双黄的,我望着红日般的蛋黄,半透明的莲蓉,拿起一份放进口里细细地品尝,甜甜的,味道不错,我最喜欢吃里面的蛋黄,所以,我经常第一时间把蛋黄吃掉,相信许多人也喜欢吃蛋黄的吧。
中秋之夜,月亮看到了人间,它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