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作文
大家都知道,在中秋节时,家里人都会一边吃月饼,一边赏月,还可以说自己认为高兴的事情。现在请大家看看这次中秋节我是怎样安排怎样度过的吧。
放假第一天时,我做完一部分作业,兴高采烈地来到外婆家,我一进门就跟妈妈玩起了一个游戏,游戏的名字叫”斗箕“。妈妈猛地向我撞来,我马上转了个弯儿,从侧面对妈妈发起了猛烈的进攻。妈妈猛地转了个弯,直到把我给击败之后,她才益犹未尽,悻悻收兵。接下来我又拿了个月饼,一边吃,一边看看天空,仿佛我在等着银色的月亮升起。
放假第二天,妈妈同意带我去东钱户福泉山游玩,而且我还会尝到那儿的美味佳肴。在山上看风景,玩耍时,我一会儿在树林里玩”打仗“,一会儿拿出我心爱的玩具战斗机,想象自己就坐在战斗机里,向敌机开火,打得敌机落花流水,一塌糊涂。我还在山上看见了许多希奇古怪的昆虫,有甲虫,蚂蚁等等。
一声鸡叫打破了安静的早晨,我揉了揉眼睛,才知道是场梦。真希望妈妈会按照我的猛去实现我的愿望,让我过一个难忘的中秋节。
“月到中秋分外明”,又到了我们一年一度的中秋节,那是大家团团圆圆,举杯欢庆的日子,真是”月圆人更圆“。
这天晚饭的时候,桌上摆满了许多美味佳肴,还有飘着香味的各种形状、各种味道的月饼。这时,银色的,柔和的月光从窗外透了进来。远远望去,一轮圆圆的明月高高地挂在天空上。我们全家围坐着,一边津津有味地品尝着月饼,一边有说有笑的。爸爸还给我讲了许多关于中秋节的传说:”嫦娥奔月“、”吴刚砍树“……
我喜欢中秋节,喜欢团圆的日子,我愿世上的人们在中秋节都能和他们的亲人团聚在一起。
盼望着,盼望着,中秋节终于来了。
太阳刚刚落下去的时候,玫瑰色的天空非常的美丽,像小天使的红脸蛋,太空衬着晚霞是那样的柔和,霞光美丽的令人陶醉。
太阳公公刚刚落下,月亮姐姐就迫不及待的跑了出来,只见树梢后隐隐约约的露出一个金黄色的小点,小点往上升,越来越大。过了一会儿,美丽的月亮姐姐就走了出来,圆圆的,金闪闪的,像个大金盘。突然,月亮姐姐身边跑来了几个金娃娃,他们的一眨一眨的,真是太可爱了。天渐渐黑了,月亮升上了高空,穿上了银白色的袍子,皎洁的月光洒满了大地。
我们一家坐在阳台上,吃着香甜可口的月饼,谈着有趣的话题,望着那皎洁的明月,心中有种说不出的幸福。
夜深了,一片乌云悄悄的来了,月亮躲在云的后面,我们看不见他了,我心想:月亮姐姐是不是也要休息了。爸爸告诉我:”八月十五云遮月,正月十五雪打灯,这是一年中最吸引人的景色,同时,也是象征着丰收的喜悦。“哦,大自然中的奥秘,真是变化无穷呀。
今天是中秋节,是农历的八月十五。在这一天,月亮圆又圆,象征团圆,所以又称为团圆节。中秋节吃月饼是传统习俗。
这天清晨,下了一阵小雨,空气清新,小鸟在树上喳喳叫,好像在说:‘’中秋节快乐!中秋节快乐!“我吃了几个月饼就上英语二课去了,八点同学们多到齐了,老师开始讲课,时间过得真慢啊!”砰,砰,砰,“秒针在我的脑海中慢慢向前蠕动,终于到十点了,我兴奋的第一个冲下楼,看到了爸爸,爸爸把我带到了奶奶家,看到奶奶手忙脚乱的在做饭,我就情不自禁的干起了家务活,因为我不想看到奶奶太辛苦。我扫了扫地,擦了擦桌子就到十二点了,我们一家人开心的吃起了午餐。
下午妈妈带我到城里逛了一下,买了好多的美食和水果,六点我们才回的家。
到了晚上了,该赏月了我们一家人在院子里赏月,终于月亮从云彩中慢慢爬了出来,像白玉盘一样高高的挂在天空中。
中秋节这天,我很开心、快乐,你们过得怎么样啊?
中秋之夜是个美好祥和的夜晚。家家户户欢聚一堂,品尝月饼和瓜果,享受天伦之乐。“每逢佳节倍思亲”,谁都希望在中秋佳节能够得以全家团聚,这是人之常情,但又总不能家爱如愿。我爸爸是位个体户,因为忙于工作,就有好几个中秋节都不能和我们一起度过。想到这里,我不禁想起苏轼的《水调歌头》:“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
今天是农历8月15日,又是一年一度的中秋佳节。晚上我和妈妈、姐姐在家里过节。吃完团圆饭,我就和姐姐一起去阳台赏月。
月亮害羞地盖着层层面纱,过了很久,才轻轻地掀起面纱,渐渐地露出它的那张能发光的脸蛋。我仔细地抬头望月,心里对遥远的月空充满了无限的遐想……
我看看这一轮高空中的明月,侧过俏皮地问:“姐姐,这是白银盘吗?”姐姐听了这句话觉得好气双好笑,她一定想起了古诗《古郎月行》,故意在卖弄呢!于是,我们冲着月亮大声朗诵起来:“小时不识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