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作文
关于中秋节的作文怀着无比轻快的心情,我们迎来了上中学以来的第一个中秋佳节。原本打算好好赏一赏月的,我家楼顶是最好的赏月场所。可是原计划糟到暗算,学校在中秋节那一天,突然传来了一个不知是好是坏总之破坏了我原来计划的骇人消息:按上级领导规定,中学生中秋节将在学校度过,晚上6点30分到校组织看露天电影《走进毛泽东》,全部学生自带报纸“席地而坐”。我们一听,全部傻眼了。接着,发出一声声叹息:“唉——”“真讨厌——”刹时全班变成菜市场。可再怎么叫也没办法,我们当即决定:既然如此,就要使这个中秋节过得别具一格。于是,我们便密谋了一个开心的“赏月计划”。中秋节晚上,我“密谋”的要求,带了一个双黄月饼。呵呵,着不是单我一个人吃的,是……哦,Mygot,不能说,说了这个计划就完了。一到校,刚好六点半。我们在愤骂声中勉强坐下后,便把报纸连接铺在一起,那时准备用来放月饼和吃月饼的!呵呵——可能你已猜到一半了,我们将在这里一起吃月饼!一开始,我们混混沌沌地看了一点电影,然后就是挤成一堆聊天。忽然聊到月亮,便一齐抬头望月。呵,月亮呈红铜色,活像月食发生了。圆倒挺圆,只是……这颜色也真倒挺另类。不过,我们的计划也很别样,也就不计较这么多了。红月亮就红月亮,月亮还不一个样,颜色的差异或许会更具吸引力。八点种悄悄地来临了。这是我们吃月饼的“神圣时刻”。徐倩华、钟伟、我、李澜涛各自带了一个不同的月饼来吃,恰好凑成一盒多元素月饼——白莲蓉、哈密瓜、双黄蓉、五仁香。我们兴致勃勃地切开一个又一个月饼,六七个人围成一圈“品尝”四种不同味道的月饼,气氛热热闹闹,轻松搞笑。边吃又边看电影,还在“赏月”(实际上就是随意看一眼,没有多少人认真看它)。班长陈秀烨发话了:“我们吃得这么开心,不妨把廖韶婷的双黄给老师吃吧。”不愧是班长,我们举双手赞成。如果老师也能分享我们的快乐,那岂不是“皆大欢喜”?因为“快乐也是一种传染病”,把我们闹翻天的快乐通过一个小小的蛋黄月饼所传达给老师,希望老师也和我们一样过个开开心心的中秋节。这个中秋节十分特别,这或许是上中学的第一份“友谊加固礼”吧?
关于中秋节的作文今天,是农历八月十五的中秋节,中秋节是美好的节日也是团员的节日,我和妈妈来到姥姥家吃饭。一大早我和妈妈去到乡村买月饼到了那里漫天飘这香香的月饼味,月饼的口味可多了有。豆沙的。草莓的。芝麻的。蛋黄的……月饼的形状可多了有圆形的。三角的。方形的。花形的……那的月饼都可香了,我们买了一箱月饼带回了姥姥家,来到了姥姥家姥姥正在给我们做着美味的饭有我爱吃的“辣子鸡”、“鱼香肉丝”、“可乐鸡翅”、“白玉豆腐汤"、“珍珠丸子”和“糯米丸子”……做好美味的饭菜,端上来的时候可香了我的口水都快流出来了,我们一家吃完饭就一起赏月的过程中,游戏的规定是这样的:输了就罚他(她)唱歌或说笑话,第一开是我输了好几局后来我就局局赢玩累了我和妈妈回家了,回家的时候我和妈妈说今天玩的真快乐。我过了一个愉快的中秋节,今天真快乐。
关于中秋节的作文一年一度的中秋节又来临了,由于我家的亲戚住的都比较远,所以我家的中秋节比较特殊,经常是两头奔波。中秋节前两天,我和妈妈急匆匆搭车去澧县外婆家提前拜中秋。乘车时,我看见很多人都提着月饼,我也不例外。我想,中国传统四大节日一定蕴涵着深刻的含义。中秋节的含义是?对了,中秋团圆,团团圆圆。中秋节还有一个习俗,就是家人一起吃月饼,意思是家人从此团团圆圆,永不分离。从外婆家回来后,由于时间关系,不能到乡下奶奶家去,就派爷爷做代表,将我们每一个人的祝福送到。中秋节早上,吃饭早饭,妈妈准备为中秋节准备一顿丰盛的大餐。妈妈一进菜场就直奔卖鸡卖鸭的地方,我也跟着去凑热闹。我进去一看,觉得奇怪,平常买鸡买鸭都是现场杀,可今天鸭子已杀好二十多只,随时准备给买家提走,而鸡却没有杀好。就问爸爸为什么,爸爸说常德过中秋节还有个特别的习俗,那就是吃鸭子,这时我才恍然大悟。晚上,我将坐垫和可以移动的桌面摆在阳台的地板上,桌上摆着一个圆盘子,圆盘子上有四个圆杯子,里面都装满了水,代表团团圆圆。桌上还有我最爱吃的毛豆,我们幸福的一家三口在坐垫上边吃毛豆边吃月饼边赏月,真是其乐融融。其间,我们还做了个有趣的游戏,叫成语接龙。规则是每人接成语的时间不超过一分钟,超时算失败,失败者罚喝一杯水。开始,我们都接得很快,到后来,我就有点江郎才尽的感觉了。我不知道是妈妈运气好还是怎么的,到妈妈接的时候异常简单,而到我的时候却非常非常难,为此,中秋节的晚上我可没少喝水,害我一晚上上了很多次的卫生间。每年的中秋节都各不相同,今年的中秋节又别有一番风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