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作文
月亮悄悄地上来了,像一个银盘子,嵌在深蓝色的夜空中。月光静静地落下,整个世界仿佛沉浸在银色的海洋里。在月光下,人们丰富多彩的生活就像一首优雅的月光奏鸣曲。
快下来带你吃顿团圆饭。妈妈又在催了。然后,我们去了奶奶家。
外婆看到我,深情地摸了摸我的头,给了我一个月饼,乖孙女,来了。我眯起眼睛,笑着接过月饼,坐在椅子上嗯?这个月饼就像天上月亮的形状,还有一些图片,但是怎么也想不起来。我很想知道,于是我靠在椅子上,闭上眼睛,拼命地想我和家人在阳台上赏月。新升起的月亮发出清晰的光芒。月亮又亮又亮,慢慢地,慢慢地变成了白色。月光静静地洒在地上,整个世界都被银光笼罩,小镇就像一层薄薄的银纱。月亮穿过云层,把它的光洒在道路上,道路似乎是用银子铺成的。还反射着水面上的月光,夜晚风吹时河水波光粼粼。
月亮像一个害羞的小女孩,在云层里躲了一会儿,然后从云层里探出一个可爱的小脑袋,把大地浸泡在梦幻般的银灰色里。看着月亮,我不禁想起了月亮女神的故事。人们把8月15日定为中秋节,以纪念嫦娥。这也让我想起了一句著名的诗:我的床脚闪着如此明亮的光,会不会已经结霜了?。我抬起头凝视着月亮,低下头,怀旧之情油然而生。这首诗表现了诗人李白思念家乡的心情。不时提醒我,驻扎在边疆的军人,中秋节是不能和家人团聚的。
我过了一个快乐的中秋节。
最热闹的时候是晚上。月亮上来的时候,我们会在院子里摆一张餐桌,餐桌上摆满了月饼、瓜果、大小不一的月饼。全家人会围坐在一起拜月神,以示全家团圆。大家坐在一起,聊工作,学习,聊日常玩得开心。伺候完月神,奶奶切了最大的月饼,全家人切多少块就切多少块。切割时,她应该用刀子从中间把它切成锋利的长片。月饼入口酥脆香甜,让人回味无穷。
家乡的风土人情就像一条条长长的线,连绵不断的丝,一个个结,让我留恋。明天要回太原,激动的心情还沉浸在节日的气氛中。这时,天上的星星闪耀,地上的草反射出绿光,学校红色建筑前的灯笼发出微微的红光。只听天空中一声巨响,五颜六色的烟花在空中飞舞,几十双眼睛盯着地面,一起投掷着五颜六色的烟花。孩子们高兴地哭了;老奶奶们微微笑了笑;年轻的阿姨们高兴得叽叽喳喳。
绚丽的烟花带出今天的主角从树梢缓缓升起的月亮,看起来是那么高贵优雅。披着银纱,它一步一步轻盈地走向夜空,向人们展示它的美丽。它是纯洁的象征,天使的灵魂,华丽而优雅。它白中带金,白如银,金如珠。它光芒四射,把柔和的月光洒向人间,真像秋天的水!它的美让我想了千里。
古代有美丽的嫦娥传说,现在也有人类登月的丰功伟绩。月亮也是人们思乡的对象。古代诗人在诗中多次提到月亮,比如抬起头来看,我发现是月光,又沉了回去,我突然想到了家。不知道有多少人感叹过月亮的美!月亮总是那么明亮,那么高。
我好奇地看了月亮很久。父亲见我那么出神地看月亮,就问我:你看什么呢?我找嫦娥和玉兔!我已经看到了他们的影子,旁边有一棵桂花树,我想去月球。爸爸对我说的话笑了笑,说:你看到的不是嫦娥和玉兔的影子!月球上有什么?我问。你看到的是月球凹凸不平的表面上的一些环形山,产生视觉上的感觉!听了父亲的话,我还是不信,还是坚持自己的想法:那就是《西游记》里演的玉兔和嫦娥;月亮女神。故事。哈哈,你怎么这么蠢?那些都是古人编造的神话故事,但没有所谓的月亮女神。母亲在一旁说道。然后我妈拿出了关于月亮的资料。看了才意识到。
中秋节晚上,月亮很圆很亮。每个家庭都喜欢一边吃月饼,一边坐在一起赏月。据说吃月饼象征着家庭团聚,这是我家乡数百年来的传统习俗。
今天晚上,我们一家人早早地聚集在阳台上,一边吃月饼一边赏月。桌上有各种月饼,豆沙月饼、水果月饼、火肉月饼& hellip& hellip有各种各样的糖果。月亮渐渐升到了天空的顶端,金色的满月看起来像一个大月饼。微风吹着我们的头发,像妈妈的手轻轻地抚摸着我的头。这时,工作了一天的奶奶开始给我们讲神话的很多故事,比如吴刚画广西,月亮女神,玉兔的药。听着奶奶的故事,看着天上的满月,感觉自己好像进入角色了。
这时,同时在喝茶的父亲接起了话头。他指着满月说:看,吴刚在月中砍桂花树。我抬头一看,真的,月中的时候,真的好像有人要砍树。爸爸又喝了口茶,笑着说:吴刚花了一年的时间才把桂花树上的一片叶子剪掉。当它从天上落到地上时,就成了阿津叶子。这片金叶子将落在世界上最勤劳的家庭面前,这个家庭将变得富有。所以,长大了要努力,勤奋就是财富。听着父亲的故事,我又一次进入了想象。我仿佛看到桂花叶从天而降,正巧落在我家门口,沙子,沙子,沙子风在吹,旁边的树在起伏。我似乎像童话一样在梦里游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