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中秋作文600字六:快乐的中秋节
一年一度的中秋节来到了。说道中秋,我想起了一句联语叫“天上月圆,人间月半,月月月圆逢月半”,这句话道出了中秋节的自然规律和它的独特。正因为它的独特,每年这一天家家户户都在喜庆中,我们家也不例外。
今年,爸爸、妈妈决定要到姥姥家去过中秋,听到这个消息我简直高兴坏了。中秋前一天,爸爸开着车来到姥姥家,姥姥和姥爷早已经等在门口了,他们看到了我喜出望外,我飞快地跑到姥姥的怀里,姥姥摸着我的头有问不完的话。忽然一个黑影闪过,原来是小猫宁宁也高兴地跳到我的怀里欢迎我这个老朋友,第二天是中秋节,我们全家一大早就开始忙着准备过节了,姥姥带我去了菜市场,菜市场里人群鼎沸,各种各样的蔬菜琳琅满目,有红彤彤的番茄、白胖胖的萝卜,黄澄澄的窝瓜……我都挑花眼了。月饼多得简直数不胜数,有圆形的、扇形的、老寿星形的、方形的……不一会儿我们把菜买齐了。
渴望已久的中秋夜晚终于到了,姥姥给我们准备了一桌丰盛的晚餐,我们一边津津有味地品尝着姥姥亲手做的月饼,一边听姥姥和姥爷津津乐道地给我们讲这一年来全家人的收获,两位老人脸上充满了难以抑制的喜悦,我看着二位老人心里暗暗下了决心,明年一定考个好成绩让两位老人高兴高兴。
晚饭后我们用望远镜赏月,在深蓝色的夜空中,我看到了明亮的牵牛星、织女星和皎洁的月亮……我想此刻牛郎也一定与织女和他们的孩子在月宫中团聚,表述着久别的心情……
这一年的中秋节过得可真快乐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