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中秋作文
又是一年中秋月,正所谓每逢佳节倍思亲,那么,此情此景,无不给中秋的夜里增添了更多的感思与遐想,难忘的中秋之夜。
其实中秋节对于我来说,并没有太大的感触,对于一个从没有远离过家门的人来说,是不大能体会到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备思亲"的孤单情怀的。
到是初中时的一个中秋夜,因在家里呆的无趣,突发其想的一个人跑去了学校,子弟学校就是有这样一个好处,不用跑太远便可随意出入自己的校园。
校园的操场角落里杂草丛生,深的地方完全可以藏匿一个不大的孩子,不远的地方靠近的是一座不高的土塬,那里伫立着两座高矮不齐的古塔,听说在古代,这里曾经是一座非常壮观的寺庙。只是年久失修,看似摇摇晃晃,很不稳妥的样子。
中秋的月亮真的好亮啊,圆圆的,环绕着几丝黄色的光晕,小时候老人曾经说过,月亮里有吴刚、有嫦娥、有月兔、还有一株很大的桂花树..于是,很小的时候就傻呼呼的手执一块月饼,然后努力的张望着磨盘般的月亮发呆,然后与小伙伴们争论看谁看到了嫦娥的影子,看谁找到了小兔子的踪影..
常常是争了个面红耳赤,也没个结论出来,最后还不是灰溜溜的啃完了月饼然后回家倒头便睡。
儿时的单纯若是能永远的保留,或许现代的成年人会活的更轻松些。
嘿嘿,继续聊。那晚就是这样一个人不知道什么原因,没有任何理由的躺在那样一堆杂草丛中,仰望着月亮发呆,没有月饼的陪伴,没有朋友的争执,什么都没有,只有秋虫的呢喃和耳旁静静的微风拂过..
奇怪的是,那一刻居然从没想过什么妖魔鬼怪,居然真的一点也没有胆怯和害怕,仿佛这个世界就是我的,至少,那一片充满了青草气息的空旷的场地,在中秋的月圆之夜,它完全属于了我。
那种感觉真好,若干年后回想起来,我依然为自己忍不住喝彩:当年的自己真的是勇敢之至,换做现在,断然是完全没有了独自去做的勇气。
要么说,人越活越没趣,估计就是这么一个道理。
那晚躺在那里有多久,我记不清了,但我记的最清楚也永远难忘的是后来有人曾经来过,打着手电筒,叫着我的名字呵呵,别乱想,是我亲爱的老爸,这老先生不知当时在想什么,居然会找寻到我的这一片小天地。
当然,我藏在那里根本就没答理他,大家想想啊,少年的心事重重,好不容易找了个安静的地方整理一番,任凭老爸招呼了半天,我仍是装做这里空无一人,直到他失望的离去..
后来的很多时候,都曾经想要问问他为什么那晚会独自找到那里,但最终仍是没有勇气开口。
错过的终是错过了,年少时的无知无畏无所顾忌,换回的是心灵深处的永恒印记。
那夜的月亮真的好圆好亮,笼罩在我的头顶,好像一个巨大的空间,而这个空间里,只有我和我自己。
明月何时有,把酒问青天,不知天上宫阙,今夕是何年?
一直固执的认为,中秋是一个特殊的节日,这样的夜里,如果能够深切体会到一种别情,空气中充满了淡淡的离愁,大街小巷不是欢声笑语而是悠扬的小曲紧紧萦绕..那么这一切,似乎才更能符合中秋的气氛。
呵呵,说这番话可能会迎来石头砖块,中秋佳节,本来就是家人欢聚一堂,把酒当歌的好日子,怎么可能会有我说的这种意境?
但是,我有多么喜欢这样的日子里静静仰望苍穹,思念着我的思念,怀念着我的怀念..
又是一年中秋夜,又是一年别样情。
有了孩子的岁月所有的节日都没有了感觉,独自对于我来说是一件奢侈的事,在他读懂了嫦娥、吴刚和兔子、桂花树的故事之后,在他狂啃月饼嘴里嘟囔不清的表达着他的新潮思想观念之时,或许,我可以偷偷跑去阳台上,占领那个不大的空间,独自安静的呆上那么一小会儿。
哪怕只是一小会儿,毕竟,那一刻,是完全属于自己的。
以文字为皮,以思念为馅,我用的我心,记录我曾经历的那个难忘的中秋之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