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中秋作文
每当我听到“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这首诗,我就会想到中秋节。中秋节代表着合家团圆 ,月圆人团圆嘛,所以我比较喜欢中秋节。
以前每当我过中秋节,我们全家总会聚在一起吃月饼,看电视。我印象最深的是有一年中秋,我、妈妈和爸爸在游泳池里一边游泳一边赏月。而那时已是秋天,所以总感受凉飕飕的。虽然一跳进水里有些冷,但是那感觉特别值得回味。
可今年的中秋跟以前的(就)有些不同了。
中秋节到了,我和妈妈却一直在逛家居广场。太阳快下山了,我们才逛完。后来,我们准备去书城必胜客吃饭。在路上,我无意中透过车窗看见圆圆的月亮镶嵌在空中。奇怪!怎么今年的月亮不是那么圆呢?哦,我知道了,可能是爸爸不在身边陪同(陪伴)我们的缘故吧。那时,我又看了看妈妈,他(她)正在全神贯注的开车,一阵凉风吹过来,感到格外凉爽。
不知不觉就到了必胜客。刚进餐厅,手机突然响了。我一看手机,原来是爸爸!我赶紧接通电话,和他聊了很久很久。说实话,我很想爸爸。
我真希望下一次中秋节,除了爸爸,还有爷爷、奶奶都能聚在一起团圆。但我还是要感谢妈妈每年中秋都能陪着我。
周围的一切是那样的寂静,我和母亲各自搬了一条睡椅来到了屋顶上,我环顾四周一片漆黑,小区里的那几盏路灯显得摇摇欲熄。此时此刻,那一轮明月在这幽静的环境里显得是那样突出,那样纯洁,那样光亮。然而我的心中似乎有无数话语要向这茫茫月色的倾诉。
我不由想到了苏轼的那一名句“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睛圆缺,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我的父亲自我四岁那年便外出打工,直至今天已有九年整了。只有每年过年才回来半个月,他不正是为了这个家吗?但我是多么希望父亲能够和我们母子俩一起过中秋呀!我是多么希望我们一家能共同欣赏这美好的月色啊!虽相隔千里但我想父亲此时也一定正深情的望着这一轮圆月吧!父亲一人在外,此时他一定也更思念我们母子俩吧!此时的明月如同一面相连的镜子,我似乎从上面看到了父亲赏月的情景,仔细地看着父亲的眼角流出了泪水,正当我疑惑之余却发现自己的眼角其实早已流出了泪花。
我爱太阳,但我更爱月亮,那种白玉盘似的月亮。在我眼里,太阳是个豪放,热情的男孩,而月亮则是个温柔,恬静的女孩。我爱这种恬静也爱这种优雅。再望着那轮明月,我感觉她如同天空中镶嵌着的一颗硕大的明珠,光泽艳丽,闪闪发光;她如同一块无与伦比而又价值连城的玉盘,纯洁高雅,讨人喜爱。
突然一个念头传入我心,我对妈妈说:“不如我们一起比赛,看谁知道含‘月’诗句的多。妈妈听后满口答应。我先打头阵。”“立煜《相见欢》中的‘无言独上西楼,月如钩。’”妈妈接“孟浩然《宿建德汇》中的‘野旷无低树,江清月近人’。”“王昌龄《出塞》中的‘秦时明月汉时关,万里长征人未还。’”“王维《山居秋暝》中的‘明月松间照,清泉石上流。’”“李白《月下独酌》中的‘举杯邀明月,对影成三人’。”“李白《古郎月行》中的‘小时不识月,呼作白玉盘。’”……我和妈妈那时不时的欢声笑语又时不时的打破了这黑暗中的宁静。
赛够了,我的视线再一次转移到了那轮明月上,这少女肌肤般的月光,牛乳汁一般,洒在我的面庞上,我感到十分惬意。忽然飘来了朵朵淡云轻轻地遮住了月亮,只看见在云层中穿行闪光。她挤啊,使劲想钻出来。一阵阵凉爽的晚风吹来,云散了,月亮重新露出了她清丽的脸蛋,像小女孩撩开了披在额上的乌发向大地露出微笑。我却觉得那穿于云层的月亮似乎更蓬勃而又富有诗意。我又发现月姑娘正用月光铺成一条小道,直延伸到我眼前,好像是在邀请我到她的家里去做客呢!
周围依旧是那样的寂静,那几盏路灯也熄了,我也渐困了,上眼皮怎么也撑不起来了,悄悄进入了梦乡,唯独只有那轮明月依旧散发着那优雅,温柔的光,依旧是那样纯洁、恬静。好美丽的月色,好令人难忘的中秋之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