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树节植树的作文
冬去春来,又是一个植树节,我们在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了曲江公园.
曲江公园让我耳目一新,小桥流水,绿树成荫,鲜花遍地,老人们伴着悠扬的琴声在练功这么美丽的公园,我们要在哪儿栽树呢?就在这时,一位技术指导人员笑每们眯眯地向我们走来他带我们走过了一座小桥,来到了一片未开垦的农田.
这片农田边上有一条小河,河水清澈明亮,河边上有一丛水草技术指导人员捡起一根树枝,在地上用圈给我们规化位置心急的我迫不及待地用力把铁锹插进土里,握着锹柄用力一翘,地上出现了一个圆坑,我再次把铁锹往土里一插,这次可没上回那么幸运,不知碰到了什么硬东西,锹面一震,我倒像泄了气的皮球,无精打采这时,“智多星”居伟顺手拿起一把小铲,把四周的土铲去,露出一个红石块,居伟又轻轻一摇,终于被挖出来.
挖坑是体力活,放树可是个技术活居伟把树苗放在坑里,我退后了几步,有点儿歪,“往左,往左,往右”终于把树放直了到了培土的时候,培土可是关键,细心的沈保民用手把土块握碎,埋在树根处,不一会儿,便填完了坑我们又用小铲拍实,形成了碗口状.
该到最后一步浇水了,吴浩拿起水桶就往树上浇,“智多星”居伟连忙拦住了他,“这水得慢慢浇”.说着拿过水桶,给树浇起水来,中间慢慢下沉,水也没有流失,让小树慢慢吸收.
在回家的路上,我想象着:那棵小树,十年之后,茁壮成长,绿化家园,说不定还会成为一道美丽的风景线.
冬去春来,转眼间又一个3.12植树节到了,学校开展的”我植树,我快乐”活动也拉开了序幕.
这一天,我校师生聚集在曲江公园门口,一股十足的干劲充满全身,一进入公园,是一片开阔的场地,鸟语花香,春意盎然人们坐在路旁的椅子上闲聊,正在练秧歌儿的大爷,大妈们也停住了快乐的脚步,用赞许的目光看着我们,哦,少先队员做了好事了!听了这话,每个人心里都美滋滋的,信心倍增,干劲十足!
老师领着我们来到了广场中央,向我们说明了植树时注意事项,可我压根就没听进去,急着想去领树苗呢。男同学们争先恐后地来到植树教导员面前,你拿一株,我抢一棵,女同学们也不甘示弱,挽起袖子就往人群里冲.
没过一会儿,一支浩浩荡荡的植树大军便向目的地出发了,你看!有的一手拿着树苗,一手拿着盆,有的还得扛着锹,更夸张的是,有些人一手拿一个东西,嘴里还衔着一个包…就这样,一路说说笑笑,就到了湖对岸,与其说植树区,还不如说是一块还未开垦的农田呢,遍地金灿灿的油菜花,一股暗淡的芳香浸满空气当中……
按照老师的吩咐,我们班分成了12个组,每组至少4人,最多6人选好了植树地区,大家便开始分组行动,你们在这地,我们在那头我和张婷,马振兴,还有李晓冬分在了一组老师刚一说开始,李晓冬便抡起大锹开始挖土,也不管三七二十一,这挖一块土,那铲一快泥,把泥土洒得别人身上到处都是,气得我和张婷直骂他是冒失鬼再看马振兴,他拿着铲子,瞄准好了方位,挖了一下,在挖一下,不一会,他的坑便挖好了不过,正所谓巾帼不让须眉,我和张婷也不甘示弱,经过一番商量,我俩决定合挖一个洞第一下,挺顺利的,我和张婷都后劲十足第二下,第……当_------才挖了三下,锹就像是被什么卡住?似的,不得动弹,我使出了吃奶的劲,也无济于事,哼!本小姐就不相信治不了你1折腾了一番后还是不行正在我和张婷一筹莫展的时候,马振兴探了过来,苯死了,用小铲子挖嘛!一语惊醒梦中人,张婷一百秒冲刺借来小铲子,把那不明物周边的土挖开,再一见,原来是块石头,切!让开,我来吧!只见李晓冬走过来,使出九牛二虎十力,可那石头依然纹丝不动马振兴扒开土慢慢地把石头移出来,恰巧指导员经过,直夸马振兴很聪明.
坑挖好了,张婷拿来树苗,扶正了,我就往里边填上细土,再加上几个超大份量的土块,再挖出一个碗状的边缘我拎了一盆水,正欲倒下,只见张婷说,慢着!说完,只见她捧了一把又一把水,轻轻洒在树周围啊!大功告成了,再看着同学们,一个个忙得不亦乐乎,脸上流着颗颗汗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