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作文
人们经常觉得时光荏苒,岁月匆匆。时光总是在我们不经意间悄悄溜走。当我们玩闹时,时光在我们的笑声中溜走;当我们伤心时,时光在我们的眼泪中溜走;当我们实习时,时光在我们的文字中溜走。时光总是安静而又快速地在我们的身边流逝,我们总是在不知不觉间就度过了每分每秒,度过一个个春秋冬夏。我们要学会珍惜好时光,这样才不能辜负我们的大好韶华。
珍惜好时光,我们首先要学会认真品味生活,不仅要品味生活中的欢乐与喜悦,而且还应该品味生活中的悲伤与哀愁。每个人的生活都并不是一层不变的,无论我们经历着什么事情,都要认真对待,这样才能够在每一次的成功经历的中积累经验,在每一次的失败挫折中反思自我,这样我们才能够慢慢成熟长大。品味生活不仅仅需要我们关注每一件事情的结果,而且重在参与体验,如果我们不能够仔细品味生活,那么我们就会被时光欺骗,可能会在今后的道路中遇到更多的艰难困苦。时光它向来公平,你如果认真对待,它就会回报你以更多的甜蜜,如果你对它爱答不理,它可能就会然你多吃苦头。所以说,认真生活,是我们每个人都需要终身学习并且践行的事情。
珍惜好时光,我们时刻都要有一种紧迫感,在不同的阶段做好自己的规划与目标。在生活的不同阶段,我们就应该规划着不同的事情,可能在我们小的时候,都是父母在为我们做着各种打算,但是随着我们逐渐长大,我们也形成了自己的追求与梦想,因此我们在感慨时光流逝,而我们却无能为力的时候,我们需要做的不是抱怨时间走的快,而是要未雨绸缪,不断为自己的人生做出自己的科学合理的规划。
我们每个人都会有各自不同的经历,因此也有着各自想要实现的终极梦想,因此在短暂的人生路途中,我们应该一步一个脚印,朝着梦想的方向走去,这样我们才会有可能到达人生的巅峰。实际上,都说梦想遥不可及,那是因为我们从来都没有想过如何去实现梦想,从来没有给自己设定一个明确的目标,甚至从来都没有发现过自己的兴趣想法所在,所以,虽然世界范围内有数十亿的人口,但是最终实现终极梦想的人却屈指可数。
珍惜好时光,我们应该珍惜同家人、朋友在一起的每分每秒。美好的时光总是遇见最美的人,我们一生之中最重要的人都会在我们度过的时光中出现,首先就是我们的父母,他们赋予了我们生命,从小就养育着我们,我们应该珍惜同父母在一起的点点滴滴,因为下辈子可能不会再相遇;同时我们还应该珍惜同老师、同学在一起的美好时光,因为是他们陪伴自己度过了整个童年与青年的时光,而且随着我们各自小学毕业、初中毕业,很多老师同学我们可能再也不会见上一面,每一次的相聚,都是十分短暂而又充满酸甜苦辣的。或许若干年后,我们都会忘记曾经暗恋的同学的模样,但是我们仍然会记得与那个同学在一起的点点滴滴。
人生如戏,也许我们不仅会遇到志同道合的人,也会遇到过很多让自己不喜欢的人,面对他们我们也要同样珍惜相处的时光,因为虽然有些人与自己不同类,但是或许一次的分别就是终身的永别,我们最后也许会将他们忘得一干二净,但是我们也都明白,有些不同的人曾经路过我的生命里,也曾在我那平静的生活中泛起过涟漪。
珍惜好时光,我们应该培养自己的兴趣,为自己创造一个更加诗情画意的生活。其实我遇见过很多人,他们追求的也不是很多,仅仅是平凡的生活,和睦的家庭与健康的身体,生活想要过的更加诗情画意,就必须要倾心打造属于自己的天地,这并不等同于活在自己的世界里,而是现实的世界过于浮躁,需要我们不断给自己加油鼓劲,常常怀揣着一颗平和的心,淡然对待生活的起伏也未尝不可,这样我们才可以拥有更加诗意的生活。也许我们很多人不懂诗歌,但是我们依然可以通过自己的努力,在闹市之中生活的诗情画意。
实际上,做自己喜欢的事情最舒心,很多时候都会忘记自己,我们只有做喜欢的事情,才可以得到时光的青睐,因为时光虽然一去不复返,但是我们的爱好却得到更多的积淀,当我们七老八十时,依然可以做自己喜欢的事情,爱自己深爱的人,这些无关乎其他,只需要珍惜时光,它终究会给你想要的一切。
对于时光来说,沧海桑田的变化也只是一瞬间的事情,而我们每一个人实际上也都是沧海一粟,无论是喜悦与哀伤都将随着时光的流逝慢慢沉淀成一份记忆与念想。无论我们正在经历或者经历过什么,时光它总是在流逝,面对这个现实,我们能做的只有珍惜时光。这样当我们老了以后,我们可以问心无愧地说,这个世界,我曾来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