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作文
一个年轻人,家里很穷,他和母亲生活在一起。年轻人很信佛,总是很虔诚地对待佛,而对母亲的劳苦,却很不以为然。母亲为了生活总是披星戴月地劳作着。
年轻人不屑劳作,一心追求着他心中的佛。过了一段时间,年轻人听人说远方的寺院里有一个老方丈知道佛的真谛。年轻人便跋山涉水,千里迢迢来到了寺院找到了老方丈。
老方丈告诉年轻人:肯为你光脚开门的人,就是你想找的佛。
年轻人开始了漫漫征途,到处寻找那肯为自己光脚开门的佛。他路过了很多的寨子,投宿了不少的村庄,一日又一日,一月又一月,一年又一年,可就是没有肯为他光脚开门的人,许多时候年轻人被藐视为龌龊的乞丐而被撵出门。年轻人开始无比想念自己的家,想念自己不辞而别的母亲,几年不见,母亲不知怎样了。
一天深夜年轻人回到了家,轻轻呼一声:“娘!”门便开了,母亲没有一声抱怨地说道:“我的儿,你可回来了,为娘好想念你啊。”
年轻人借着漆黑的灯光一看,母亲是光着脚为他开的门。
儿子恍然大悟:自己的母亲正是他要找的佛!
当我读完这则故事,便想起了我的父母,当我们一起听完这则故事,是否应该对照自己的行为呢?掩卷沉思,我重新捡拾起在我成长路上的点点滴滴,来感谢珍惜让我健康成长的人——我的父母家人和恩师。
感谢给予我生命的人。
父母正是我们心中的佛,他们给予我们生命,抚育我们成长,从呱呱坠地到身强力壮,父母在我们成长的路上就像一棵永远用不完养分的大树,始终呵护我们生根,开花、结果。
每个人或许都有自己不寻常的经历,我也不例外,“哇……”!大部分婴儿都是哭着来到这个世界的,每个婴儿的啼哭能开启一个新家庭的希望,但我却并非如此。这正是我出生时和别人最大的不同,正是这个不同成为我们这个家那时最大的“灾难”
医生从产房出来告诉爸爸说,你的孩子没有啼哭,现在极度缺氧,有脏东西呛入了肺里,需要马上抢救,你要做好充分的思想准备,我们估计凶多吉少。这些话是长大后爸爸告诉我的。我能想象到刚刚出生不会哭的我,被姥姥抱在怀里,爷爷奶奶,姥姥姥爷在医院的走廊中焦急的东跑西窜,到处寻找医生急救的情景,最后我被送进了新生儿急救科,医生把各种各样大大小小的管子插进我的嘴里和鼻孔,用力的向外吸各种液体,这时窗外的四个老人和爸爸看在眼里,急在心上,从新生儿急救科出来之后,我被转入了新生儿科病房,那里有许多的新生儿,妈妈看到人家的小宝宝每天吮吸着妈妈的奶水,她焦急万分,六天后我慢慢能哭了,可是我一直不吃奶,因为我身体虚弱,抢救时各种管道的刺激使我那时根本吃不了奶,我能想象的到长达半个月的住院等待,家人的心情,因为我吃不到奶,妈妈只能把奶用吸奶器吸出来,眼睁睁的看着奶水被医生拿走扔掉。现在妈妈每当和我说起这些,她的眼里总能掉下泪来,我知道妈妈不是心疼那倒掉的奶水,而是心疼我刚出生就受了这么多的苦和手术台上的危险抢救。现在我已经长成了一米八五的个头,很难想象到我一出生就差点被上帝判了死刑,所以我珍惜现在和家人在一起的日子,更感谢我的父母和家人在我成长路上的所有付出。所以,父母便是我们最伟大的上帝,他们就是我们心中的佛,好好孝敬他们,孝敬我们的长辈,爱护我们的家人,爱护我们身边的每一个人是我们每一个孩子义不容辞的责任。
感谢给予我智慧的人。
如果说父母是我们心中的佛,那么老师就是我们心中的灯。他们教授我们知识,点燃我们的梦想,让我们朝着自己的梦想不断坚定前行。
在我成长的过程中,除了身体的长高,还有我心灵的成长。在我成功的路上有一位学识渊博,慈爱善良的导师——我的语文老师杜艳梅老师。他是我成长路上的引路人,是她一点一点的传授给我知识和做人的道理,课堂上她那潇洒的文体和生动的语言总能带我们深入的走进文学的殿堂,用心去体会来自大文豪们内心的真情,大家一起和她交流,幸福的围在她身旁,模仿她那潇洒的文体,欣赏她美丽的形象,她的课堂使我们的人生更加丰富多彩。
有一次我考试失利,趴在桌子上哭泣,被细心的杜老师发现,把我叫出教室,耐心的帮我分析了考试失利的原因,有一句话点化了我的心灵,“你与其在这里哭泣,哪赶得上静下心来认真分析下一步努力的方向,一个真正的男子汉要输的起,也要扛得起。”杜老师还经常在我的周记本上激励我:“我心中的刘朔,积极活跃,眼睛中透视出文学的神韵,路虽艰辛,但走过后才觉美好!坚持下去,你会很出色!”这些句子在周记本上没有任何颜色,可是在我心里变得七彩斑斓,它让我找回了信心,更让我坚定了梦想,让我在很多遇到困难的时候变得坚强和有力量!我确信杜艳梅老师正是成长路上点燃我梦想的人!
时间都去哪儿了?思绪告诉我,时间都走进了我过去成长的路上,时间都去哪儿了?父母、老师忙碌的身影告诉我,时间继续走进我未来成长的路上!
珍惜和父母在一起的日子,感恩他们对我们付出的每一份爱;珍惜和老师共度的时光,他们是我们成才路上的明灯,永远照耀我们大踏步前行!她们都是我成长路上最值得我敬佩的人,所以我们有一万个理由珍惜过去、现在和未来这一切美好的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