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愚人节
每个人的生活中,都会有许多“故事”,快乐的、悲伤的、哭笑不得的……我经历的那件事至今想起来仍然觉得很有趣。我清楚地记得,那天是四月一号愚人节。我一路上不断地提醒自己,千万不要被同学们愚弄了,可是没想到却被老师戏弄了一番。
平安无事地度过了一个上午后,到了下午快放学的时候,张老师带着微笑走进了教室,小声地对吴老师说:“老吴,还不去准备准备,明天放假你忘了吗?”。这几句话被我们班的淘气包XXX听到了,他马上告诉了全班同学。
大家问:“真的吗?”老师神秘的点了点头,我们立刻高兴得忘乎所以。吴老师此时如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张老师见了,就悄悄地在吴老师耳旁低语了一阵,吴老师笑着离开了教室。再看看欣喜若狂的我们,有的跳了起来,有的在桌子上摆姿势。我跑过去问老师:“那课外班还用不用上?”。霎时,许多同学也扑过来问上课外班的事,老师只是不住地摇头。我们也松了口气,开始疯狂:有的放声歌唱,有的相互拥抱,有的站到椅子上欢呼……
“请同学们安静一下,安静一下!”老师发话了,“用几个成语形容你们刚才的表现。”赵云朗一股脑说出了几个词: “眉飞色舞、手舞足蹈、群魔乱舞、心花怒放啦。”全班哄堂大笑。老师说:“我想用一句话形容现在的你们。”大家问:“是什么?”老师说:“竹篮打水——一场空。”同学们纷纷追问:“为什么,到底是为什么呀?”“因为今天是:愚——人——节!”我们一听到这句话,如同霜打了的茄子——蔫了。
虽然我们有些失望,但是老师也让我们体验到了充满着“怪味”的快乐。   这是我一生中经历过最有趣的一件事,至今回想起来,仍然让我念念不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