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会作文
场景一:彩旗飘飘
迎着朝阳,踏着晨曦,我们盼望已久的运动会终于开幕了,而运动会自然是少不了检阅了,而我们班作为彩旗队自然是没安排在了第一个上场。
当音乐响起,我们便迈着整齐的步伐,举着高高的彩旗出发了,到了主席台下,班长一声令下,我们就将班级口号洪亮的喊了出来:“0901,舞动奇迹。青春风采,为我第一。”整个操场都回荡着我们的喊声,一种自豪感也油然而生了。
之后,我们又继续往前行,到了一个弯道处,我们又原地踏步走,四路队形变成了两路,又快速向前移动,到了主席台的正对面的跑道上,我们马上跑开来,两路分别沿跑道两端向主席台移动,过了约一分钟,操场上的跑道的四周就都飘起了一面面彩旗,风一吹过来,彩旗迎风飘扬,发出“呼呼”的声音,那才叫壮观呀!
当然,我们的任务才刚刚开始,就是要站在原地,举好彩旗,不能歪斜,直到检阅结束,这可真是个苦差事啊!
看着一个个班级的同学与我们擦身而过,一开始,我们还有兴趣认出几个熟人,可是渐渐的,我的心就有点忐忑不安起来,因为我渐渐地感觉到脚越来越麻,好像有种站不直的感觉,握旗的手也越来越酸了,手心手背上直冒汗。可是看着那一路路的方块队又是举牌举气球,又是停下喊口号,行走速度跟乌龟有得一比,我恨不得直接把旗子当作标杆向他们投去,催促他们快些,别的同学又何尝不是这样想的呢?这时,已经有几个同学的旗子举歪了,有的快坐下了......“可恶的检阅啊,快些结束吧!”大家的心里都在祈祷。
场景二: 30米的冲刺
终于到了我们发挥自己的时候了——我们迎来了30人迎面接力比赛。
或许我们的运动员有些去的太晚了,待他们赶到时,大多数班级已经到场了,也来不及多做考虑,赶紧就位,做好热身,准备比赛。
可是出乎意料的是,发令枪偏偏在这个时候响起了,第一棒李双旻在发了0.8秒呆之后开始起跑,旁边都是呐喊声与加油声,还好后面的选手用速度的优势逐渐追了上来,并渐渐紧跟上了第一名,欢呼声也越来越响亮了,马上就要接最后一棒了。
可是,就在这千钧一发之际,却突然发生了令所有人都意想不到的事——刘立柱把接力棒传给陈益俊时,失手掉到了地上,看到这一幕,大家都急的直跺脚。还好,陈益俊迅速捡起了接力棒,因而避免了更大的损失。可是,这个失误还是让两个班超前了,最终,我们班只得了第四名,名落孙山。
场景三:400米跑
运动会正有条不紊地进行着,我们终于迎来了一个令人期待的项目——400米跑决赛。 我们班的参赛选手是张盛罡,预赛结果他认为比较满意,现在也自认不能松懈他设想,如果在决赛再夺取金牌的话,那就是两全其美了,此时,运动员已在跑道上就绪了。
趁比赛还没开始,张盛罡便热起身来,又是蹦又是跳,还扭了扭自己的关节,像我们挥了挥手,我们对它充满了信心。
过了一会,发令枪响了,他们便一起蹦了起来,向前飞奔,只见4、7、8号跑道上的运动员拼命向前冲,马上就占领了前三的位置,张盛罡也毫不示弱,紧随其后,寻找机会冲向前。
机会来了!再过一个弯道的时候,他看出4好有些吃力,便稍一加速超过了他,全班一阵欢呼,8号也开始减慢了速度,张盛罡又是一个加速,又超过了!欢呼声越来越响亮了,7号见势不妙,赶紧向前。此人在转弯时身手不凡,一个箭步又将张盛罡甩出好几米,张盛罡也拼尽全力,向前冲刺,终于,两人并驾齐驱。他们就这样僵持着,离终点只有20多米了,我们正准备为最后的胜利而欢呼。
可是,令谁也没想到的事情发生了:张盛罡表情突然变得非常痛苦,用手撑着自己的腰,速度也放慢了下来,7号便顺势超了过来。
我们被这个突如其来的变故吓坏了,以为他一定会得最后一名。可是,张盛罡的表现让我们吃了一惊:他忍着剧痛,向前冲去,最终没有让第四名冲过来,夺得了第三名,刚跑到终点,他便差点晕倒,被周围的同学扶了起来。
全场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我们不因未得第一而失落,更不会去责怪他,反而被他的这种“不抛弃,不放弃”的崇高的体育精神所感染,在我们心中,他才是第一。
运动会是一个令人激动的体育盛会,我们不仅为运动健儿们喝彩,更为这些有着拼劲的年轻人而欢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