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刘老师说下午要开运动会,我高兴极了。盼着时间快点儿到来,终于到了下午,我们推着椅子来到了大厅。五分钟后,体育老师宣布运动会正式开始。
枪声响了,惊动了正在看书的我,我赶快跑到大厅边看热闹。几位同学在跑道上飞奔,他们跑得像受惊的鹿一样快,两条腿像发动的机器,眼睛瞪得溜圆,活像一只准备捕食的老虎。我满怀期望地看着我们班的参赛队员----李佳彭。虽然是五十米比赛,但我看得清清楚楚他在很努力地跑,但冠军还是非二班的高子健莫属。我把头调转到观众席那儿,只见同学们个个垂头丧气,而二班那儿一片欢呼声,迎接冠军到来。
我沮丧地又一次埋头看书,枪声再次惊起了我,我又跑到大厅边观看,还是几个同学在跑道奔跑,这有什么好玩的?正当我又一次垂头丧气正要回座位时,突然眼前一亮:女生,女生田径比赛!我赶快又一次凑过去看,只见几个女孩子在跑道上飞奔。跑在最前面的是鲁畅,我兴奋极了!快到终点,我激动得无法形容,但乐极生悲,鲁畅却换道了,这可是犯规,成绩要作废的。这时我真想跑到赛道上把鲁畅揪回原来的赛道上,但这是不可能的事,事实已经发生了。
我眼巴巴地看着自以为跑了第一的鲁畅跑到终点,同学们的欢呼猛烈声响起来……我心里暗暗鼓励鲁畅,不要恢心,下次还有机会。我又一次沮丧地坐在椅子上看书。
唉,残酷的比赛,恼人的赛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