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秋季田径运动会开幕了!
我们班没有校级的体育生,所以论比赛实力远远不如其他几个拥有“运动健将”的班级。“倒霉”的我参加的却正好是400米的比赛,我只好在心里默默地祈祷:跑出自己的最好成绩,千万别得最后一名!
时间过得真快,只听“嘭”的一声,发令枪响了,我们八个运动员好似一支支离弦之箭,“嗖”地冲了出去。我的心里只有一个念头———超过体育课上的最好成绩1分30秒!我迈开大步,拼命地跑着。跑了大约半圈,我有意放慢步伐,想以此来保存体力。然而这也让两个选手超过了我。又跑了半圈,我的脚就像灌了铅似的,不听使唤。一个选手与我周旋了许久,最终也超过了我。慢慢地我觉得越来越累,信心似乎在一点点被消磨,耳边的呐喊声,助威声渐渐模糊了,到了冲刺阶段,我已经筋疲力尽,但还是咬着牙第四个冲过了终点。
我有点遗憾,因为离奖牌仅一步之遥。但是,当裁判宣布成绩时,我惊呆了,“1分25秒!”我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这个成绩,远远超出了目标1分30秒!
刹那,我明白了,只有超越自己,才能超越别人。只要我继续努力,一定会创造更大的奇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