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静谧的夜晚,星空灿烂,月色怡人。我独自一人站在窗台前,欣赏着这迷人的、不亚于朱自清先生写的优美散文--《荷塘月色》的美妙夜空。月光柔柔地泻在我的窗台上,洒在我的身上,我沐浴在这柔和的月光中,不禁进入了遥远的遐想:“一千年过去后,月球会变成什么样子呢?还是和现在一样是光秃秃、毫无生机吗?”想着想着,我的眼前出现了一层厚厚的浓雾,周围的一切慢慢地变得模糊了。突然间,一道刺眼的金光从远处射来,射穿了浓浓的大雾,有一圆圆脑袋,身形矮且胖的人慢慢地向我走来,随着他的走近,我的眼前也渐渐变得清晰。咦?这不就是未来机器人哆啦a梦吗?未等我开口问,哆啦a梦就笑着对我说:“小萍,你不是想知道一千年后的地球是怎么样的吗?跟我来,我带你坐时光机去看一看。”说着,拉起我的手,带着我奔向前方停放着的时光机。
我和哆啦a梦乘着时光机,穿过了一个尽是钟表的黑色并带有一丝丝五彩光隧道,前方出现了一个洞,时光机也在洞前停住了。哆啦a梦对我说:“小萍,这里是一千年以后的地球,你很快就会知道上月球的方法的,放开怀抱,尽情地玩吧。”说完,又拉着我的手,把我带出了洞。我正疑惑着,哆啦a梦却化作了一道金光,消失了。
我望着这陌生的环境,想回去但又没有时光机,更不懂得回去的路,这下子我不知道怎么办才好了,但转念一想:“反正不来也来了,既然不知道回去的路,干嘛要费劲去想它呢?既来之,则安之。那就到处走走吧。”
哇!302019年的地球果真不同凡响,大街两侧有许多“意念站台”,根据介绍说,只要你站在站台,一边想着要去的地方,一边默念一声“go”,不管你想去的地方有多么的远,只要是在地球上,都只需一秒钟的时间,越近需要用的时间也会变得越短。街上的人民忙碌着,也有大量的以废气为燃料的汽车在奔驰着。
突然,前方出现了一个大大的招牌,我定睛一看,原来是关于到月球旅游的旅游局张贴的报名海报。之前,哆啦a梦不是跟我说过吗,他说很快我就会知道上月球的方法,这可是个大好机会呀,此时不去,更待何时呢?机不可失,时不再来呀!
我向行人询问到了旅游局的地址,然后,我便马不停蹄地赶往旅游局,找到了这个活动的主办人,填好了报名表。第一批客人乘坐的飞船于十分钟后启动,刚好我是属于第一批客人,我趁着这十分钟的时间,准备好了所有需要带的物品,然号和其它客人一同登上了飞船。随着倒计时,飞船启动了。
飞船越飞越快,飞进了高空,冲出了臭氧层,来到了太空,一阵轻微的震动,飞船在一个地方着陆了。我们随着导游走出了飞船。
导游向我们介绍说:“游客们,大家好!现在我们所处的位置是——月球!月球由于人类与宇宙人的改造下,已经变得焕然一新了,而且这里有增加了氧气措施,不用再像以前那样背着个氧气瓶走了。现在,由我来带大家去参观月球的新貌吧!”
首先,我们参观了游乐场,里面不但有我们的地球人,还有许多外星人,更奇怪的是还有许多地球人跟它们交谈呢。这是怎么一回事呢?导游的话替我们解答了这个疑惑:“在现在的这个月球上,有一个大规模的语音转换器,即使对方说的语言你不懂,但经过这个语音转换器后,就不怕语言障碍了,而且它是在无形之中进行转换的,对方一说话,你就可以立刻听到翻译了。”
接着,我们就来到了购物街。在购物街内不但货品极多,而且价廉物美。令我们吃一惊的是,开店铺的不但有地球人,外星人,还有在希腊神话中出现的神!卖水晶饰品的是爱神丘比特,占卜的是命运女神莫伊斯,卖海洋水晶球的是海洋女神特提斯,卖书籍的智慧女神雅典娜。真可谓众神荟萃呀!
我们在月球的第三站是:广寒大宾馆。一听这名字,我们不禁便想起了美丽的嫦娥姐姐,这会不会和嫦娥有关呢?正想着,一位穿着丝带飘逸古装的,怀中抱着一只可爱的玉兔的大姐姐出现了,认真一看,正是嫦娥!我们进去宾馆,点了满满一桌子的菜,给肚子解解馋。菜上桌了,那香味儿使人垂涎三尺。大家不由分说就动起了筷子。真美味呀,这菜是谁做的呢?我们禁不住好奇去问嫦娥。哦,原来是灶神做的,怪不得这般好吃呢。正想着,牛郎和织女开着一辆劳斯莱斯来了。怎么回事?他们不是被王母娘娘分开了吗?导游向我们解释说:“最近王母娘娘改变了心意,决定让有情人终成眷属,不论神还是人。这下子可成全了牛郎和织女,让他们免受分割之痛,相思之苦。猪八戒和吴刚也抓紧这个机会,争着来宾馆做免费义工,博取嫦娥的欢心呢。”正说着,齐天大圣孙悟空也来了,嘿,悟空手上还拿着一部手提电脑在上网遨游呢。
我们在月球的最后一站是:王母娘娘的瑶池仙境。我们来到了瑶池仙境那个时候,正好碰上了蟠桃园大丰收的日子。每个蟠桃一块钱一个,真是物超所值呀!
观光的时间快要结束了,我们依依不舍地离开了这个美丽的月球,乘着飞船回到了地球。
我出了旅游局,前方出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啊!是哆啦a梦。我乘着哆啦a梦的时光机,又回到了现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