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亮的作文
这不是生活的标准版本。但结果却也未曾幸运的被幸福判处界内。
我想我还是没能避免俗套的想起了一句话:人生若只如初见。
是的。人生若只如初见.......这是一句太怅惘的感慨,总是在曲终人散或者人仰马翻之后,望着生活留下的一地狼藉的瓜子皮,忽然想起某年某月的一天,隔着那一树桃花的灼灼光华,我曾见你最初的容颜。
这场景,对于被时间严刑拷打的他们来讲同样适用。当卸去所有的繁华与装备,总会生出诸多的凄凉想来,他们当初也都曾相看两不厌的。
她是我的一个邻居。不漂亮,但也过得去。为人不拘小节,雷厉风行。强悍有余但柔软不足。说话从来没有轻言细语,就连走路都是风卷残云的阵势。平时开什么玩笑都可以,但我从来没有就她的婚姻生活而发表过一点言语过激的戏谑。
他是我们这里有名的名门望族之后。公子哥儿一个。如果用风流倜傥可以标榜一个人男人的帅气,我也不介意用这个词来形容他一回。但我更愿意用玩世不恭和放荡不羁来概括他的处世态度和人生修为。他,并无什么真才实学,完全是凭着社会关系混到今天这个不容人小瞧的地步。我与他接触的很少,大多都是听人说而已。但是,脾气暴躁绝非道听途说。还有那些足以摧残耳朵的劣迹。
她的能力却是毋庸置疑的。一个人经营着两家店面,并且红红火火。只是那一脸落寞的表情经常闪现在淡妆掩饰不住的坚毅里。仿佛十几年前的月亮,空冷而顽强的挂在属于她一个人的天空。而曾经被她温习过多少次的二十岁的温暖如花还那样一如既往的跟着她直到现在。
那一年,她还不足二十岁,已经是一家服装店的老板。过了这么多年,我还清楚的记得它的名字叫------天天。高品质与高价位对当时的我来说还是一种奢望。但历经多年寒暑易节,那家店早已不在了。
他们的相识该是从那个时候开始的吧!从相互吸引到如火如荼。不管是不是年少轻狂,也不论是不是真心相对。但是,他们的爱情却隔着民族隔着宗教跨越了本不该逾越的雷池。在我们这个地方回族和汉族是不能通婚的,否则就会被视为大逆不道。但是,他们的青春经过的该是电光火石的淬炼。终于,在那个激情燃烧的岁月,他们不顾家人的强烈反对,拟定了一场在那个年代被人们不耻的行径——私奔。或许除此之外再也无路可走,才让她甘愿背负这般阵痛的结果。而他的父母竟不惜利用自己的职权动用了公安局的力量来阻止并逼迫他放弃。但是,他没有。她也没有因为威胁而妥协。他们清楚的知道,幸福是靠自己争取的。
终于他们带着胜利的微笑踏上了幸福的红地毯。带着全部的满足和希望延续着日子里的生生世世。孩子有了,不容颠覆的环境也有了。但这来之不易的幸福同样的不禁时间考验,他变了。不如说整个社会就此变了。成群的舞厅开始在这个并不十分开放的小城里到处林立,他也开始夜不归宿,就是有时回得家来也是话不投机半句多。争吵让彼此厌倦,也让人绝望。但是,她不能放弃。她不能如此猥亵的走出自己曾那般用力争取来的生活方式。不能,真的,能做的只有忍,苦苦的忍,痛痛的忍。
从不声张这些。她努力快乐地活着她自己。不断矫正不断更正着旧的表情。应该有眼泪流出感情的千疮百孔吧,虽然不为人所知。但我知道,如此一个人长久的坚持是一件多么难的事情。
他们不曾走散。只是心远了,就算生活在一个屋檐下又怎能温暖一个人想要感激的温度。从什么时候开始,那些相濡以沫碎成了一片一片收拾不起来的阴霾。当生命中所有的繁华笑容都如浮光掠影的闪过,她的窗前悬挂着的是否还是二十年前的那轮月亮?经过多少轮回依然清澈,依然断肠。
但是,有一种悲哀是悔都来不及的。所以,痛也不能悔。因为毕竟在那桃花灼灼的年代他们曾经无怨无悔的爱过。因为在这世间不是所有的爱情都会有那电光火石莫逆于心的一闪,不是所有的得到都会天荒地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