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光作文
喜欢一个人,一本书,静静地坐在月光下,一壶清茶为伴,欣赏笔墨文章给予我心灵的沐浴;喜欢一个人,一本书,在香茗浮沉间,甜甜地进入梦乡里,融入书中主人公的命运;喜欢一个人,一本书,浅浅的回忆,那份书香萦绕,浓墨洇沁的奇妙。梦想的枝头依稀还残留着那一次次和“书香”的浪漫邂逅,你我之间的“相遇”是一行文字,一些故事,一念情意……
静静夜晚,我时常在品读着属于心灵的文字。“在星稀月明时睁开累倦的双眼,抬起昏沉沉的头,想看明月下的故乡和故乡中的母亲,今我用纸笔为亲人写上一纸信笺,寄明月送去我的思念……”儿行千里母担忧。那一行文字,那一张薄薄的书页突然蕴含了我所有的泪水和思念,也让我踏实地咀嚼“思念”这份书香。
于是,往昔的岁月在脑海中掠过,被月光扫过的独身公寓显得异常明亮。一人一书,仰望星空,星星不停的闪烁。大地已经沉睡,除了微风轻轻地吹着,除了偶而一两声狗的吠叫,依稀还能看到烟囱若隐若现的灯光。月色银光中,我披衣而起,在夜色中行走,无语无声,只是静静地走着。时而停下脚步,仰望星空,回忆着,美好的过去,畅想着心中的未来。家乡的一草一木,生活的点点滴滴,都历历在目。忘不了临行前父母的声声嘱咐,忘不了亲友的关心呵护,还有可爱的小弟美好的祝福……
于是,我更喜欢深深闻着油墨书香之味,更喜欢用文字记录着属于自己的故事,更喜欢拥着自己的心灵书本甜甜的进入梦乡。
闲暇时,咀嚼自己的书页,思绪开始追忆,打开飘零的册页,采撷属于自己的泪滴与喜悦,记录那些属于自己的故事:那年那月开始“阳光就业特训营”拓展训练,第一次接触大唐的色彩;那年那月开始三个月的现场实习,沐浴在“机炉电”的世界里,享受着专业知识的“入侵”;那年那月开始了人生中第一次登台演讲,纵然带着三省交汇的特殊音色,依然坚持从容的诠释属于自己的青春,开启另一扇人生之窗;那年那月编辑了承载着班组全体人员心血的《转机之家》,当装订完成的一刻,我动容了,不知是雨滴的凌乱,还是泪滴的失控,一瞬间,我再也阻挡不住那份晶莹剔透,脱离它本该生存的肉体,无声滑落;那年那月完成了属于自己的一个小梦想,于是……
那年那月的那些记录一直在延续,一直不曾间断,一直将蔓延到生命的尽头。于是,我更加贪婪的去书中咀嚼,去探求更多无限的未知……
轻轻的文字,沁馨品茗,不时散发一种浅浅的书香,那不是什么灵气,只是属于自己内心深处的心灵诠释。什么都可以伪饰,只有文字不能。也许就这样与“书香”为伍,能让我有楚天开阔,柳暗花明又一村感觉,斑斓的心海再次浮起一丝感怀。只想就这样像东升西落的太阳每天守时出现,闻鸡起舞的鸟儿晨曦觅食,余晖跟随着斜阳默默地坠落一样,简简单单在沐浴在人生旅途的光辉中,款款走进咀嚼的那份书香,沁馨品茗。留下一份自然的惬意,一份简单的舒坦。
曾痴迷一缕淡淡的情愫,于是在书香咀嚼中到爱的味道,默默凌洁暖意于心中。或许不曾抵达,历经亦是一种收获,留一份纯净在心底,谁又能说不可以呢。眼睛是最好的相机,脑海是那份不曾消失的底片。此刻只想,一人一心,去接近那缕芳香,去品味那份味道。
曾憧憬驰骋在文字的疆域,于是在书香中咀嚼到无拘无束,随心所欲,追寻精彩。或许不曾成真,独守憧憬,亦无悔憧憬。伯乐说,庄子的马在忙的时候驰骋在疆场,闲的时候生活在贵族的庭院,个个都是膘肥体壮。而我的马却生活在文字的海洋中,此刻只想,一人一马,去驰骋那份疆域。
曾幻想古代诗人的风采,于是在书香中咀嚼到字斟句酌、狂放不羁,万里关山、流水浮云,兰亭优雅、曲水流觞。纵然千座山呈现,一个人,依然选择踏过。虽无愚公移山的坚持,然可一步一步的踏过,踏过些许荆棘坎坷,些许惆怅,些许失望……只想踏过,而后一览无余,让心弦不再微尘。只待踏过,而后一人独步,去品欣那份暗香。
不曾知晓,几时起,这些轻轻的文字,竟相聚散发些许浅浅的书香,沁人心扉,那不正是我心中所畅想的么?简简单单的,一步一步去品味,一时一刻去咀嚼心中的那份书香。
月光星影,夜深了。一人,一心,端起茶杯,望着远方,咀嚼着那份书香,静静地入睡。晨起时,再开始新一天的征程与咀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