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顽强的鱼作文
今天早晨,我迈着轻快的步伐走进了教室。今天,我格外高兴,因为我今天带了一条小鱼苗。这是一条小热带鱼,全身都是黑的。但是,由于它全身都是黑的,竟被同学们当成了小蝌蚪。我还为它做了一个美丽的小鱼缸,鱼缸是用一个小杯子做成的。我把小鱼苗放进它的“新家”里,你要费好大的劲才能看到它。
早晨我来到学校后,看老师还没来,我就玩起了小鱼。突然,我一不小心把鱼缸里的水碰洒了,鱼也不见了,水洒了我一裤子。这时,同桌说:“鱼在你裤子上。”我把鱼放进鱼缸,又加了些水,鱼儿又游了起来。可不一会又不动了。这时,老师来了,我把鱼交给了老师。老师把鱼放到了窗台上。下了课,我赶紧去看鱼,还好,鱼没事。我把鱼放到自己位上,开始观察。数学课上,我无意间摸了一下裤子,才发现自己的裤子湿了一大片。
第二节大课间,鱼又一次洒了出来。鱼先是在书上,后来水流到了桌子上,鱼也游到了桌子上。这时,张潇用手指死死地按着鱼。我赶紧用手指去打他的手,他才不按着鱼。中午,我把鱼送去了奶奶家,当时鱼儿已经快不行了,我垂头丧气地给它喂了一点食,就把鱼留在了奶奶家,等晚上再来拿。之后我就走了。
晚上,我再来拿鱼时,以为它都死了。我不情愿地走去奶奶家,去听鱼儿死了的消息。当我走进奶奶家,看到鱼儿时,没有想到的是鱼儿的精神越来越好,活蹦乱跳的,我高兴得不得了。
鱼儿的生命力真强,我越来越喜欢它了。
2生命顽强的鱼
在神秘的大海里,生存着许许多多的鱼类,很多鱼为了生存,练成各种各样特殊的本领。
飞鱼为了生存,练出了一双翅膀,因此可以在海面飞翔,时速也快得惊人。
弹涂鱼为了躲避大鱼的攻击和产卵,在泥巴里建起了通道,每天辛辛苦苦的建通道,把泥巴一口口地从这里吐到那里,通道建好后,还要在里面产卵,为了让还在卵里的小鱼呼吸到新鲜的空气,它还要在海面吸一口氧气,再游回去吐给宝宝们,直到卵破了,小鱼们出来了才停止。
还有一种像壁虎一样有吸盘的鱼,它们为了找到一个舒适的环境,逆流而行,在爬的过程中,有的累了,在石洞里休息,有的一直前进,有的为此没了生命,但还是有许多成功者游到了瀑布上面,享受到了舒适,安全的环境。
每种鱼都有各自的本领,它们也有自己的追求,愿望,都想有一个生存的地方,每个母亲,父亲都为孩子付出了许多,让孩子吃好,住好,鱼也一样。看《生命的鱼》之前,我以为鱼只要住在水里就满足了,不会为了舒适、安全去追求,而且我以为鱼卵一产完,放几天就生出来了,可我发现我错了,鱼儿为了追求舒适,安全而不惜牺牲生命,而且产卵也要经过很多过程、时间。在弱小的鱼面前居然也有这么伟大的一面,我不禁赞叹!
3生命顽强的鱼
金鱼如此可爱,但我姨夫家的那一缸金鱼却受尽了虐待。至今,每当我想起那件事,还会瑟瑟发抖。
记得那天,姨夫从商店里买了一缸金鱼送给我姐妹俩。那一只只小鲸鱼身上的颜色各不相同,有黄的、绿的、黑的。有的身体笨重,像只大恐龙;有的身体轻盈,是个专业的芭蕾舞演员。总之是五彩斑斓,各种各样。在阳光的照耀下,小金鱼身上的颜色,把水也“染成”彩色的!
妹妹见到这如此活泼可爱的小鱼,高兴极了。他每日天都仔细照料小鱼儿,生怕他们吃撑了、肚子饿了。不料几天后,妹妹却对它们下了“毒手”。那个中午,妹妹把我拉到了烟台,随后把预感夜班了过来。并用手从鱼缸里抓出一只金鱼,然后把乱蹦乱跳的小鱼的鱼鳃翻开,把鱼脑抠出。可怜的小鱼拼命挣扎,但最后还是死了!
我妹妹越玩越带劲,他丝毫不顾虑与的感受。看着她满手的血,我痛苦极了,因为渔也有生命,它也有知觉!我为它们悲叹。
看到妹妹残忍的做法,我呆立了半晌,才回过神来。这是我连忙阻止,并对他的这种做法进行了批评。妹妹也承认了错误,保证以后不再犯了。
是啊,鱼也有生命,我们不能否认它生命的存在,更不能伤害它。因为任何生物的生命都是有意义的,只要它能够不屈向上,就能茁壮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