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鱼作文400字3
实在不知道吃什么好,想起老公前几天说要做鱼吃,一直没买。就想晚上吃鱼吧。
电话里,他坚持让我去市场买鱼,虽然有些不快,还是硬着头皮去了。水槽里的几条鲤鱼正欢快的游着,卖鱼的中年女人给我鱼网,让我挑。退后一步,我没接,就随便指了一条,让她捞吧。
捞出来的鱼一直在挣扎的蹦着,浑身扭动着。中年女人从一边拎了一根40公分左右的铁棒,照着鱼脑袋就是几下子。鱼,不动了。她熟练的刮鱼鳞,刨鱼肚。我是呲牙咧嘴,半睁着眼看着这一切的。
收拾好的鱼装在塑料袋里,挂在车把上。往家走的路上,那条鱼抖动了几下,我的心也跟着抖动。车棚里,我正准备拎着它回家,它猛然剧烈的跳动,我惊叫一声,吓坏了正在旁边停车的一个小学生。看清之后,她帮我取下挂在把上的鱼。
遇到楼上邻居,请他代劳,把鱼送到我家。
我这样,见不得杀生的人,吃起来肉,倒从来不打折。只是昨晚,看着盆里的鱼,就像看到它垂死挣扎的样子,无法下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