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不让家里的鱼缸空空的,妈妈决定去买一些热带鱼,这样鱼缸既不会空空的,又可以给家里增添许多生机。
一天,我、妈妈、爸爸和妹妹来到了超市里卖鱼的地方。我们看到了许多鱼,有:金鱼、清道夫、红斑马、虎鲨、十间鱼、黑群因为鱼的种类太多了,我们根本不知道选择养哪一种好,所以妈妈决定听取妹妹的意见。妹妹说:选红斑鱼吧!因为小鱼一般比较容易饲养。妈妈听了,陷入沉思。见妈妈许久不回答,我也说到:对啊!对啊!这上面写着,该鱼容易饲养,还是初饲者最理想的鱼种呢!妈妈说:可是,快过年了,锦鲤代表着吉祥如意,养锦鲤会比较好。而且红斑鱼太小了,不容易被别人察觉。一听这话,妹妹立刻不乐意了,去一边生闷气去了。正当妹妹在看乌龟解闷时,妈妈走过去叫妹妹,问她要养几条红斑鱼。妹妹说:要十条红斑鱼,只要红色的。妈妈说:你这要求也太苛刻了吧!毕竟红色的和黑色的是混在一起的呀。可不管我们怎么劝说,妹妹都坚持要买十条红斑鱼,不要黑色的。没办法,我们只能麻烦卖鱼的阿姨细心挑出十条红斑鱼。
带着十条红斑鱼走出超市,我们都挺高兴的。这还真是一次有趣的经历,既认识了许多美丽的鱼,还有了属于自己的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