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的雨初中作文
昨天太热了,久久未能入睡。早晨6,7点过,我就遭热醒了。夏天哪怕晚上再热,早上还是比较凉快的。早饭过后,感觉天气闷得不科学啊。根据我多年动画片的经验,一定是要下雨了!
因为地下有一排黑黑的线,肯定就是蚂蚁啊,头上都顶着食物,努力的往上爬。天空大爷也穿上了一层厚厚的灰蒙蒙的雨衣。我感觉越来越热,呼吸困难,风扇的气都是热的,我刚准备冲进空调房,轰隆隆~轰隆隆~。吓贫僧一跳,我似乎看见了小草,野花沐浴在夏雨中,贪婪的吸收天老爷的滋润。
轰隆隆~轰隆隆~,倾盆的大雨,带着点鱼腥味,我冲向阳台。感觉一大波夏雨即将来临,——啪!果然来了,不出老夫的所料,全身湿透的感觉,简直透心凉,心飞扬!这雨怎么来的如此迅猛,如此让人陶醉。我哆嗦了一下,才发现没穿衣服,果断回城补给。
坐在沙发上,天黑沉沉,像玉帝打翻了墨汁瓶。轰隆隆~紧接着又是一道闪电劈过,方才还是乌云滚滚,如今已是雷雨交夹。我和我的大伙伴们都惊呆了。
我站在窗内往街上看去,一群人抱头鼠窜,就像鬼子进村一样,不一样的是:“没有悄悄地进村,打枪的不要”。岂止是打枪,明显就是放炮啊,还是迫击炮。隔得远点,说话都听不到。
淅淅沥沥,雨身渐渐小了,隔壁老王叔叔家的小妹妹哭声也渐渐小了;楼下依旧搓着麻将,仿佛刚才只是电影;楼上还是欢乐斗地主失败的音乐......
我站在阳台上:如果当初没有跑进屋,而是享受这夏季带来的滋润,那岂不是妙哉,享受大自然,低碳又环保。如果上天能给我一次机会的话,我会选择留在阳台,如果非要加个期限,那将是一……轰隆隆~夏雨杀了个回马枪。
我迅速跑进了屋子里。
2夏天的雨
夏天的雨,干脆,强劲;夏天的的雨,利落,爽快;夏天的的雨,生动,豪爽;夏天的雨,毫不拖泥带水;夏天的雨,像个男人!
他不像春天的雨那样,淅淅沥沥,极尽了缠绵。他生性秉直,无所顾忌,来的猛烈,去的迅速。如果说春天的雨是摇曳着浅绿长裙的清纯少女,那么夏天的雨就是说来就来,说走就走的梁山汉子。
他不像秋雨那样,星星点点,故寻闲愁。他总是在狂风大作中生情并茂,在电闪雷鸣中袒露胸襟,在惊心动魄中一诺千金。如果说秋天的雨是“谁怜憔悴更雕零”的李忆安,那么夏天的雨就是披长发而仰天长啸于泽畔江河的辛稼轩。
他更不像冬雨那样,在噼哩叭啦的凛冽寒风中,无情的让人全身发抖。他如发怒的神兵鼓噪而来,似摧枯拉朽的千军万马凌空进发。如果说冬天的雨是给人们带来的是沉寂的气息,那么夏天的雨就是“气吞万里如虎”的粗豪男人给人带来的奔放与狂野。
他虽然豪迈,虽然狂放,虽然动人心魄,虽然大气磅礴,但他和男人一样,表面上表现着坚强,内心却十分的脆弱。他忍受着苦痛佯装着干脆,经受着磨砺佯装着豁达,面带着微笑显示着生命的刚强。在他不堪重负的时候,有时会哭会笑,有时会吵会闹,但在哭过笑过吵过闹过之后,又背负着希望、疲惫和责任走向了热情;在他无奈的时候有时只会闷头抽烟,在他苦涩的时候有时只会躲起来喝酒,有时只会在无人的角落里哭泣,但在抽过喝过哭过之后,又装出了一副英雄的形象来走向了强大。
他总是按季节固有的程序收获他的圆满。他不会因为人们的企盼而提前,也不会因为人们体验干燥而来晚。他总是率性而为,来去从容,总是轰轰烈烈,总是在短暂的疯狂中不忘对大地的奉献,总是在即将消逝的时候充满着对生命的热爱。
如果说春天的雨婀娜多姿,是俏丽佳人,秋天的雨缠缠绵绵,是悲情的怨妇,冬天的雨冷酷无情,没有了温柔,那么夏天的雨,就是直接爽快的男人!
3夏天的雨
今天早上我刚起床,看见窗外阴暗暗的,满天乌云。过了一会儿,哗啦哗啦下起了雨。开始时,雨小,斜斜地下着,后来雨越下越大,地面湿了,外面放的东西湿了,树上的叶子湿了,一切都湿了。
小狗躲进了放烧柴的棚子下,有的小鸡躲到了树下。可是奶奶怕小鸡被闪电打到,顶着雨把小鸡捉到了鸡窝里。
我觉得夏天的雨很凉爽的,比较喜欢夏雨,可是雨下得多了,路上有的小坑里有水,车开过的时候,车轮会轧到水坑里,“哗”的一下子,把泥水溅到裤子上,很脏。
夏天的雨有时感觉很好,有时很烦恼。
4夏天的雨
福州已经被烤了好几天了。这天,终于下了一场雨。
夏天的雨,不会像春雨一样扭扭怩怩、一遮三掩。也不会像秋雨一样唠唠叨叨,跟个老太婆似的。夏天的雨,是直率的,是豪壮的,是阳刚的!
那时,我在车上,呆呆地望着窗外。这时,天空被一张灰黑色的网慢慢罩住了。没过多久,一条闪光划破天空。是闪电!要下雨了。果然,车窗上已经有了一条雨的痕迹。这时,雨,突然在我们眼前落下。它们如冰锥,似钢筋,铺天盖地地从天上砸下来。就算车窗已经关死,但仍能听见外面的雨声。那声音,就犹如鼓棒敲响牛皮鼓面般“隆隆!隆隆!隆隆!”隆隆隆隆的阵痛的排解,隆隆隆隆的豪壮的抒情,隆隆隆隆的自然的声音。好一个豪爽的下午,好一场精彩的表演,好一场痛快的夏雨!雨点在地上有力的搏击着,仿佛是要把这地打穿似的。它震撼着你,鼓舞着你,你不禁会发出感叹:雨点,也会有这样的力量!
但这奇伟磅礴的表演很快就结束了。只见树上的残留的雨滴“滴答滴答”地打到车顶上。一切,似乎都很安静,仿佛什么都没有发生过。
5夏天的雨
星期六的夜晚,一场突如其来的雨如期而至。我想:今天是立夏,今天下的雨已经不再是春雨了,而是下雨。
下雨时,我已经睡熟了。到了深夜,我醒了。那时电闪雷鸣,雨还在哗啦哗啦地下着,我不窃心喜。我来到窗边,看到窗外很冷清,几乎没有人,汽车三三两两地通过。于是,我恋恋不舍地离开窗台,躺下又睡着了。
第二天,雨过了。我来到小区里,我看到有一大片雾,远处一片朦胧,什么也看不清。
夏雨有一盒五彩缤纷的颜料。它把小草染得更绿了,一阵风吹过,它向我们弯腰问好;它把花儿染得更艳了,一阵风吹过,它向我们微笑祝福。……
有一句俗话说得好,“春雨贵如油,夏雨遍地流”。
6夏天的雨
“淅沥沥,淅沥沥”天空弹奏着一首美妙的旋律,多么清脆,多么悦耳。
夏天的雨,细如线,粗如麻。当下着细细的雨丝时,大家出去走时都差不多不带伞,凉凉的雨丝打在脸上,夏天的热意都抛到了九霄云外,一股凉意涌上心头,感到十分惬意;下暴雨时,黄豆般的雨点迅疾而下,犹如一条条粗麻,狠狠的抽打着窗户,时不时发出“啪,啪”的轻响,小树们喝得太饱,一个个撑着说:“我……我喝的……太饱了!“花儿们垂下了头,一副无精打采的样子,小鸟的翅膀被打湿了,只能停在电线杆上喳喳地唱歌。
夏天的雨后更加别具风格:小笋们从土里探出头来,环视着新的世界,被清洗过的马路更是透亮,一辆辆车开过,溅起的水花犹如一个个顽皮的小水娃,帮车轮”洗澡“,湿润的泥土软软的像海绵一般,一道彩虹架在天际,炫亮的颜色让人们的眼睛放松开来,彩虹在太阳的照耀下显得更别具一格。
这就是夏天的雨,清爽。舒适,给人一种快活感。
7夏天的雨
夏天的雨,是那样的无声无息的出现,但是我从未体验过。今天,我终于去感受了夏天的雨。
记得那天早晨,我们老师带我们去“鸿润生态园”,我们在那里玩了好多东西。到了最后,我们在玩着荡秋千时,太阳公公被凶神恶煞的乌云气走了,不一会,下起了小雨,雨滴打在皮肤上,冰冰的、凉凉的。荡秋千进入了高潮,忽然,小雨滴变成了大雨滴悄悄地亲吻着大地妈妈。望着湿漉漉的大地妈妈,它换了身衣裳,身上还飘着浓浓的香水味。接着,大雨滴越来越多,像是事先约好了一样。老师叫我们进屋子里躲雨,我们拒绝了老师。我们依然呆在秋千上,享受着雨滴敲打的快乐。没过多久,身上都是小雨滴敲打的痕迹,我们抬起头,雨滴“滴答滴答”有节奏的在我们脸上跳舞,像是一位熟练地按摩师在帮我们按摩。
夏天的雨,总是那么的小心翼翼地滋润着大地妈妈,闭眼想想,这无私奉献的精神不正是我们老师教我们的么?夏天的雨,它来得快,去的也快……
8夏天的雨
步入炎夏的第二个月——7月了。
独自一人在阳台,我看着窗外的树儿发愣。突然,一滴、两滴……下雨了。我会过神来,心想好久没有看过下雨的全程了,于是拿来张椅子放下坐上,细细品味这雨……
雨儿淅淅沥沥,不紧不快地从云上跳下,凭风儿飞舞着。不大会儿,这雨便布满了天地之间。瞧!地上的尘埃不见了,也许是害羞了,不敢和这么可爱的雨儿一起舞吧。比地面高那么些许的小草儿大胆多了,在风儿的吹奏下,正和雨儿一起舞动。一旁的花儿,羡慕得脸都红了;一旁的树儿也在风儿的帮助下,让他们的子孙——叶子办了个大舞会,看这“半空舞会”多让人赏心悦目!这时的雨,舞姿又温和,美丽了不少,此时它一定是一支优雅的“芭蕾舞”。
不一会儿,雨的脚步渐渐快了些,步幅也大了些。此时的雨,不正在风儿越来越响亮的伴奏声中变成了一支劲快的“鼓点舞”吗?看,这下子草、花、叶儿、树木、房屋、林子……全部在这脚步中变得干干净净,清爽无比。空中,地上,从上到下都是如此清亮。特别是天空,那么蓝汪汪的,整个像块空灵的蓝水晶。空中还弥漫着一股好闻的气味,闻上去,有花儿的香,青草的味儿,一下子让人精气神大振。我想,这就是雨儿姑娘用的香水味儿吧!
突然,雷儿打响了鼓儿,雨儿在这雷和风的声中狂野了!她的脚步又快又响。小草,小花儿们看见原以为温顺的雨变成变成了这个样子,赶忙躲了起来。景物都变模糊了,什么都若隐若现……最后,窗外全变成了白色的一片,《风暴之歌》响起了。楼下,雨儿的脚步在地上踏出了一个个水泡儿,地上的水也已不浅了。呀,水上,几片小叶子如同小舟在航行,不过这似乎变得危险无比,水已几厘米高了,一翻船可不得了了!我望着大雨,心中有一种震撼之感。
雨姑娘渐渐累了,步子也慢了,最后,雨停了。天上的彩虹,是雨姑娘在挥舞彩巾告别吧!看着看着,这“幕布”淡去了,夏雨之舞结束了……
怀着无穷憧憬和期待的我在阳台上想:什么时候还会有这样的表演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