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的友谊作文
人是具有智慧的动物,人具有生命,世界因为生命而精彩。因为有了你,我的生活变得更加的多姿多彩。
自从那天起,我认识了你,我们成了最好的朋友。我的生活因你而精彩起来,你曾带给我过灿烂的笑声,但也带给我过委屈的哭声;你带给我快乐的时刻,也带给我过委屈的时刻;你带给我过令人骄傲的成绩,也带给我过一振不作……这全都成了过去式,因为有了你,我懂得了很多,是你令我不断地成长,因为有你,我才懂得什么叫认真地学习。
记得一次,学校举行的月考,成绩新鲜出炉的时刻,也是我悲痛、难过的的时候,你看到我憔悴的样子,望着我目瞪口呆的样子,一动不动地望着成绩报告单。这时的你,走了过来,接过了成绩报告单,看着,望了望我,说:“你怎么会这样,你可不可以告诉我,你怎么会考得这么差?不过,你不要怕,因为有我在,我会帮你……”我仍然是那样,一动不动地坐着,突然,一大本书啪在我的头上,我只好望了一望她罢了。“以后,我来帮你补习吧!不用收补习费的哦,你攒到啦!”她向我微微一笑…… 放学回家后,我递给了父母,我把父母吓坏了,狠狠地教训了我一顿,我像木头似的站在那,完全失去了知觉,任凭他们如何骂,也许只有那颗受伤的心没有变成木头吧,我的成绩跌进了谷底,让老师、父母赶到了奇怪,他们不知道为什么,也许只有你了解我……
你遵守了你的承若,果真你帮助我补习了。一放学,你就会走过来,手捧着那些数理化公式,什么古诗、文言文,英语单词,英语常考句型……之类的东西。就这样,我的成绩提高了不少,因为有你,我熬过了艰难的日子,虽然是很苦,但是与你一起学习的日子真的是很开心,每一分一秒都是快乐的。这段日子里是你一直陪着我走了过来。因为你,让我看到了新的希望,我变懂事了,正如在寒光中看到了春光,在黑暗中看到了光明……
今天,你渐渐地在我的身边消失了,带着微笑离开了。
突然间,我想起了一个有诗意的字——“文”。“文”字,一个文静、婷婷立立的样子,我觉得很像我这样的样子,也许这个字比较适合形容女生,我可是男生呢!会感到很诧异。也许“冰”字会觉得比较适合我吧!一个冰冷的心,一双冰一样冷的手。因为有你,我变了不少…………
正如现在的我,不爱说话。只是一个劲地往面上装冷酷。你可知道,我需要的是,你端端正正的站在我的面前,向我微笑,让我感到些许的安慰;我需要的是,你温情的笑容向着我冲来,跟我聊聊天,让我冰冷的心感到些许的温暖;我需要的是,在我困难的时候你给予我真挚的鼓励,让我感到重新的希望;我需要的是,你和我在永远一起、一起幸福地生活,让我感到人世间的爱……但你,反倒一副面无表情的模样,和着别的男孩一起,默默地在我的身边走了,与我檫肩而过,我只能静静地站在那个角落,看着你的身影,越走越远,最后,消失在我的眼前。我一回到学校就变成了一个书呆子,也许太空虚了,我死命地学习,希望那厚厚的书本可以塞满它。
因为有你,我的生活变得更精彩了;因为有你,我懂得了许多,许多;因为有你,让我的星空变得更亮了。虽然你离开了,我仍然会惦念着你——文。
天空中悬浮着一些灰色的尘埃,阳光因无法传透而显得那样苍白。宣告我来到的哭上声并没有撕开那灰色的天幕,它不落泪,反而更加悲哀。
天灰蒙蒙的。记忆中的画面永远是这种调调,充斥着生活的是永远都无法描述的空虚,躲在角落里的我打着的是永远没人能体会的寒噤。每一天都在一遍一遍地数着过往的车辆,一遍一遍地对自己说着一些安慰的话语,一遍又一遍地祈祷梦想成真,一遍又一遍地盼着下雨,盼着有彩虹挂出,盼望着见到一丝美丽。
恍惚中似乎又看见夜半清醒的烛光映晃着疲惫的我,墙上所挂的生字追兵一般地包围着我,老爸在一边大声地斥到:“这算什么?为什么这么简单你做不到?为什么? ”只因为对那个抽象概念像白痴一样的我也不明白为什么,所以我沉默,所换来的是内容升了温的呵斥和由呵斥演化成的体罚,我在自己的哭声中慢慢睡去,只是记忆中的枕边没有眼泪。
忘记了在何年何月,太姥离开了还未长大的我,亲戚们几乎流干了眼泪,而我却懵懵懂懂地喊了几声“太姥”就再也没有悲伤;几年后,姥姥也走了,从小时侯就被她娇宠的我没有流泪,一道看不见的线把我们轻轻隔开,我流不出泪来。
于是,有人说我心狠。
只因为我不流泪。我想,我没有眼泪,起码,在那个天真的年代,可谁又能真的一辈子没有眼泪?
后来,我上学了,结束了无忧的生活。
某一天,只因某一件小事,我被老师劈头盖脸地骂了一顿,那一刻,我品到了一种苦涩的味道。蓦然间,我明白了,这是因受伤而产生的东西——它就是眼泪。
于是,我学会了只流泪而不出声的本领,我学会了默默发泄自己的情绪,就在那一刻,我的童年离我而去了。
没有雨的天不一定晴朗,没有泪的童年不一定快乐。记忆的画面逐渐缩小,最后定格在一片灰色的天空上。那一片灰色重重地压抑着我,压抑着我不想回忆的童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