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的作文
友情的火苗忽高忽低,忽明忽暗,令人捉摸不透。有人的火苗越烧越旺,成为一捧熊熊燃烧的焰,抓一把,是满手的甜蜜。而有人的火苗本就微弱,风一吹,一刮,只剩下泪水和刀痕。——题记
我的耳边每天都充斥着诺言·誓言·感言·美言……但那始终只不过是“言”,是上下嘴唇碰一碰就可以吐出的含有内容的空气。讲话无需伤筋动骨,无需劳神费力,只要一点点激情和勇气。正因如此,情感才存在着如此多的欺骗,如此多的绝望,如此多的伤害。不是因为言语空虚,而是因为无需代价。所以,许多时候我都说我不相信风花雪月,海枯石烂,盟约无凭就等于是一纸空头支票,有些规则是任何人都无法改变和超越的。
可是我写那么多,也许,也许只是嫉妒。是啊,只不过是嫉妒那些有人为他说风花雪月,海枯石烂的人而已吧。
我人缘不错,的的确确不错。我的身边也围绕着许多的朋友。可是我曾经做过一个小测试,我让我的朋友们在小纸条上写她最好的朋友,我希望,她们写的都是我!可是我终于知道,心灰意冷的感觉是怎样的。我知道我开始一无所有,最起码我在友情上已变得一无所有了。但我并不伤心。因为我知道,我的那些朋友,对我来说最要好的朋友,她们有一个与她最要好的朋友,她们并不孤单。即使陪伴在她身边为她付出的不是我也没关系,这并不重要。我依旧给她们吃我带来的东西,我们依旧分享。我不想失去窜的微弱的友情的火苗,即使它快要熄灭。
在二年级的时候,我开始练习书法。三年级的时候,书法班里来了一个跟我差不多年级的小姑娘。我们开始变得很要好,整天混在一起。她跟我同个学校,我喜欢她,她跟我性情相投。每每跟她聊上天后就可以打发掉时间好多好多,我们的话好像多得说不完。我知道我不是无暇的公主,所以我不想失去这个朋友。我必须处处忍让,处处往好的地方想。借给她好多好多我看好的书,全部一大叠一大叠的不加条件的送给她,以便我们可以继续聊天。
每天晚上,我都会扯着大嗓门叫她,我们一起去体育馆,一休公园跳绳,玩耍,我们会扬起充满青春的金色笑声。
在那时候,我便放下清高的姿态,开始平易近人起来。一到三年级的时候,我非常文静,是沙滩上一粒不起眼的小砂子,微不足道的沙砾而已。自从四年级开始,我开始变得话很多很多,变得嬉皮笑脸,围绕在我身边的人也开始多起来。我开始改变自己,这一切的一切都是为了她。刚见到她时,我就下定决心,这个朋友我交定了!所以我才开始改变自己。
她却好像一点也不在乎我似的。
我的依赖性很强,强到连我自己也吓了一跳。如果没有她陪我一同去图书馆还书,我便忧心忡忡,担心公交车会坐错站,担心我自己找不到方向。如果习惯了她陪我放学,我一个人回家便不再欢笑,只觉得好孤寂。但这一切,她都不知道。她从不主动去了解我的心情。我一直把她当成我最好的朋友。我的知心朋友。但我从不试图去问她,谁是她最好的朋友,因为我怕最后还是我痛。
但是,到最后我还是痛了。
已经傍晚了,我焦急的跺着脚跟,原本打算跟我一起回家的叶栩诺也已经走了,她说,她可不想再等下去了。可她还是缩在自己的教室里头。我拍了一下手叫她出来,她却一脸歉意的递给我两元钱。我一脸茫然的盯着她,她说她没笔芯了,想让我去买一支来。于是我跑下楼,去给她买笔芯,却因跑的太快而扭伤了脚。
五点了,我没有办法,脚扭伤了,想自己回家也不行,只得等她。<
R> 她终于出来了,我手舞足蹈得就差拍手叫好了。可是她却被同学拉去了,说什么说好了要去她家玩,望着她愧疚的目光,我突然觉得,我们的距离一下子被拉开了好多。我忍着痛,跌跌撞撞的走回家。生气·愤恨·委屈的心情交织在一起,化成那一路的泪光。
什么我都可以原谅她,可是,这一次,她伤我实在伤的太深。
我喜欢她,她也许是我小学里最美的一个朋友。可是,朋友,不是应该互相理解吗?为什么我理解了她那么多次,她却不肯去理解我?
为了朋友这个词,我付出的太多。
我开始用一层面具来伪装自己,我开始在自己的周围包上保护膜。
为什么我没有一个朋友来理解我的心情?为什么我的朋友总是为了一点小事而争风吃醋?
我在等待,等待一个,可以为我付出,跟我一起哭,一起笑,一起打打闹闹的朋友,只有一个,一个便足够让我心满意足了,你知道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