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谊是什么?
是那冬日里的一缕阳光,驱散了无边的严寒,让饥寒交迫的人们感到生活的温暖。友谊是沙漠里的清泉,绵延在绿洲中,让濒临绝境的人看到生活的希望。友谊是飘荡在夜空里的一首歌曲,音调柔和婉转,给还在奔波的人心灵的慰藉。友谊是天际的那颗启明星,给彷徨的人们指明方向,有更多的信心去迎接胜利的曙光。每个人都会拥有属于他的一份友谊,都会在这份友谊中收获感动。这份体会会伴随着时间的推移,在生命的长河中静静地流淌,一路波光,一路花香。
有时候,友谊更像是一朵洁白的百合花,在芬芳中给人沁人心脾的美的享受。静静地观赏,就能获得能量,振奋心灵。友谊像是一棵枝繁叶茂的大树,遮住烈日的折磨,给人一片阴凉。这可大树不断成长,友谊之花静静开放。
回想曾经的时光,有一些感动分明还那样浓厚,让我难以忘记。大概六七岁的时候,我们开始上学。那时候,村里的孩子少,整个班里就二十来个,我们相处的很融洽。每天一到上学的时间,我们附近的小孩就开始从四方聚集,结伴而行。离家远的一般出门最早,然后一个个按着顺序去家里叫小伙伴。有时候,最积极的孩子反而是离学校最近的那个,他不怕路远,跟着我们一个个走街串巷的叫小伙伴。
一次,早上一起来看到外面的雨越下越大,心理便萌生了不想去学校事物想法。那时候我们没有幼儿园,只是上学前班,老师管得并不是很严格。所以,偶尔就想着偷懒,正想着可不可以因为说下雨就请假说不去学校了。这时候,一个小小的身影出现在了我家门口,那是一个叫小佳的小男孩,撑着他们家里唯一的一把伞。我妈最先看见了他,有些惊讶。就连我也没有想到,这样的天气,他居然会想到来接我。我心理充满了感动。两个六七岁的小孩子之间的友谊,这样简单而又纯粹。我们便结伴而行,按时到了学校。哪天,因为下雨的缘故,没有去学校的人有很多。而我们几个去了学校的小孩子就很合理的收到了老师的表扬。对于一个小孩子来说,能够得到老师的表扬比吃十块糖都开心。之后,并不是每天都会结伴而行去上学,但是只要是下雨下雪的天气,他就会撑着那把伞来找我。当时,年纪小,心理没有很多的感想,现在回忆起来,经常感动的想要流泪。
一个下雪的冬天,我还在家里收拾书包。两个小伙伴就拿着小笤帚一路扫了过来,当然我们家里学校不过一百米。但是,我出门走到大姐上一看,一条并不直的小路展现在了眼前。上面有附上了一层刚刚落下的薄薄的雪。我们三个人一起走在那条小路上,心理都是暖暖的。
童年的时光,是恬静的黄色,无论过了多少年都不会模糊,都会在人想起时,充满了温馨。
感谢那些年出现的人们,我们一起长大,一起去认识世界。
小时候的趣事有很多,但是,每一个都有旁人的身影。那时候,村里的大坑里还没有像现在这样脏乱。我们一块玩耍的小伙伴们,经常在那里集合,玩乐。坑底,有也蓖麻,我们会从上面选取自己认为最美的花朵,然后,贴在自己的额头上,装作是身份的象征。我们根据电视剧里的一些情节,规划我们将要演绎的故事。我们最喜欢扮演各路神仙,或者各个身怀绝技的英雄豪杰,那时候,有一部杨家女将的电视剧正在播出,我们争着扮演里面的穆桂英或是杨八妹,因为,她们武功最厉害了。还有一个使用双刀的女子,我们也很青睐这个角色。我们挑选一些废弃的木棍,而且还是那种很长的细棍子,只为了模仿杨家长枪。现在想来最好笑的场面就是,我们正在大街上,舞动着细棍子(其实就是一些小杨树的躯干),打打杀杀,一片混乱不堪时,突然不远处的街角,闪出我们的语文老师,那是,是我们最最害怕的老师,我们通常会神经反射的逃跑,但是无论多么危急,我们也不会舍下手里的长枪。几个小孩子,手里提着三米长的树棍子四散隐藏,想想那画面都无比滑稽可笑。而像这种能拨动笑神经的事,好像多的像天上的星星一般。
那些年,我们那些小孩子都不喜欢午睡。就算被大人紧盯着躺在了床上,也是装作睡着了,然后等到大人也睡着后,便偷偷的起身,出门和小伙伴们去玩。那时候,好像大家都没有多少烦恼。那时候好像每天都是好天气,各个都是好心情。
现在回到村里,看到那些六七岁的孩子被家长仅仅看住,只要一会儿工夫看不见,就会各处寻找的场面,不禁为这些小孩感到伤心。没了孩子们的玩闹的嬉戏声音,村里的中午也越发变得宁静了。
希望这些被看管起来的小孩在自己的领域里也能收获一份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