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的作文
友情是那蓝天里的一片白云,为你带来一片无限的遐想。友情是那风雨过后美丽的彩虹,为你带来美好心情。友情是那一幅山水画,永远不会退色,永远都是那么光彩亮丽…
渐渐地,我长大了,幼稚的心灵萌发出了嫩芽,逐渐变得成熟。也深深体会到了友情的珍贵。那时年幼的我,还不懂什么是友情,只知道有人陪我玩就行了,经常跟那些“狐朋狗友”在一起,父母总是告诫我不要跟那些人玩,否则你会学坏的。可我根本不在乎。现在,我总算理会了。那些所谓的朋友都是背信弃义,忘恩负义的人。我和我所认识的朋友经常在一起学习,游戏。可是,慢慢地朋友之间似乎有着隔阂,对对方的事漠不关心,就好像熟悉的陌生人一样,这种感觉很糟,它就像一个谜,任我想尽方法也不知道谜底,难道我就真的找不到一个知心朋友吗?于是,我开始寻找属于我自己的友情,一份真心真意的友情
那一年,我进入初一,我发现我找到了。她与我无话不谈,我们很聊得来,正因为如此,我与她做了班上每个同学都羡慕的好朋友。我们上学放学一起,学习上互相帮组,有福同享有难同当。可以说我们的友谊是经过百般考验的。但是,这美好的日子没过多久,我的父母就要我转学,转入另一个省城另一个学校的我犹如“行尸走肉”灵魂已不知去向,我很想念她,怀念她和我在一起的日子,每想到这我都会留下幸福的眼泪。我原以为离开了她就再也找不到想她一样好地朋友了,不过,我很快与新同学融洽在一起,和我玩得最好的是班长,她学习很好,人长得很漂亮,美中不足的是她的脚有残疾,不过,她看起依然很乐观,似乎这并不影响她的生活。她的生活很不方便,家境也不好,但是,当我有困难的时候,她会毫不犹豫地伸出一双援助的手,我学习不好,她会辅导我,这让我对我们的友谊多了一份肯定。这时,我又想起了我的第一个朋友,她打电话来总是问我;你在那边过得怎么样?有没有同学欺负你?你要注意身体,别生病了。”听完,我的心像塞了一块铅,难受极了,似乎有千言万语,却一言难尽。相隔这么久,她依然想着我,关心着我,眼泪又情不自禁流下来。现在的我已不再迷茫,我已知道什么是友情,同时,我也会好好珍惜我的友情。
友情其实是像糖一样的甜,像太阳一样温暖。那样的感觉就好比幸福的味道,看不见,摸不着,却可以用心去感受,去领悟。友情,一路伴我成长
真诚的友谊好象健康,失去时才知道它的可贵。
生活中包含着不同的色彩,形成了一道七彩桥,而这座桥梁是你我彼此用心建筑的。只有心与心的结合,才让这座七彩桥如此绚烂。
从我们踏入校门的那一刻,我们拥有了整个天地,在这天地之间,我们开始寻找自己的友谊,友谊的微风一次次擦肩而过,那时我们不会懂得友情到底是怎样。一次次的抛弃它,一次次的错过它,不怀有丝毫遗憾,对友谊只是蓦然回首。一但决定丢弃它,我们就不再挽回。可如今的我们,在有一年的和睦,将离开可亲可爱的母校,老师,朋友,同学。一次次的考试,将鼓励我们勇往直前,可它也在摧毁友情。如果世上没有考试,没有前进,没有后退,我想我回留守在这段时光里,不离开。
一节语文晚自习,老师的话感染着教师的每位同学,老师的话里,不仅有学习的重要,还有友情的可贵。这使每位同学都深有感触,同学们也在一字一句,一笔一划写着自己的感想。那时,又有谁注意到了友情的存在,字里行间里少不了的是对学习的感慨,但少掉了三年里和朋友相处的情意。学习对我们来说是重要的,我们要努力勤奋,友情的可贵,我们就要忽视吗?
随着时间的流逝,友谊开始深厚,也开始平淡。曾经,有一段可贵的友情,我们没有追随。如今,这段逝去的友情已不再复燃,面对残损的友情,我们何曾不想拾起它,为它穿上五彩霞衣,让它再度辉煌。可友情总归有自己的“性格”,它好似玻璃,容易结识,可又容易破碎,想要拾起这残损的碎片,把它重新黏连,那谈何容易。真正的友情,它有坚强,有韧性,但它终究也存在脆弱。
生活中必定需要友情的滋润,没有友情的生活,是枯燥的,干旱的,乏味的,好似枯竭了的小溪。那样的生活,又有何意义?
友情是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缺少友情,不仅生活无趣,人生更黯淡无光。珍惜身边的友情,就等于自己的生活。
生活,因为有了友情,才有悲欢离合,欢声笑语。友情储蓄了人间的真情,因为真情让生活更丰富,生活中的那道七彩桥才永存绚烂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