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用友谊写了一本书,书中的故事里有你有我。无论那故事读起来很苦,很伤心,但因为你,苦中又多了一种奇妙的甘甜。在那故事里,我们一起努力,一起打闹,从孩童时害羞地相遇,到成人时不舍地分别,但你我走过的路,说过的谎,撒过的汗水将永远保存在我心中,因为那回忆,很美好。
那时我是个学渣,你是个学霸,本来从本质上我们不可能成为好朋友,却阴差阳差地成为了最要好的朋友,而我们成为好朋友的原因我至今没想到,也许是天意罢了。自从和你分别后,我常常回想起那一回忆:当时七年级期中考试成绩出来了,教室就像市场一样,吵吵闹闹,好生活泼。时不时都能听到哇!你好高分啊!哪有啊,都是努力而已,你也不差啊!呜,期中考这么差,我父母肯定会骂死我的。各种各样的赞美声和自责声,数不胜数。可你依旧是坐在自己的座位上,面无表情地看着手中的书。哇,李明全级第一!不知人群中谁爆出这一句,顿时各种惊叹声响起,而你还是那样面无表情。我也去凑了热闹,满怀期待看自己的成绩。大嘴巴小天一脸坏笑走过来,用手指了下成绩单对我说:看到没?连续几个月保持‘全级第一’,可喜可贺啊。同学们顿时哄堂大笑,你们可以想象到我当时脸有多么红,真想找个洞钻进去。学习这么差你是怎么做到的?就连天天上课睡觉的王大力成绩都比你好,你好意思吗?我没有回应,只是默默忍受,强忍泪水冲去操场,可同学们并没有因此而尊重我,反而为我的懦弱而俞笑俞大声。
冲去操场后我的泪水便控制不住,湿润了眼眶,低声细哭。风呼呼吹过,树叶发出吱吱的声音,仿佛也在为我的成绩嘲笑我。唉,没想到平日如此坚强的小力竟然这么脆弱,果然‘真人不露面’啊。我转头一看,这不是我的好朋友李明吗,我擦干了眼泪,无力地应道:你怎么来了,不会特地来笑我吧。呵,对啊,我就是笑你,我又肥又矮,但我却想当篮球队员,继而被不少同学笑,但是你看我放弃过吗?但是你平时这么乐观,因同学的嘲笑就能哭,你不觉得自己没有对得起自己的乐观吗?你这样做不是白白便宜了那些人吗?我以后我帮你补习,你只要想着一点,考出个好成绩让那些看不起你的人低下头去。听了李明的话,我突然觉得好温暖,也许真正的朋友是这样的吧。
在离期末考还有1个月时,我和李明都在紧张地复习,而李明对我的学习也非常用心。他的眼睛真似火眼金睛般厉害,总能知道我有没有分神,对我开小差和一些摆脱学习的借口总是严厉打击,我感觉像进去牢房里,可仔细想想:李明这么帮我,我不努力不就对不起他了?于是我又重回状态,继续请教李明问题。离期末考还有一天,那天下起了倾盆大雨,我以为李明不会来了,毕竟身体最重要。但事与人背,李明还是如期来到了,一脸虚落地说:我知道你要说什么,没事的放心,我们快去复习吧。既然李明都这么说了,我也不好意思再问,匆匆忙忙的一天又过去了。
期末考当天,我早早地来到教室,发现我居然比李明还快到,我以为他可能在复习所以迟来了,便没有理他。
时间一分一秒过去,不知过了多久哇,终于考完了,好累啊我不禁长叹一声,我习惯性朝李明的位置望下,天啊,他竟然没有来,不会是昨天淋雨病了吧?忐忑不安的我一放学就抓紧去他家问候。敲门时,我发现开门的是一个我不认识的人,我很礼貌地问:请问李明在吗?谁?你说的是前业主?前业主,他走了吗?对啊,昨天走的,对了,他还叫我如果见到一个找他的人,就把这封信给他,呐。我接过信封,心里百味杂陈,信中的内容如下:
小力,当你看到这封信我已经搬去北京了,不过说!你是不是以为我病了耶,哈哈哈。我可是要当篮球队员的,怎么可能这么容易病。很怀念与你共度这么多时光,你是第一个不用诧异的眼光看我的朋友,每个人都把我当书呆子,认为我不合群,只有你例外,你不但没有嫌弃我,还不嘲笑我的梦想,是你让我感到友谊的力量,谢谢你。还有还有,记得全级第一的位置要帮我拿到啊嘿嘿,我走了后不要挂念我但要记得我啊,我相信我一定是你最要好的兄弟,对不对?
看完这封信,我心中莫名其妙的痛楚,心里笑道:傻瓜,你什么时候不是我最要好的兄弟了?竟然让兄弟我为你担心,我不理你了,哼!心里是这么想,可眼泪还是流下来,其实我真的真的好不舍得他,但我要乐观,不能流泪,不许流!泪水一滴滴划过我的脸颊,荡起我们之间的美好回忆。
过了几天,我还是一如既往来上学,李明的不在,感觉自己少了点什么。班主任傲气地走上了讲台,严肃地说:期末考试成绩出了,小力全级第一。哇,怎么可能,没改错还是没加双引号啊?同学们一脸嫉妒望着我,我没有理他们,面无表情地看书,直至上去领奖我也是面无表情,心里只有一个念头:李明,你看到了吗?之前看不起我的同学都低头不语了,如果你在就好,我们就能一起庆祝一起疯了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时间在飞逝着。但是,我们的友谊却天长地久,永不磨灭!茫茫人海遇见你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