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友情的作文
如果你懂得回报,那么你就是一个心存感激的人;如果你敢于牺牲,那么你就是一个品行勇敢的人;如果你懂得珍惜,那么你就是一个幸运的人,因为你已经领悟了人生的真谛。
人生在世需要珍惜的人和物太多太多,亲情、友情、爱情,这些都需要我们把握并认真衡量。
当年,唐玄宗沉迷女色不理政事,使得大唐百年基业被毁,因为他珍惜的不是大唐基业、大唐百姓,而是杨贵妃。
玄宗还好,至少他给世人留下了一段令人痛惜的佳话。那我呢?老天又留给了我什么啊?
她是我儿时的玩伴,现在想想,她竟是我的知己,唯一的知己。我却傻傻的没有珍惜她,现在幡然悔悟却以为时太晚。她能容忍我对她的各种恶作剧,她从没有怪过我分毫。我任性、刁钻,她善良、宽容。我不用说出我内心的想法,她便可知道,我一直幼稚的认为她会读心术,还要她教我。她一直只是微笑不语。我嫌她故弄玄虚,我开始讨厌她。渐渐地,我只能看见她的不好,而对她的优点以及她对我的真诚视而不见。
一天,我和其他小朋友吵了起来。我便认为是她从中挑唆,而她此时正微笑着向我走来,我一看到她气就不打一处来。终于,我不分青红皂白的把气全撒在她身上,我对她破口大骂。她哭着跑回家了……
此后,我转学了,我没有再见过她。最终,我知道了一切的一切都不是她的错,我后悔不已。我去找她道歉,但是她们家因为她爸妈的工作原因搬家了。就这样我带着遗憾离开落下一滴孤独的泪……我想她还会原谅我吗?唉!我知道,也许我不配得到她的原谅。对!我不配!
酒逢知己千杯少,那我和她又算什么呢?“她突然给我打电话了,陌生的号码,熟悉的声音,原来她一直想着我,她说话了。看来,是我太自作多情了,我听见她说她恨我,讨厌我!”啊!梦醒了,我拿起电话来,这只是一场梦罢了……
都怪我,是我不懂得珍惜我于他人之间的友情,自作孽不可活,我想:就把我与她的美好回忆和一些不愉快葬在我的心灵深处吧!这就当是老天对我不懂珍惜身边人的惩罚吧!我想从今以后我会珍惜每个人每份情……
人生若只如初见,结局是否会欢喜些;人生若只如初见,又何须感伤离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