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作文
我和你真正熟络起来,还是从我们做同桌开始。我们同在实验班,每次期末都会实行末尾淘汰制,也就是考试成绩不理想,排名靠后的同学要进入到普通班,你的同桌去了普通班,我的同桌也同样被淘汰,我和你成了同桌。
室友都说,我很幸运,能有你这样好脾气的同桌,我笑了笑,或许,这确实是我曾经的幸运。
随着慢慢的接触,我们成了无话不说的好朋友,别人都羡慕我们俩,无论干什么都形影不离,那时候,我觉着,我们能做同桌真好。
最美好的是,我们还是室友。每天回寝室都说说笑笑的,有一段时间,我明显感觉到了来自你之前的同桌的敌意,每次看到我,总是要显示跟你的关系有多好,女生吃友情的醋,真的挺让人受不了的,不过那又如何呢,我们依旧还是那么要好。
我性格比较内向,每次家里来了亲戚,都不想跟她们有过多的交流,同桌的你也是这样,有着属于自己的心气,我们都觉着对方就是自己的影子,不知道这样好还是不好,同样的敏感,玻璃心,我们因为一支笔掉下了,就能吵的不可开交,有一次还被老师叫到了办公室里,现在想想,都是小孩子的脾气,虽然年龄在那,心却是幼稚天真的。
后来,代课老师反映我们学习层次不一样,要给我们分班,那个时候马上要毕业考试了,我们都是文科生,一直教我们的老师都没说有问题,不知道那位理科代课老师怎么想的,要通过一次模拟考试决定去留,前二十留下,后二十名另成立一个班。
当时你考的好,而我没有考好,我很舍不得你,想让你跟我一起去新的班,你执意留下,我都懂,只是舍不得你,如果是我,我也会选择留下的。
当时的我们就像被抛弃了的孩子,还有传言说,留下的人就会考上好学校,出去的人就考不上好学校。真的不知道这些话是学生还是老师说的,对我们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
那时的我就是失去了一切,没有了朋友,失去了可以说话的人,总是盼望着你能来新的班级看我,可是只有我去看你,我很失落,紧接着,你的妈妈来陪读,你从寝室搬走了,看着你的空床铺,心里很多感慨,也很羡慕你。
照毕业照的那天,你照完相片就走了,可是我好想跟你说说话,晚自习的时候,与我分享毕业焦虑,考试成绩会怎样的却不是你。从那以后我们再也没见过面,直到填写志愿的那一天。你考的不怎么理想,也就是说我们不能去一个学校了,那是我们最后一次见面。
你的家在南方,因为户口的问题才回来东北上高中,从此你便回南方了,我们想见面都难。我以为我们的友情足够牢固,是我们青春时代的印记,我对我们的友情很有信心,就算不在一起上学,那也不会影响到我们的关系,我对于网络上流传的什么,距离会阻碍一切关系,不在一起,圈子也不同,这些说法我很不认同,我还偏偏不信。
现在想想,这几年我们联系的次数确实数的过来,我有心要与你分享,可是你给我的答复只有嗯和嗯嗯,或者哦哦,你的心事都会说给你的姐姐,有时候好羡慕你有个姐姐,如果我也有个姐姐该多好。虽然联系次数不多,但你在我心里和高中的时候一样重要,是我可以推心置腹的伙伴,直到前阵子的联系。
你询问我一些学习上的事情,我尽我所能得把我知道的都告诉你,为你提建议,出主意,你也很开心的跟我聊着。后来,我问你的学习情况如何了,我等了半天,也没有你的消息,朋友圈却出现了你的动态,这真是让我哭笑不得,需要我的赞吗,恍惚间想起来,你不是第一次这样对我了,没有回复消息,去发朋友圈,其实不想回,也没什么,都有忙的时候,那就先不要发朋友吧,哪怕回一个字呢,恩或者哦,这也是一种礼貌吧。
今天,你向我要之前的方法,我没有回复你,你伤了我的心,遇到事情了才会联系么,曾经嗤之以鼻的塑料姐妹花,也会发生。不回复你,心里又不忍心,回复你,又很生气,简短的说了几句,你这样对我,不要怪我这样对你,我和你就这样了吧,念着曾经的好,还是没跟你撕破脸,希望我们都能遇到值得交往的朋友,被世界温柔对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