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就听说深圳的明思克嚋航母非常好玩,但是却一直没有机会去那里游玩。今天,爸爸说要我去深圳的明思克号航母游玩,我高兴得一蹦三尺高,连呼:“老爸伟大!老爸英明!”。明思克号航母是由尼古拉耶夫船厂建造。1998年8月被中国一家公司买进,改装后落启深圳市的沙头角,用于参观,成为军事主题公园。
早上9点左右,我和爸爸收拾好行李:水、零食、相机、望远镜.....带着喜悦的心情出发了。经过1个多小时的奔波,我们终于到达目的地——深圳市沙头角。我们向着明思克号航母前进。
下了车,我们到售票处买票。来观光的人真多啊,队伍排得很长很长,都弯成了好几折,但是大家都非常文明,没有一个插队,没有一个高声喧哗。
买好了门票,通过一个长长的通道就进去了。还没进去到明思克号,就看到了高大的明思克号身影,它好大哦,一看介绍,明思克号全长472米,宽274米,高53米。好家伙,足足六十几个教室那样长,比我们宽大的操场长三四倍啊。那么高,比我们的教学楼还要高啊。这么大的航母,当时要花多少的人力物力去建啊?我不禁有了这样的想法。
进入第一层大厅,往左走是鱼雷发射舱,往右走就是机库。机库里有几个小商店,卖的都是一些精美的纪念品和模型。鱼雷发射舱有卖珍珠饰品。我们先往机库走,看到陈列在柜台里的那些精致的纪念品和模型,我顿时心花怒放,多美的纪念品啊,有机枪,有坦克,有微型航母,还有冲锋艇等等。要是能拥有其中的一个该是多么自豪的事啊!于是我央求爸爸给我买了一把模型枪。爸爸同意了。我接过阿姨递给我的模型枪,一把挂在胸前,好不威风啊!爸爸乐哈哈地在一旁看着我。
随着人流,我们登上了第二层。第二层主要是介绍了士兵们的魔鬼式训练。看,那黑森森的森林,光线非常地暗,要靠那微弱的灯光才能看清眼前的物品,不时听到滴嗒滴嗒的声音,那是模仿热带雨林下雨时的声音。地面很湿,要小心地行走。那导游提醒我们要小心。我小心地拉着爸爸的手慢慢地前进。突然,旁边的光线一闪而过,我定睛一看,原来是玻璃罩里的模型有情况了,只见一个战士们荷枪实弹,身手敏捷地在丛林穿越。“嗒嗒嗒”一阵机枪响起,那是演习中,一名士兵在为同伴作掩护,我的心跟随着纠得紧紧地。有一个深不可测的悬崖,只架着一条又细又长的钢丝,那个人要从上面走过呢,我的心又提到了嗓子。后来,又有蹬岩,趟河,过陷阱等等,影视里看到的,这里都有,影视里没看过的,这里也有。走了很长的时间,终于眼前一亮,场地开阔起来了,导游给我们说,刚才大家经过的是士兵的训练。后来,导游还介绍了战争时期的有名人物:飞机设计师—安德列·尼古拉耶维奇、导弹专家—纳季拉泽、枪王—卡拉什尼科夫……
登上第三层,就是甲板了。甲板上停着两架直升机和两架战斗机,还能看到大炮呢!从甲板上的舱门进去,有的舱门里能卖爆米花,有的舱门里只放了一些鱼雷和导弹。但是,我觉得最玩的舱门不是这些,而是一个能通往明思克号航母最高处的舱门。我走过舱门,登上最高处,哇,眼前的景色真美啊,碧波,蓝天,白云,海鸥,轮船,小艇尽显眼前了。一阵风吹来,好凉爽啊,一扫刚才的紧张心情。“快看,快看,那里是香港。”听到有人在喊着,我顺着他们手指的方向看去,果真的,前方隐隐约约的有高楼大厦。那是一个繁华的地方,那里是我们的一颗璀璨的明珠。我多想也去那里看看,看看那里人们,看看那里的建筑。我听人说,那里是最繁华的都市,我们有多少人到那里去大包小包地往回拎啊。等着吧,总有一天,我也会到你那里去的。啊,有人向我们招手,俯身向下看,那是一些游船从旁边经过。其实他们的船体不小,只不过和这么个庞然大物相比,自然是小得多了。我们也情不自禁地拼命地和他们招手。真有意思。
后来,我们以航母为背景照了许多照片。我今天玩得很开心!我不仅收获了一把枪作纪念,而且收获了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