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0日,我参加了小记者站组织的“阳光半岛夏日趣味运动会”,中午我和妈妈到报社门口,上了去阳光半岛的大巴。不到一个小时,我们就到了阳光半岛的大酒店。
我们先领了房卡到各自的房间,把行李放进去。下午一点钟,我们拿了泳衣和泳镜,到一楼的游泳室集合。我和妈妈换上泳衣,走到室内游泳池边。泳池宽约5米,长约20米。我和妈妈每人拿了一个游泳圈,当工作人员报到我的名字时,我先下了水,妈妈也紧随其后。口哨声一响,我就双手划起水来。平常游泳的时候,我都是从来不用游泳圈的,而这次他们却让我套上游泳圈,此外,我还要带上妈妈这个旱得不能再旱的鸭子,唉,囧死我啦!不到一会儿,我便挣脱游泳圈,直接潜下水去,游到终点,也不管妈妈在后大呼小叫。当我回过头来,发现妈妈还没走到一半的水程,最后还是工作人员将她拖过来。等她出了水面,早已吓得魂不附体,我只好将她带到室外的游泳池去游。
室外的游泳池有好几个,我们选了一个泳池,刚想下水,妈妈又大呼小叫,说:“这水有1.8米深,怎能下去?”我们只好向前走,又到了一个游泳池,我又要下水,妈妈又叫:“这水有1.6米深,万一淹死了怎办?”我心中暗想:“我已学了游泳,还不至于被1.6米的水给淹死吧。”而妈妈直接到工作人员那里问了浅水区的所在,工作人员说浅水区在一个山洞里边。我们就直接去了那里。下水后,我发现水深只到我肚皮,这让我大失所望。我便随便游了几下,妈妈在岸边看着我游。突然,我心中一亮,便悄悄地从水里潜过去,等近到妈妈身前,我便突然将水溅到她脸上,妈妈赶紧躲避,却已迟了,脸上都是水。她赶紧用手抹去,并说:“叶煦,妈妈不会……”刚说到这里,她突然觉得脚下被人抓住,往前一拉,顿时便栽下水中,嘴里还喝了几口水。她好不容易才站起身来,说:“叶煦,妈妈不喜欢你这样!”我便笑着逃开了。独自游了一会儿,我发觉水实在太浅,觉得没什么意义,就跟妈妈说:“我们还是上岸吧?”妈妈说:“再玩一会。”我便继续向前游着,发现前面有两个出口,出口上都有瀑布。我从瀑布下游过去,发现瀑布的水冲击力很大,感觉就像许多大石头砸在身上一样。
游完泳,我们换好衣服回房间。妈妈提出到外面去看荷花,我们就出了旅馆大门,来到荷花池边。那荷花的香气非常浓郁,里面还夹着荷叶的清香,让人很是陶醉。绿油油的荷叶犹如一把把小伞,亭亭玉立地站在水当中。有的荷叶中间有些水滴,风一吹过来,荷叶便随风起舞,那水滴便像珍珠一样,在荷叶中滚来滚去。一朵朵白色的荷花像一颗颗硕大的珍珠散落在荷叶中,煞是好看。池塘中夹杂着一只只莲蓬,还有一些未开放的花苞。岸上的花丛里有许多不知名的野花在尽情地开放,还有许多枝叶繁茂的树,鸟儿在树上欢乐地啼叫,蝉声震耳欲聋。我和妈妈走进后院的一个湖边,看见那水绿绿的,周围的树倒映在水里显得更加翠绿。在一片片树林中,是一座座红瓦白墙的别墅,让人感觉很美。
第二天,我们坐上大巴来到阳光半岛的人造海滩。入口处是一个像人一样的嘴巴,上面有两个像眼睛的大孔。我们从“嘴巴”处走了进去,看到里面有一片很大的林子,还有一条条曲曲折折的小路,很多带着露水的枝叶伸在路上,我们走过的时候,衣襟都被打湿了,妈妈对我说:“叶煦,这就叫‘空翠湿人衣’。”到了沙滩,我发现那湖面很辽阔,细细的沙子踩在我们的脚下,感觉软软的。越往湖边走,沙子就越湿。接下我们玩了一个绑腿游戏:把大人的一条腿和小孩的一条腿绑在一起,齐步向前跑,看谁能用最短的时间到达终点,谁就获胜;在跑的当中,如果绳子掉了,必须原地将绳子绑在两人的腿上,否则算犯规。有些大人和小孩子跑得如在平地一样,有些则走得磕磕绊绊。轮到我和妈妈时,哨子响了,我俩便开始跑起来。我跟妈妈说,我们先迈右脚。可是我迈右脚时,妈妈也迈她的右脚;我迈左脚时,妈妈又迈她的左脚;这一来,我们的速度都慢了下来。到终点时,用了57秒。休息了一会儿,我们又玩了乒乓球接力赛,我用了十多秒就到了终点,可惜妈妈速度还是太慢,这次我们仍然用了50多秒。休息的时候,我们还玩了拔河比赛,大家玩得很开心。
游戏结束后,小记者们纷纷留言,表达对这次活动的感受,我写下了这样的话:“我快乐的脚印留在阳光半岛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