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翘课”去了道源水库下游——溪江的一个小山村。
七点,我和妈妈来到集合点,也算是前几个来的。等所有人都到齐后,“大部队”出发啦!刚下楼,只见接我们的车子已等候多时,哇塞,真的有三轮车哎!正当我准备爬上三轮车的时候,妈妈抓起我的手,向另外一个方向跑去。原来我们要坐肖伯伯的“绝版私家车”哦!
车子在公路上行走了大约十几分钟的样子,就到了水库旁。哎,那儿正好有一个钓鱼的堤坝。估计肖伯伯特爱钓鱼,拿起鱼竿就来到了堤坝旁钓起鱼来。我可没兴趣看钓鱼,正好边上就有一条小船,我们不钓鱼的就坐在上面看水库漂亮的风景。
无聊了好一阵子,后面的人也跟上来了,终于可以继续前进了。听说前面的路很陡,小车子开不进去。太好了,我最喜欢坐三轮车了!我迅速爬上三轮车,占了一个右上角的位置。胖胖的周阿姨也上来了,坐在了我和妈妈的中间。过了好一会儿,车子开动了。路果然很陡,瘦的人在上面都一蹦一跳的,果然是“动感地带”呀!周阿姨还说什么要不是她堵在我和妈妈的中间,我们俩早就被弹出去了!
在我们的欢声笑语中,目的地终于到了。这是一个普通地不能再普通的土砖房子,就连外婆家都没有这种房子了。走到一个房间里,只见一个比我矮一点点的女孩子,她叫飞飞。哇,刚来就认识了一个好朋友,我真是太幸运了。飞飞首先带我们去了离房子不远的一条小溪玩儿,这里的水与浏阳河的水比起来,可要干净多了!
回到屋子里时,妈妈她们已经不见踪影,只好回到房间里看电视了。过了好久,妈妈回来了,她说:“你们去捡板栗啵?”一听是捡板栗,我忙摇了摇头,我最怕虫子了。见我这样,妈妈又说:“没有虫子的哦!”“真的?那我要去!”我说。
太阳变得火辣辣的,仿佛又回到了夏天。“妈妈,到了没?再走下去,我就真的要变烤乳猪了!”我恨不得飞上天把太阳拍下去。“好了,就到了,又不远,我一样很热。”妈妈说。
走了几分钟,我却感觉像过了几个世纪。上了山,只见一个阿姨,她悠闲地坐在高高的树顶上,拿着一根很长的竹竿,正一下一下地打着板栗树,一个个青刺猬似的板栗球雨点般落了下来。我心里想:那个阿姨真像只猴子,不对,她不是一只普通的猴子,而是孙悟空孙大圣,阿姨手里的绿竹竿,不正是孙悟空的金箍棒么?
这棵树上的球球都差不多打完了,趁别人都在忙着捡球球时,“孙悟空”阿姨带着我和妈妈通过“秘密通道”,走到了一个“秘密基地”——这里又是一棵板栗树!还没上去打呢,我们就捡到了好几粒板栗,“孙悟空”阿姨又要上树了。我也想做一回猴子,在得到妈妈的许可后,“孙悟空”阿姨在前面拉,妈妈在后面推,我终于爬上了第一个树杈!妈妈赶紧拿出照相机,呵呵,我也成猴子啦!
“张媛娇呢?”不好!她们发现我们“失踪”了,她们要是一来,就没有我和妈妈的份了。不行,我不能让别人抢了我和妈妈的饭碗!对了,俗话说,站得高望得远,我得利用这个上等位置,帮妈妈捡到更多的板栗。
过了一会儿,周阿姨她们果然找到我们了,那一大群人,又是前面拉,又是后面推,大家都上来了。“孙悟空”阿姨刚好拿着竹竿敲呀敲,好多板栗球又纷纷落下来了,哦耶!刚好把她们堵住了,我坐在树上,叫得不亦乐乎,“妈妈,这里这里,快来!她们就来了,快!快!”在我的指挥下,妈妈收获了一大袋板栗!
“吃饭了!吃饭了!”这是奶奶第n次催我们了。
为了面子,我们只好下了山,听说这里有野猪出没,我可要小心点儿。我走着走着,还一边想象今天吃什么。“一定没外婆做的好吃吧?”我想。
刚走进院子,便闻见饭菜的香味。你要是这个时候看我,准会以为我发烧了:一边“刺溜”“刺溜”地咽口水,还一边有点陶醉,一点儿都不像做客的样子。
大厅里,摆着一桌的饭菜,呵,有蒸青豆,有炒竹笋,还有我最爱的板栗汤……我都要口水直流三千尺了!
吃过饭以后,大人们有去更险的地方去捡板栗了,只留下了我们几个小孩子“看家”,我提议去小溪上打水漂,大家都四手赞成(俩手加俩脚)。到了溪边当我们正在找石头的时候,一个小东西映入眼帘,哎,是一只小螃蟹!
哇,好可爱的小螃蟹,它只有一颗话梅那么大,特别是它在手上爬的时候,手上痒痒的,好舒服的,真想把它带回家呀!
就在那一瞬间,由于思思姐姐一下子没有拿稳,小螃蟹一下子摔在地上,一条可怜的小生命,就这样消失了。思思姐姐很是“愧疚”,我们一起帮小螃蟹建了一座坟墓,还立了一座无字碑。
安顿完之后,我们准备再去捉一只小螃蟹。于是我们又回到了小溪边,听说螃蟹特别难捉,它们经常躲在石头缝里。我们忙活了好久,一只螃蟹也没有抓到。就在这时,思思姐姐忽然看到了一只小鱼,好小好小的鱼啊!这儿有一条,那儿也有一条。转移目标,对准小鱼!
小鱼果然是小鱼,怪不得学舞蹈《鱼儿》的时候,邹老师让我动作灵活点。别看是小鱼,它跑得快着呢,而且你一碰水,它就不见了,根本抓不到。这时,思思姐姐又发现了“新大陆”——在边上的石头旁,藏着许多小虾。于是我们又展开了捕捉小虾大行动。
小虾也不好抓,还是飞飞厉害,我们总共抓了六只虾,光她就抓了五只。什么?你问还有一只是谁抓的?当然是本人了!
等我们抓完虾,快到傍晚了,也该回去了。
再见了,美丽的溪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