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寨沟的导游词3
各位游客你们好!我是你们的小导游冯小楠,欢迎你们来到这美丽的九寨沟。
在四川北部南坪、平武、松蕃三县交界的万山丛中,有几条神奇的山沟。因为周围散步着九个藏族村寨,所以人们称它九寨沟。
九寨沟的全区面积约720平方公里,大部分为森林所覆盖。九寨沟风景名胜区主景长80余公里,由沟口——诺日朗——长海——原始森林两条支沟组成,有长海、敛岩、诺日朗、树正、扎如、五花海六大奇观,佳景荟萃,自然纯净。山、水、林诸多景物中,尤以水景最为奇丽。在狭长的山沟谷底中,有色彩斑斓、清澈若镜的100多个湖泊散步其间,泉、瀑、河、滩将无数碧蓝澄澈的湖泊连缀一体,千姿百态,如诗如画。加之雪峰、蓝天映衬和四时季节变换,使九寨沟风光有“黄山归来不看山,九寨沟归来不看水”和中华水景之王“之称。
我们来往前看,这里由于河谷高低不平,湖泊与湖泊之间恰似一级天然的台阶。由此形成的一道道高低错落的瀑布,宛如百炼腾空,银花四溅,蔚为壮观。
我们继续往前走,不一会儿,游人就逐渐稀少,这时我们已经走到了珍稀动物经常出没的地区。也许,就在不远处,有一只体态粗壮的金丝猴,正攀吊在一棵大树上,正眨巴着一对机灵的小眼睛向你窥视。可能你的运气会好,在密密的竹林中发现一只憨态可掬的大熊猫在咀嚼着鲜嫩的竹叶。可能一只可爱的小熊猫,从山坡跑下谷底,对着湖面美滋滋的照镜子。
游客们,这里还有许多美景,现在就在此解散,你们可以拍照,还可以漫步欣赏,请大家注意安全,保护生态环境。两小时后我们在这里集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