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寨沟的导游词2
欢迎大家来到九寨天堂。大家可以叫我肖恩。我为能给大家做导游而感到高兴。我代表“环球马”旅行社感谢大家参与“游童话世界——九寨沟之旅”的活动。
九寨沟的名字来源于沟里有荷叶、树正、则渣洼等9座藏族村寨,而九寨沟钟的“沟”字指的就是那条群山环抱之中的约有60公里的“Y”字型山沟谷地, 大大小小的'118个海子就分布在其中。大家一定会问:什么是海子?这是因为当地流传着一个传说,让我来告诉大家吧:从前,天上有一个美丽的女神,一个羌族牧羊人十分喜欢她,就给她一面魔镜,并对她说:“你如果喜欢它,就请随身带着。”可女神有一次不小心忘带了。那个镜子便四分五裂的在九寨沟的土地上变成了今天的海子。
现在,大家从走道上见到的就是犀牛海。这片湖泊是在荷叶寨边最大的海子。传说在天镜分裂时,它保护得最好。
从犀牛海坐一会观光车就可以到达诺日朗大瀑布了。这正是九寨沟那个“Y” 字型山的沟谷地的中心“瀑布会所”。电视剧《西游记》中孙悟空、他的师弟们和师父一起走过瀑布的一幕就是在这里拍摄的。这个瀑布简直就是一个“自然清凉所”了。各位旅客如果觉得热的话,可以走近瀑布享受一下清凉。为了防备不时之需,我在此建议在瀑布旁的自助氧吧里购买氧气瓶。
大家知道九寨沟的特产吗?让我来告诉你吧!那就是羊毛披巾和耗牛干。这里的羊毛披巾是纯羊毛的。没有带大衣的旅客在登上原始森林之前就得考虑一下要不要买一张披巾了。
现在,我们就在原始森林脚下了。大家要注意保护环境卫生和个人卫生,如果是年老体弱者,或有高血压,冠心病和心脏病的人请不要前往。各位可以登上原始森林畅游大自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