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寨沟的导游词4
各位游客,大家好,今天,我们来到了四川著名的旅游景区——九寨沟。首先,先自我介绍一下,我姓李,大家可以叫我李导,希望我的介绍能让大家更了解九寨沟。参观之前,请大家注意几点:不要在景区内乱扔垃圾;不要在景区内吸烟;更重要的是,那里山高林密,大家一定要跟紧我,不要走丢。
首先,我带大家来到九寨沟的第一个美丽风景点——五彩池。五彩池,故名思义,在雨后的阳光下,池中会出现红、黄、蓝几种颜色,让人看了应接不暇。九寨沟导游词——李郴五彩池由许多个大大小小的池子组成,这么多的池子,没有哪两个形状是相同的。有的池子是椭圆形的,像一个橄榄球,有的池子是条形的,像一把镰刀。从高处鸟瞰,五彩池犹如一幅五彩的画卷。五彩池为什么是彩色的呢?其实五彩池并不是彩色的,是由于池水反射太阳光中的紫外线而产生的。
看完了美丽的五彩池,我们来到壮观的若日朗瀑布前观赏。“唰——唰——”洪亮的流水声传进了我们的耳朵里,凉风从若日朗瀑布前吹来,使人神清气爽。九寨沟导游词——李郴远处,几块巨石正在接受瀑布的洗礼,还有许多的小鱼在水里嬉戏。抬头看去,有几条水柱从天而降,让人不禁想起唐代大诗人李白写的诗句: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入九天。除了五彩池和若日朗瀑布,九寨沟还有五花海和箭竹海等许多美丽的风景。
好了,大家现在可以自行游赏,两小时后在景区大门集合,前往下一个旅游景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