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关于勇气的话题作文
在假期中,我读了一本《鲁滨逊漂流记》,我被深深吸引。除了精彩离奇的故事外,最吸引我的地方是鲁滨逊的性格。他敢于冒险,去实现遨游世界的梦想。即使流落荒岛,也决不气馁。在荒无人烟时,他孤身一人,克服了许许多多常人无法想象的困难。以惊人的毅力顽强地活了下来。没有食物,他尝试着打猎,种谷子,训养山羊,晒野葡萄干……就这样,他在荒岛上吃了千辛万苦,生存下来。但想回人间心切,使他着迷得只想怎样走出这个鬼地方,结果失败了,最后于1868年回到阔别28年的英国。
当我郑重地翻过最后一页,读完了情节曲折,跌宕起伏的故事时,我被震撼了,如果我是他,当独自一人置身于荒岛上,叫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时,我会像他那样不自暴自弃,勇敢生活吗?面对突如其来的灾难,我能积极自救吗?
我每天背上书包,拿着妈妈、爸爸给的零用钱去买早餐。我不吃泡饭,总是怨这怨那,翘着小嘴。爸爸妈妈只要我不“兴风作浪”,已是天下的喜事了。
我根本不知道吃饱穿暖,背上书包去上学,接受家里人的关爱,是最幸福的事。我已是六年级的学生,仍然过着“衣来顺手,饭来张口”的生活。我能独自生活吗?能让爸爸妈妈少操心吗?
《鲁滨逊漂流记》使我有很多感想,它告诉人们在困难中不能丧失勇气,勇气和毅力是最难能可贵的,没有它,你就永远摆脱不了困境。我们的学习也是一样,必须相信自己,我能行!这样在学习中才能有动力,促使我们前进。知道了天底下没有人类克服不了的困难,只要充分利用自己的智慧和双手,一切难题都将迎刃而解。
这本书使我深深懂得,当我们受到挫折,要积极对待。不能被困难吓倒,只有扬起勇气的风帆,才能在生活的海洋中乘风破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