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恒的朋友作文
说到读书,有人会摇头:“读书苦啊!”是的,读书并不是一件轻松的事,它需要动脑、用心,还要有毅力。可我觉得读书很有乐趣,因为书是人类智慧的源泉,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读一本好书,就像交了一个好朋友。
我爱读书,书给了我知识和智慧,也给了我力量和勇气。刚上学时,我们还是一个个认字不多的学生,但是就迷上了生动有趣的绘本:《爷爷一定有办法》、《猜猜我有多爱你》、《爱心树》;它们让我百读不厌!后来,我更是少不了书了,可绘本已满足不了我的需求了,我又发现了一块“绿洲”——故事书。我就像一只勤劳的小蜜蜂,在书的百花园里不知疲倦地飞来飞去,采集花粉。有一次,我坐在一个很浅的小池的岸边,夕阳无限美好,但我无心欣赏,双手捧着那本我最喜爱的书——《十万个为什么》看着,可当我留心注意查字典时,那本珍爱的书就在我不经意的时候“偷偷溜走了”,“啪”的一声掉在那池里。一刹那间,我就像一只失了魂的动物,一下子把头扎进池里,想去抢救那本落了水的课本,书是摸到了,可是那令人遗憾的事情又发生了,我不公游泳啊!我身体又不高,难以踏着地。我搂住书在池里挣扎着。也许就是天意,爸爸就在这时出现了,我得救了。但是,回家后又是挨打又是挨骂的。我哭了,眼睛里充满了无限痛苦与忧愁,但是,那并不是因为那一顿打,而是对那本书的不幸遭遇而感到忧愁。书都浸烂了,翻开书面,眼见的是那浑浊的一片……我又哭了。也许你会取笑我的行为,但是,如果你也爱书到忘我,那恐怕你也会情不自禁。
后来,我又不满足于故事书了,我开始看名着、小说,四大名着更不在话下!它们各有各的魅力,也各有各的道理!《孔融让梨》和《爱的教育》使我们懂得了爱和谦让;《海蒂》和《秘密花园》使我们知道了乐观向上;《草原上的小木屋》和《鲁滨逊漂流记》让我们学会了勇敢坚强…….我在读书中快乐的成长,我在学习中不断的前进。
同学们,是书给我们打开了心灵的窗户,使我们看到了广阔的世界,看到了银河外的星体,看到了明天和昨天,看到了人类的历史。它使我们庄严地思考,尽情地欢笑,它使我们的每一天都变得丰富和充实……同学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