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有了你作文
岁月如流水,冲淡了我的记忆;思绪如天空,散布着成长的足迹;关怀如阳光,照耀着纯真的笑脸。
快乐的日子一天又一天,最值得我感恩的——就是我的妈妈。她,就如同黑暗中的一根蜡烛,燃烧着自己,为我点亮前进的道路;她,又如同一颗电池,释放着自己的能量,让我的生活轻松愉快;她,更如同花儿的根,默默把养分输送给花骨朵儿,让我的生命绽放光彩,体会成功。
都说诸葛亮因智慧仁爱而受人尊敬;比尔。盖茨因慈善博爱而获得他妻子最真诚的吻;我的母亲,因无私的母爱,而让我尊敬和爱戴。记忆最深刻的,还是那一次,那一次伟大的拥抱……
镜头定格在我二年级的那一天。那天爸爸驾着车带全家去郊游,车上一家人有说有笑。我指着乡间小道两侧的水沟中嬉戏的鸭子,朗诵着“春江水暖鸭先知”,还模仿鸭子“嘎嘎”的叫声,别说有多开心了。突然,爸爸焦急地喊:“小心!要撞车!”直见狭窄的乡间道路上,一辆装了很宽很高的货物的大卡车,象座黑压压的山一样迎面扑过来!我紧张得连“啊”都叫不出来。此时,一双手臂紧紧地抱住了我!是死神的双手要把我拉下十八层地狱吗?我害怕!但我感到我的身体被紧紧地拢在了怀抱中!一个紧迫得让我喘不过气来的怀抱!耳边是妈妈坚定的“宝贝,别怕!”
“轰”的一声,妈妈的手臂抱得更紧了!然后是可怕的寂静……
“还好,还好。”许久许久后,爸爸的声音打破了这一切。“儿子,没事了。”听到妈妈的话语,我慢慢从妈妈怀中探出脑袋,才感到身体已经被妈妈的手臂箍的又麻又疼!我抬头看看车窗后,爸爸下车帮助因没法挤过狭窄的道路而翻到路边的水沟中的大货车司机爬出车子。命运之神帮助了我们!我的眼泪哗哗地留下来,不仅因为害怕惊魂未定,更因为突然感动和愧疚。感动妈妈在最危险紧急的时候,急中生智地用她的身体为我铸就了安全的“防空洞”,把生的希望全部给予我,却把最大的危险留给了自己。愧疚我竟然一直没有谢谢过只有我最真诚、最无私、最勇敢、最智慧的妈妈才拥有的这股勇气和力量。母爱之大无以形容,救命之恩永生相报!“儿子,您很勇敢哦!”妈妈帮我擦掉眼泪,揉着我的肩膀夸奖我。“有勇者无敌老妈在,我就不害怕!”我扯了扯妈妈的长发,又恢复了调皮。
直到今天,没有害怕,没有恐惧,但我还不大敢相信那天发生的这个奇迹。
正如梁咏琪的歌中唱到“爱真的需要勇气”。妈妈的勇气和无私,是无止境的爱汇成的。人的一生是有限的,但妈妈对我的爱是无限的……从生我时不打麻药到养育我、爱我、为我付出一切,这是我的妈妈伟大的母爱。因为有了您,让我的内心不再孤独充满幸福;因为有了您,让我的思想不再幼稚逐渐成熟;因为有了您,让我的成长道路不再迷茫方向明确……
母亲是我的第一任启蒙老师,她教会了我说话,教会了我走路,教会了我唱歌,教会了我写字,教会了我礼貌……她还给了我12年的精美饮食、舒适穿着和耐心学习辅导……她为我做的事多得数也数不过来,但所需报酬的总计是:0元。细想一下,“0元”,是多么震撼人心啊!母爱深深如水,用心体会,会感动得流泪!浓浓爱意如细雨丝丝滋润着我的心田,如阳光束束温暖着我的心灵……因为有了您,年少的我健康而快乐;因为有了您,调皮的我懂事有礼貌;因为有了您,小小的我除了语数外还关心天文地理、经济科技、体育娱乐,甚至国家大事……
感谢您,我亲爱的母亲!是您给了我这一切。
也曾听人讲起“母爱”,说那只是无聊的论题,是写作文时用字数来凑凑满的。他们错了。养育之恩是足够用一辈子去回报的,母爱是享也享不尽、还也还不尽的。我们所能做的,也是应该做的,是用良好的学习成绩、规范的行为习惯和积极上进的心,在任何时候用无限的激情和热情来回报她;用一句发自心底的“谢谢您”和感恩的心意慢慢回报她。感受母爱、珍惜母爱吧,否则会后悔一生的。
妈妈,我爱您!因为有了您,我懂得了这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