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花的作文
此刻正值夜半三更,少顷之前,我被一阵突如其来的梦魇惊醒,抹去额头粘稠的冷汗,推开了沾满湿气木窗,任雾气氤氲了片刻,我萌生了去散步的想法。说做就做,简单地洗漱之后,便推门而出了……
夜,很深,亦是很静。此时虽正值初春,但当轻柔的晚风吹过之时,却依旧不难感受到一丝深冬的凉意。在深邃的夜空之上,南城里少见的星星如灿烂的宝石一般零零散散地点缀着墨色的黑夜,在这安稳而静谧的夜里,一切都在静静地如常地进行着。今夜,并没有出现像往常一样莹白的月光,整个世界都仿佛被一层寒气覆盖着。大地沉睡,冷落的街道寂静无声,只是间或传来一阵树叶摩挲的细碎,时间似乎从未这样安静过,又或许本就应该是这般安静。
渐行渐远,暂居的弄堂已微缩成一个黑色的小点慢慢融入了漆夜,我漫无目的在街边流窜,任凉风习习,任两旁的车流似水中的倒影般斑驳陆离。突然,一股樱花特有的浓郁的芬芳溜进了我的鼻子,定睛一看,满处的樱花千姿百态,似一片流动的粉云,粉得烂漫,粉得淡雅,粉得纯真。不时,还有几瓣樱花零落,轻盈粉红,轻拂过我微红的脸颊,滑进心田,一道寂寞而凄美的身影便驻足其中。
花瓣正随风起舞,在一片寂静中或左或右或前或后地飘荡着,摇曳着,旋转着,将我许久未曾激动的诗心引得跌宕起伏。曾经几时,我也曾停伫在一棵棵烂漫的樱花树下观赏过同样的景色。又是一阵微风拂来,拾掇起轻柔的花瓣,缓缓地丢入我记忆的河床……
南城六中,这是我之前寄读的学校。在它操场的一侧,有一个巨大的花园,其中,有一个被命名为“樱花庭院”的小小的林园倍加惹人注意,这也是我闲暇之际最常去的地方之一。而每次去,我总会遇见这样的一个女孩:她披着的齐耳短发,穿着一件纯棉的连衣白裙。每当我从她身边走过之时,总能闻到一股淡淡的,恍若樱花般的馥郁的花香。后来,多次的偶然相遇使我们渐渐熟识,我也慢慢地对她有了解。
她姓陈,和我一个姓,她父亲和她的后妈来南城打拼,她过来上学。再后来,我们成了朋友,畅聊理想,阔论未来,而每当我们谈论得意气风发之际,她总是会甜甜地微笑,微翘着秀气眉毛,眨着像泉水般清澈的眼眸。这样惺忪而烂漫的日子最终了却在了一个樱花飘零的雨夜。那天,我在细雨蒙蒙之中看到了她,她撑着一把白色的透明的雨伞静静地低头颔首,柔弱而小巧的身姿在烟雨中显得格外忧伤。我疾步走了过去,凝望着她,她转过头来也望着我,就像无数电影里离别之时的那种老套的桥段那样……我有可能从此以后都不会再来了,我们也可能再没有见面的机会了。这是那个女孩见面对我说起的第一句话,而今回想起来仍是记忆犹新。我只知道自己当时的内心是一阵抽搐,十分焦急地问她为什么?因为,我在她的话里听出了些许的无奈和忧伤。在我因迫切而激动的显露出有些狰狞的表情之后,我感觉到她愈发伤悲,越来越孤独无助,甚至我有这样的一种错觉:她是天底下最值得使人怜惜的女子……事实亦是如此,在她将一切的缘由的娓娓道来之后,我才发现,那并不是错觉。
她的父亲在工地上搬运水泥之际,被一根掉下的钢管不幸砸中了头部……我听着她略有些哽咽的声音,不禁朝她的脸颊上望去,我这时才发现她的眼睛微微发红,眼角处还有未干的泪痕。她的声音愈发哽咽,最后竟带着低沉的哭腔。她说她要回老家去了,回到那个生她养她的大山里去,她说她还想看一场“樱花之雪”。沉默,依旧还是沉默,整个世界沉寂得只听见雨滴的声音。我深刻地能够明了,她这一去将是又一种境遇了,也许会很艰难,也许只能辍学,可我又能做些什么呢?只能徒增烦恼与伤感,而后默默地替她掉几滴眼泪罢了。细雨不紧不慢地落下,可雨中的那棵樱花树却有些微微地颤抖了。那你的梦想呢?你说过,你想让你瑰丽的梦想生根发芽。你离开了南城,你的梦想该怎么办?我率先打破了尴尬,就像是打碎一面镜子,打烂一扇玻璃,将一层隔膜撕成碎屑。这时,雨恰到好处地倾盆而下,她说她不知道,她已经被现实的沉重压的抬不起头,她只能选择去逃避……暮色渐阴,大雨越来越大,它无情地砸在我的脸上,将我的衣襟打湿,可它却没有留住一份沉甸甸的行囊,留住一个孤独的背影。
现如今,为了学业,我已好长时间都未曾回去过了,只是我依旧还记得那个女孩,还记得她说过,想观赏一场似樱花下的雨。我望着飘零的樱花,黯然神伤地往那棵开满了樱花的大树下走去。凝神驻足,我仿佛看到了那个齐耳短发,穿着纯棉的白色连衣裙的女孩静静地坐在这里读书,温暖的阳光撒映在她娇柔的身躯上,她弯翘而秀气的眉毛,大大的眼睛,小巧倔强的嘴,苍白的面孔恍如清水中绽苞的芙蓉般秀丽,时而她也会露出纯纯的淡淡的微笑,那幅景色是多么的温馨动人,就算是画仙抚笔也不过如此吧。
而如今,物非人也非,只剩下几片飘零在空中的枯黄的落樱在倾诉着那园林的记忆。我凝望着这一切,凝望着忧伤,凝望着悲怆,不禁想向天际呼喊:姑娘啊!我唯愿你能够安好,唯愿你瑰丽的梦想能够在土壤里生根发芽……
沉默!沉默!依旧是沉默!在无尽的沉默里,我未曾发觉,一滴泪水,正从我眼眶边跌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