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花的作文
自小就对樱花有一种痴迷,单看一朵樱它不够丰姿,也不够多彩。简单的花瓣注定了它永远不能与玫瑰,牡丹比美,朴素的淡粉色预示了它在姹紫嫣红的春天里成不了主角。没有香气去朝蜂引蝶,没有妩媚去惹心醉人,所以樱的确要比别的花逊色得多。但是我爱樱,因为我从没见过那么团结的花。
樱总爱一树一树地开,一城一城乃至一国一国地开,它们会占据整个春天,像是有人施了魔法,一棵树在一夜之间被装点成粉色的一团,甚是美丽。人们爱樱也总是爱那整树的粉色童话,的确,它真是太美!
有人说樱花太过娇弱,她会选择三月这种暖洋洋的天气开花,并且它的生命太过短暂,十天宛如昙花一现。是啊,我也为它感到惋惜。可是它却开得那么灿烂,那么动人,没有抱怨自己的种种不幸,无视死亡的存在,就是凋零时也带着凄楚的美,迈着轻盈的步伐在空中划出一道亮丽的线条,好似粉衣舞女翩翩起舞,很难想象它是在面对,它依然是微笑,直到它落地的那一刻……它从未悲伤过。它的心灵就像它的花瓣一样纯洁,动人。樱的花开花落也许只是一瞬间,但在我心中却成了永恒……
日本人对樱的感情已超越了人对花的感情了,没有哪国人有像他们那样痴迷自己的国花的,他们认为醉死在樱雨中也是幸福。这一点也不夸张,因为樱花实在太神奇了。别看它只有短短十天的生命,却在日本可以足足开两个月,三月从九州出发,一路浩浩荡荡的开向北海道,每个角落都有樱花的影子。然而别的花做不到,也许它可以开得够长,够美,但却没有樱之团结,樱之气质,樱之团结。
生命就像这樱花般短暂,但并不是所有生命都有樱花般灿烂,我们应该像樱花一样笑着面对一切,即使在生命的最后一刻也要跳出最美的一支舞。
像是樱花雨。
再那樱花飘落一地李克勤的歌不是我经常听的。在一个有雪的冬天,一个朋友送我一盒他的专辑,其中上面有一首《樱花》是我喜欢听的。
他的歌很多都是用粤语唱,这首也是,听不懂的语言,不必去了解在唱些什么,感觉着他的声音,回肠荡气,浑厚的声色充满了沧桑。专辑的封套上,李克勤短发,穿白衬衣,黑西服,系深蓝的领带,低下去的头,看不清表情。他应该是一个有性格的男人。
李克勤唱到,喜欢樱花每年爱看一遍,盛放樱花当天我们都会见面,只管欣赏俩人双方的脸,任两心越过你我底线,从来没有妄想这生不变,但总胜过这天夜里拥着照片,会风雨不改会此志不改,若是真心相爱未理应不应该,每一次分开期待能更加精彩。
歌词写得不容置疑,对爱情充满了幻想。其实有些真实的东西是很难形容的。就像我们的生活,平淡无及,寂寥疲惫,可是每天仍在麻木的继续。爱情像漂浮在空气中的味道,随时都有可能被风吹走。曾经许下的诺言,是甜美的,可早已被现实的生活搞得面目全非,找不到了样子。
女孩那年十七岁,在樱花开放的那个春天,她爱着一个男孩。男孩骑着单车从城市的最东头骑到最西头,为了每个星期能与女孩见上一面。
粉白的樱花,开满了小路两旁,风一吹,樱花飘落一地,随风飘散,像落了一场粉白的雨水。男孩牵着女孩的手,走在开满樱花的小路上,散落的樱花沾满了女孩和男孩的头发,衣衫。男孩温柔的看着女孩的眼睛,用手轻撩起女孩额前柔软的发丝,低下头,轻轻的,深深的亲吻女孩的额头。
女孩喜欢一种叫“染井吉野”的樱花,很普通的一种,淡淡的粉红色,花开在五月上旬,是女孩出生的那个月。
女孩告诉男孩,“染井吉野”是我的幸运之花,它让我爱上一个像樱花一样的男孩。
樱花树下,男孩紧拥着女孩瘦弱的肩膀说,毕业后,等我有了钱,带你去日本东京的北海道看“二十间道路”上的樱花,那是日本最长的樱花之路,有一万多种樱花。
女孩心醉的笑着,为那一瞬间的幸福,诺言的甜美。
相爱的俩个人在一起,总感觉时间是如此的短暂。转眼间,男孩毕业,去了一个很远的城市。
分手时,是在一个樱花飘飞的午后,大片大片的樱花落下,发出寂寞的声音。女孩说,樱花落地时,像在流泪。
男孩扒在列车的窗户前,向女孩用力地挥手,泪眼盈盈地喊,你一定要等我!
女孩依旧在那个城市,男孩开始给女孩写一大堆一大堆的书信,打很多的电话,一年一次的见面。
女孩对这种没有期限的等待,感觉是那么的美好,男孩感觉自己是那样的爱她,用一生的时间来爱也不够。
男孩努力的工作,为在樱花树下许下的诺言,为带女孩去东京看一场樱花。后来,男孩有了钱,有了房子,有了车。可那模糊的往事,恒久的诺言,像风中的樱花,随风飘散。
女孩不再收到男孩寄来的书信,没有了男孩的电话。女孩听说,男孩结了婚,娶一个很漂亮的女子做了新娘。那幸福一瞬间的爱情,化为空中的泡影,飞的无影无踪。
女孩不再相信爱情,等了三年的爱情,让她颓废。
女孩开始与很多人恋爱,然后迅速的离开,像春天的樱花,来得迅猛,然后随风飘落,没有任何留恋。
所以李克勤后来又唱,若是樱花不再为你开,明年该怎么相爱。
有些时候,即使无法相爱,也走不出爱情套住的枷锁。譬如一对已经不再相爱的夫妻虽同睡一张床上,却早已没有了肌肤相亲。太多的不想,太多的疲惫,也许心早已放弃,身体却在坚持。女人多半为了孩子,为了家庭在做着牺牲,男人多半为了事业,做着无力的挣扎。也许人都怕寂寞,宁可守一个残存的家。其实有很多的东西,在生活中,我们在做着无意义的坚持。如果我们每一个人,都是一朵细小的樱花花瓣,风一吹就走,也许会轻松许多。
突然间,想成为一朵樱花,在风中飘坠,只追求刹那的完美。
换上樱花春天转眼又一个十年,
风霜加添我们沧桑的脸,
但两心从未远过一点,
从来没有妄想这生不变,
但总胜过这天夜里拥着照片,
会风雨不改会此志不改,
若是真心相爱未理应不应该,
每一次分开期待能更加精彩,
愿望是即使天老地老樱花一再为你开,
年年都这么相爱。
李克勤的《樱花》,他最后在歌中是这样唱的。很完美,很执着的爱情。
不相信会有这么完美的爱,感觉他只是唱给我们听听而已。也许歌词再悲凉一点,会更合适。
只有爱过,伤过,才知道爱情的脆弱。
因为樱花飘落一地,只能随风吹散,不会留在原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