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花作文
樱花你带着春天的气息,用夏的挚热、秋的蜜意、冬的坚定,自然而幽雅的走进了我的视线,轻柔地拔动着我那尘封已久的心弦,如船橹声起,春水轻漾,侠骨柔情的细腻如温暖的春风吹起满地涟漪,你为我写下的诗行和片段是一道迷人的风景,点滴的细节夹在扉页,花香沉淀了过往的时光,馥郁而芬芳,尚留着些许的温存与感动。晴朗的天空,细风过处,暗香浮动。
古今中外的文人墨客,都曾赞美过樱花。有周恩来总理的:“樱花红陌上,杨柳绿池边;燕子声声里,相思又一年。”有白居易的:“小园新种红樱树,闲绕花枝便当游。”还有李商隐的:“何处哀筝随急管,樱花永苍垂扬岸。樱花烂漫几多时?柳绿桃红两未知。劝君莫问芳菲节,故园风雨正凄其。”
每年的四月份樱花盛开时,我和爷爷都会随着细雨在樱花树下欣赏樱花。爷爷说:“在其它的花朵凋零时,唯独她始终还能保持自身的芳香,让人心生敬佩!”所以每年四月份我都会和爷爷到樱花树下赏樱花。
今年是我独自来赏樱花,再见樱花,又是在雨中。那日,雨蕴春意,飘飘洒洒,富士山也就显得格外的空灵。在樱园,在樱花大道上,满是撑着伞赏花的人。而我却站在热闹的人群之外,心境如同这雨中的樱花,出奇的宁静与平和。不太长远的理想。总能在这样的时刻,随着一阵阵细雨,滑过樱花的边际,款步在我灵魂的阡陌。细雨中的樱花,却在我们不经意的时候,宁静成一种深刻的纪念。
残影夕阳落下,繁花如梦缀浮生,曾记有樱花般的女子在深巷中娓娓弹唱,轻柔的嗓音萦绕在千年前的那棵樱花树边,久久不散。千年后的今天,我愿穿越时空的阻碍,静心去聆听那首《樱花》,那些年轮里窸窸窣窣的伤口,在此刻,仿佛愈合。
花雨纷飞,恰似谁人的眼泪,又像风中迅疾凋谢的苍白微笑,不曾遗忘。樱花的唯美传说流唱了几千年,那一抹忧伤的颜色却遗落在了时间的隧道中,无人知晓。
樱花开了又谢,谢了又开,一季又一季,一年复一年,数个春秋,无尽的岁月,从生命的源头开到尽头,留下的,只是凄凉罢了。谁又真正能懂得樱花年纪的卖唱女子的悲哀?谁又能知道她们在人前笑颜以对,在无际的黑夜里低声啜泣的无人可说的悲伤?
我只能看她们在时间中逆流独自行走,逆着风边微笑边流泪,那泪水在风中飘摇,化作数不清的淡粉花瓣,让人只能为她们吟一句“漫漫樱花路,翩然雪絮中”
草长莺飞,乱红飘过,四月艳阳中天,樱花迎着阳光,纵情开放。立于樱花树下,仰望着透过树枝缝隙普照下来的阳光,轻轻将眼眯起,享受这一刻的美好,享受这一瞬的幸福。
起风了,那轻柔的风如同一双温暖的手掠过飘逸的秀发,发丝纠结着随风扬起。随风飞舞的不只是长发,还有那漫天的花雨,粉白的花瓣,透过日光,晶莹的像是一片片来自天堂圣洁天使飘零的羽翼。纯洁,透明。
站在漫天飞舞的花瓣之中,心儿也随之飞扬,随着花瓣的飞升而渐渐痴迷,深深地,深深地,在风止的时候心早已飞往了那纯洁羽翼的天堂。惜春常怕花开早,何况落红无数。
樱花初绽,只见一片满是粉白的花朵,你根本无法看到枝干,似乎那花墙般的美丽是凭空垒起来的,是用白玉雕砌而成的。站在树下,低矮的花枝底下,只能看到花朵,那重重叠叠的花瓣,那香香蜜蜜的花蕊,那红红火火的花朵,那热热烈烈的花团,那欢欢乐乐的花枝,不但映照着春光,浸润着春风,甚至可以把春色透射进你的心里。那时刻,给人最大的感受就是,这里不是尘世。这里没有喧嚣。有的只是花的海洋。没有绿叶,但是你决不会由此而感到厌烦,没有留恋戏蝶,但是你决不感到孤单。在这里你将看不到忧愁,闻不到世俗。这看起来就是《圣经》里的天堂。没有任何字可以形容这里,只能用一个字——美!
樱花只要阳光一照,枝头便马上繁华起来,灿烂一时,便随风而去。不由得,想起郭沫若诗中所说:“迎风一片齐开,迎风万点飘零。”偶有微风,只见花瓣翩翩离枝而舞。在树下,只看到漫天的花瓣,像是风中的仙女在散花,像是天空中的花篮打翻了,人也不由得在花雨中翩然。
当樱花落尽,余下的只有孤独。那些繁华,早就随着它的花瓣的零落而逝去。站在树下,守着寂静,聆听着最后一片花瓣离开枝头的悲哀声,轻轻的叹息一声。那些花瓣,早已零落成泥碾做尘,化做春泥更护花了。
绚烂之极终归于平淡,张狂一时的美丽终化成一地的缠绵。又是樱花落尽时节了,不知道现在是谁站在树底,听这最后一片花瓣离枝的哀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