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叶子的作文
一阵凉风吹过,向人们宣告着深秋已来到了,果园里硕果累累,稻田里金黄金黄,显现出秋天的美,给人们带来喜悦。在这一片如画的美景中,树叶仿佛是独领风骚的。
秋天最多的落叶莫过于樟树叶了。初秋时还是翠绿的,到了晚秋,便换了另一色的羊毛衣裳。樟树叶的叶柄直而有力,末端是淡绿色的,接着渐渐变成了大红色,变成了深褐色。它的叶片曲而轻,如同一个躺椅,边上歪歪曲曲,好似小姑娘裙子的镶边。它的筋脉纹理清晰,从叶柄开始分叉。纵观全叶,红红的,红里透着黄,黄里透着棕,要是你仔细一看,就会发现叶片边缘有一些绿色的,宛如一把扇子嵌上了一条绿色的玛瑙边。每一片樟树叶子都形状各异,有的象蒲扇,有的象一个大锤,还有的象小孩的脚印........闻起来有一种甜甜的清香,摸起来柔顺极了。 除了樟树叶,另一种常见的叶子便是枫叶了。它的叶柄细长而结实,怎样弯曲都不会断。它的脉络从叶柄中分开。可以说,它有几根主脉,就成几叶状,由此变成了各种形状,它像短戟,又像手掌,还酷似暗器。它的叶片很薄,但没有韧性,稍微一折,它就四分五裂了,味道也不好闻。但是它火红火红的,聚在一起,就像一簇正在燃烧的火焰,比樟树叶红了好几倍。
秋,收获的季节,树叶们的聚会,可爱、热情、迷人。哦,我爱秋天。
秋天的树叶 秋天来了!我和妈妈到植物园去参观。进了植物园的大门,看见两旁有几棵红枫,随风抖下几片枫叶,这枫叶可是秋季树叶的代表呢。那枫叶是由主茎分成七条枫茎,叶子总的形状酷似爪,它平时穿“绿衣服”,现在却换了一套与众不同的红外套”,格外显眼。哎呀!这枫叶可真挑剔。枫叶的变化显而易见;枫叶以前是绿的,现在是红的了。变化的原因是什么呢?原来,秋天逐渐比那冷,叶内的绿素一点一点的消失,最后,红花的花椒素“占领”叶子、所以枫叶变成了红色。 在拐角处,我发现了银杏树的落叶,银杏叶很像一把小芭蕉扇,这是我想起.《西游记》里的孙悟空三借芭蕉扇的故事。银杏叶主茎上还有一点点淡淡的草绿色,而扇面上几乎被灰褐色填满,“扇子”,的里那个极端确实黑色。以前银杏叶都是绿色的,而现在却是这样,这便是银杏叶在秋天的变化。沿路一直往南走,在玫瑰树旁,冬青的叶子竟也脱落了不少。冬青树叶子的形状千奇百怪、残差不齐的。现在,在叶子刺人的角上有一些淡黄色,那里在前面几季节中侧是深绿色,这
又是在秋天的变化。
我喜欢绚灿生辉的秋天!因为它寄托着丰收,意味着勤劳与繁荣,象征着成熟的高尚与纯洁。
秋天的树叶秋天,当你漫步在凉风习习的校园时,你会看到怒放的秋菊;也会发现那挂满枝头的石榴;还会欣赏到那一棵棵郁郁葱葱的大树以及那绚丽多彩的树叶。
当我来到学校的尚知园时,一下子被那散发着浓郁芳香的桂花树吸引住了,驻足端详,只见桂花树一片片近似椭圆形的树叶呈墨绿色,叶片的边缘还有一圈锯齿。叶脉细细的,清晰可见。树冠上的叶子更是有意思,有的红、有的淡绿,可能是刚长出来不久吧,在阳光的照耀下显得特别亮丽。密密的树叶丛中,还夹杂着一朵朵细细的、小小的黄花,摘一朵捧在手心,香气扑鼻。 尚知园除了那香气逼人的桂花树外,最引人注目的恐怕就要数那棵在深秋依旧苍劲挺拔的雪松了。那深绿或灰白的叶子像一根根绣花针似的,用手指尖轻轻一碰,还真有些扎人。再看树底下,铺满了一层厚厚的落叶,几乎不留一点儿空隙,像是有人故意织成了一张毯子。
从尚知园出来往左走,印入眼帘的是两排整齐的香獐树,向是列队的士兵在欢迎我们的到来。香獐树的叶子五颜六色的。有的绿,有的红、有的黄、还有的绿中带黄。远远望去,那火红的几片树叶就像是夹杂着的几朵小花。一阵微风吹来,树叶“沙沙”作响,又像是一首欢送曲,在和我们告别。几片树叶随风飘落下来,像一只只翩翩起舞的彩蝶。 走在秋天的校园,看着那片片落叶,你也许会随手捡起一片,永久地珍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