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花作文
你是否还记得,我在烟花繁乱的星空下许你三世爱你的诺言,不言悔。你是否还记得,你说华年纷飞,落日时候与我倚肩相伴共笑红尘。——引。
【那一年,坐等二月桃花开】
那一年的二月杨柳初开瘦西湖边草色芳菲如烟消,二十四桥边红药依旧年年不知为谁开。那一年的二月是谁看那细水如绸,欲问长亭岸边点点青苔为谁留。
那一年的二月细雨连绵古巷深幽油纸伞如丝纤纤,繁华长街千万里连连却不见化蝶双飞的缠绵。那一年的二月是谁倚窗细数落花难眠,问一句桃夭何时来。
那一年的二月烟花散尽无情绪和你作春风惹柳絮,暮霭沉沉楚天不阔却雾失楼台寻佳人倩影笑空楼。那一年的二月是谁叹岁月如歌,不愿陌上只身度华年。
江南春,江南春。水榭兰舟,春意嫣然。骏马如风踏那蒹葭苍苍,我在秦淮河畔为你坐等二月一场桃花开。
等你来,与我泛舟湖上采莲笑那春风如暖太醉人。等你来,与我闲庭漫步信手拈花看那牡丹太娇艳。等你来,与我高山流水倚楼听风雨叹那夕阳太短暂。
所有的一切,都只为等你来与我相会。与我一起等那一年的二月雪花尽,桃花来。
想是我太真,太期待。于是,最终还是相遇。犹记得,北国的冷是那样狂乱,漫雪纷飞。我,却在江南沁着冬日的浅凉气息,与你遇见。遇见并不美,却很真。
【那一年,柳外楼高空断肠】
想念,是最动人的痛苦,是最痛苦的快乐。欲寄彩笺兼尺素,山长水阔知何处。
因为不知你身在何处,我不能盼那云中寄那锦书去却只笑那雁字回时,月满西楼。因为不知如何寻得到你,我只能笑问那连天衰草人何处,叹一声已望断归来路。因为不知何时再相遇,我愿倚窗问那卷帘人知否知否,等下一季绿肥红瘦。
芳草萋萋,江南雨色多迷离。波心荡漾,柳外楼高空断肠。
二月花开,春意姗姗迟来。我只是静静坐在时光的转角处,看那红尘无歌盼一场再相遇。
相爱,总是那样迟。一如那一年的春水,未东流。
香花瘦尽,只是期盼余下的日子能有流水的平淡。细雨纷繁,只是余下的日子期盼能有古巷的安逸。余下的日子,只是想携一份懂得,伴你别样的柔情似水。
想是太在乎,反而害怕失去。想是太懂得,反而容易失去。终究是,离别成果。
【那一年,烟花散尽无情绪】
无情不似多情苦,一寸还成千万缕。每一缕,便是一份心痛。
那么,你是否依旧记得,那一夜烟花绚烂,我与你许下三生三世不会的诺言。
烟花散尽无情绪,和你,原作春风热柳絮。是诺言太真,是爱的太深。
总以为,那一夜是最美满的结局。总以为,那一夜是最幸福的时光。
却不曾知,同一段时光,同一段岁月,同一场烟花,彼此只是彼此的旧人。
许是我太认真,总将一切看的太美好,梦里不知梦外许多愁肠在心头。
你说,你与他真心相爱,那么,真心相爱,又有何罪。我放手,成人之美便是。
【那一年,烟花依旧在,桃花依旧开】
离别苦,难追忆。一点相知一点愁。
我没有为你天涯海角最相思倾尽时光倾不尽天下,你没有为我高山流水长相依等不尽春秋早生华发。
那么,我们又何必伤春悲秋。
张爱玲说,如果情感和岁月也能轻轻撕碎,扔到海中,那么,我愿意从此就在这海底沉默。你的言语,我爱听,却不懂得;我的沉默,你愿见,却不明白。岁月如歌,如果,爱真的变成回忆。那么,我亦想问一句,多年以后,当那一年的烟花依旧绚烂,我与你插肩笑过,否会想起彼此与彼此的旧人,还是依旧沉默。
今生,我与你无缘。愿烟花葬爱,等二月乱花纷繁桃夭开。笑那一场烟花错,叹那一回相思落。与你,从此相忘,不相知。
烟花依旧在,桃花依旧开。
总有回忆会淡漠,总有伊人在水一方等人寻。于是,我放下最后的执着,了断与你的情根。
从此,我不再是你的长相忆,你不再是我的最相思。你懂得也好,我无情也罢。你的一切,与我何干。我的一切,与你又何干。
言尽,墨染,笔停,合十,心事了。
后语:愿,天下有情人,终成眷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