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天,没有太阳,可是一切的一切都告诉了我,这是它的光芒,不强烈的光线,却把这世界照亮了。
其实上午我不想去办公室的,整整一个小时了,可是我的那道数学奥数题还没做出来,唉,我想起了刚才的一幕。数学课上课堂时间大家都忙着写数学作业,我叫了数学老师,让他帮我想一想这道难题。他把1999的平方都算了出来最后却对我说,“你回去把答案的提示拿来给我看一看,我再帮你想一想。”唉,数学老师都没希望了,我还能指望谁呀?问老师问题,基本上当场没给回答的事后都忘光了。听说新来的物理老师好像很厉害,好多人下课都围着他问问题,貌似就有问数学奥数的。都已经走到办公室门口了,不进去的话就太可惜,还是进去碰碰运气吧。我走到了物理老师的办公桌前问,“物理老师,我有一道数学题不会,你能不能教一下我?”我说着把本子放在了老师的桌上。老师把物理书丢到一边,盯着草稿纸上的式子,用手在桌上乱摸草稿纸。他一直没说话,只是握着我的笔,不停的在试卷上演算着,我看到了一次又一次笔尖失败的痕迹。
上课铃响了,我的心也悬着了,生物课,生物课!缺了后果可是很严重的。我定定地看着老师,可他没有丝毫表示的意思。如果不是那只在动的手,我感觉时间是静止了。良久,他抬起头说“你是不是还要回去上课?这样吧,这道题我先抄下来,想出来了我再告诉你。”听到第一句话,我就知道没戏了,只能带着一颗凉透了的心垂头丧气的走回去。老师怎么可能回去给学生想题呀?顶多不就一句敷衍。看来啊,此题无解啦,解不出来就别欺负学生啊,我看等一个世纪都等不到答案。
中午回家后,书上的答案我看了一遍又一遍,抄下来对着题看,猛地一拍桌子。这道题居然是把第一题的运算代数算进去的,我的天呐,当时怎么没有想到有关联啊。我得赶紧告诉这些“虚伪”的老师,让他们别想了。
读报课的时候,我拿着纸条准备去找老师,突然瞥见一抹身影,我神经质的又把头转过去,居然是物理老师。他看见了我,手指微微曲了曲,示意我出去一下。他的嘴角在不经意间上扬成了一个弧度。看似轻描淡写地问了我一句,“那道题你做出来了吗?”他的语气很是轻快,字里行间都饰不住他那喜悦的心情。我那时真的不知被什么冲昏了头脑,兴奋的大叫“做出来了,老师,是有两小题,这一题是代入前一题里面的!”我正想告诉他,不用想了。可是我明显的看见他的眼里掠过了一抹极大的失望,他望着欣喜的我无奈地扯了扯嘴角,笑着。眼里的光忽的暗淡了许多,喉咙仿佛被什么东西扼住了,说不出话来。有些失神地想着些什么。我突然觉得,我说这番话的时候什么东西好像被带走了。沉默的空气,一点一点被我们所呼吸。我不知道该说什么,这种时候仿佛又什么都不该说。他的嘴角极不自然的张开,很努力的,想要表达些什么,可是刚刚想说话的嘴角突然又止住了,颤抖着,然后很矛盾地,闭上了。像是想起了什么却又放弃了。看起来他的嘴角不受控制的抽动着一般。我们就这样站在原地,一动不动。谁也不想打破这种氛围。终于,仿佛抱着最后一丝希望似的,他有些沉闷的声音低低的问道,“那…你会做单个的题吗?”我不忍抬头去看他,只是有些无力的声音说,“老师,单个的我还是不会做。”“走吧!我教你。”那一刻,他眼里的光,耀眼的晃到了我的眼睛,我从来没有看到过这么刺眼的光。然后他笑了,很开心的笑了。那个笑容真的很灿烂。我看着他的背影,步子真的很愉快,好像下一秒就要高兴的飞起来。不知道为什么,我的胸口却像被人重重的打了一拳,闷闷的,堵着一团棉花,好难受。这句话,虽然很轻,很轻,却很重很重的敲打在我的心上。为什么,泪水模糊了眼眶。他的背影,不见了。
后来,他教了我一遍,然后把演算纸给我,让我回去再想一想。我走出办公室,看见那张洁白的稿纸上,轮廓分明的红笔字迹,密密麻麻的排列着,让人喘不过气来。为什么,他当真了?为什么,真的想这么久?明明都不是数学老师,就因为答应过我吗?我几乎要哭出来,什么都看不到,什么都听不到。回教室的路突然变的很长,很长…
教室里,一道阳光落在我的课桌上,抬起头,看到太阳出来了,走廊上满是阳光,那里很暖,很暖,因为有你的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