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阳光的作文
早晨,太阳爬上山头,金光四射,洒向整片碧绿的山脉,空气中散发着泥土的清香。
小山村坐落在绿色的怀抱中,大片稻田已经有人戴着草帽,弯着腰辛勤耕地,不时回响着锄头与石子碰撞发出的声音。一家家屋顶上飘着缕缕炊烟,鸡妈妈带着鸡宝宝们觅食,发出欢快的“咯咯”声。 “吴伯伯,我还想再看一看这里……”一个弱小的声音从一间狭小的屋子中传来。里面灯光昏暗,而一缕淡淡的阳光从小窗外探进头来,在房子中跃动,斑斑驳驳。四处简单地摆放着柜子、桌椅,但像是将要被丢弃一样沉寂,散发出古老的尘土气息,还有一个冷清的灶台,似乎没有家的味道。 “那……那好吧,小阳,你尽量快点……”一个西装革履的人说。他的声音像是被坛子盖住一般,简短的对话后就是沉闷,外面锄地的杂音时远时近。 叫做小阳的小女孩走到坡头,俯视着这个养育了她几年的摇篮……她眼中充满了眷恋,身上又散发出孩子的童真和稚气。 田园的母鸡顺着墙根,颤颤巍巍的,扯长了声细叫。她踏上了垫满草的平板车,轮子碾压着石头,疙疙瘩瘩的远去。那间小屋,那个村庄,那些人在吆喝声中越来越远,最后堙没在大山的包围中。她的心也是疙疙瘩瘩的,想说什么又像被噎着了似的说不出来,只觉得有什么回忆该结束了。 先坐了汽车,又搭了公交,经过奔波来到一个陌生的城市,已经是中午了。没有野花小草,没有绿水青山,钢筋铁泥筑成的大城市,车水马龙,嘈杂喧嚣,连阳光也不知道躲在哪栋高楼的后面,只有一袭的热气。 “小阳啊,我带你去新学校吧。”白发稀疏、和蔼可亲的吴伯伯摸着她的头说,她乖巧的尾随其后。 “喏,这就是你的新学校。”吴伯伯指着前面对小阳说。“哇——”干净整洁,绿树成荫,运动设备齐全,还耸立着高大漂亮的教学楼,让这个农村来的小孩目瞪口呆。 他们来到校长室门前。小阳探头看见校长,戴着眼镜,眉头紧皱,一脸的严肃,让她有些怕。她喜欢以前那个乐呵呵、和同学们打成一片的农村小学老校长。 可是一见吴伯伯,他就凑着笑脸毕恭毕敬:“哎哟,吴市长呐!……” 小阳觉得这里的人很奇怪。一切都很陌生。 他们又来到一间教室,一群小孩乱哄哄的闹成一气。小阳找了个位置坐下,吴伯伯和老师谈了几句就走了。 小阳觉得有些累,就卧在桌子上睡了一会儿。 醒来时老师已经来了。她拍拍手,孩子们就安静下来。 “同学们,大家刚刚坐在一起,还不了解你们身边的人,那么大家介绍一下自己和自己的家庭,交到更多的好朋友,你们说好不好呀?” “好!”稚气未脱的孩子们纷纷抢着介绍自己,气氛一下子活跃了。 “我,我叫小甜甜,我的爸爸是,是一个大老板!爸爸妈妈都叫我宝贝,你们看,这是妈妈给我买的裙子,还有一袋饼干,大家一起吃啊!”一个小女孩不太流利的说着话,把饼干摊在桌子上,很快一抢而空, 只有小阳坐在位子上,安静的捏着一个塑料做的笑脸小太阳。 …… “小朋友,到你说了噢!”老师友好地提醒她。 但小阳一句话也没说。 “说呀!”“这个人怎么不说话呀,老师!”“她不会是个哑巴吧!”接着一阵毫无忌惮的哄笑。 “我……我叫小阳。”她低声吐出几个字。 过了一会,同学们又起哄了:“你的爸爸妈妈呢?”“怎么又不说话了呀!”…… “她的爸爸妈妈被怪兽抓走吃掉了!”不知道谁说的话,同学们又大声笑了起来。 小阳仍旧看着摆在桌上的小太阳,但她觉得鼻子一阵酸。 “小阳同学,说说你的家好吗?”老师轻声说。 “……” “我没有家。”一滴泪水啪的滴在桌子上。
第二天清晨,同学们还在熟睡,小阳习惯性的起来了,拿着小太阳悄悄离开了宿舍,走在操场的跑道上。 她回想起昨天的情景,手中的小太阳捏得更紧。清凉的风吹过,东方的鱼肚白泛出金光,接着太阳出来了,光芒并不刺眼,恬静的向她微笑。 那天,妈妈一样笑着对她说,她也是在这样一个洒满清凉阳光的早晨来到这个世界的,每天太阳升起,她总喜欢盯着太阳好半天,妈妈就给她起名叫小阳,还送给她这个笑脸小太阳。 妈妈说完就倒在了地上。 她得了癌症,剩下的时间不多了。面对昂贵的治疗费,妈妈选择了放弃生命。爸爸不堪重负。变成了一个痴呆的傻子,在一个晚上跑出家去了,不知道流浪到哪里,或已经不在人世…… 小阳泣不成声。 妈妈说过,要小阳的人生像太阳那样灿烂,自己来做托起太阳的云。当妈妈成了黑白照片上的一个人时,她才明白那片云不在了。她也没有心情看太阳初升了。 “妈妈你说,说过的,要和我永远在一起,你为什么离开我……爸爸,爸爸……我,我活得很好……可是我再,再也不能和你们一起做游戏了,你,你们在哪里啊……没有人要我了……没,没有人……我是一个孤儿……”她终于忍不住嚎啕大哭,迷迷糊糊的话也说不清,泪水流到了嘴里,是一股苦涩的味道。 “胡说!”一个轻轻的声音说。 小阳抬起头,看见一个快乐的小天使,身边弥漫着星云。 “还有吴伯伯关爱着你呀,你不觉得你很幸运吗?凡事不要往坏的方面想,坏事也可能是好事。如果不是遇到吴伯伯,你会在这里读书吗?这可是农村没有的地方呀! “你怎么能让吴伯伯失望呢?困难像弹簧,你强它就弱,你弱它就强。我知道你还很难理解这些话,可是你知道吗,每天早上起来,对着太阳打个招呼,会变的一身轻松呢!太阳陪着你度过一天,你还会觉得孤独吗?”说完,小天使还挥了挥手中的星光棒,笑嘻嘻地说。 “啊,你是……”小阳的脸上还挂着泪痕。 小天使并没有理会小阳的问题:“向太阳打个招呼吧!它会让你快乐的度过每一天。”说完像一团云一样渐渐淡去了。 “我……”小阳抹了抹泪,望着太阳。她突然觉得真的有一股暖流流遍全身,让她感觉不再害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