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作文
在我的印象中,有一首儿歌,它的歌名是《世上只有妈妈好》,但是我却认为这世界上不全是妈妈好,也有爸爸号。 大多孩子认为爸爸是一个严厉,有权威的角色,都认为妈妈是善良与慈祥的化身。 在小的时候,妈妈就去了外地打工,一年只回来一次,就是过年时回来,给我们送点钱和东西,但玩不到几天便又去外地了。在家照顾我的只有我爸,爸爸的时间非常紧,一天到晚就是工作。他也不关心我,由于长时间没人陪我,我感觉十分的孤独,每天都过着一样的生活。 终于,我盼望已久的生日来到了,这天早上,我起来后吻了一下我爸爸,爸爸似乎看起来很奇怪,然后他朝我笑了一下,便绷着脸,一副严厉的脸,又去工作了。爸爸走后,我看见爸爸这样,十分的伤心。
竟一下扑到沙发上,抱着枕头哭了起来。我感觉在这个世界真没什么意思。 中午,我吃了午饭去了公园,因为我知道在公园里我的心情才不会那么悲痛。一晃就快接近黄昏,我如同行尸走肉一般,朝着家中走去。到了家后,我发现爸爸正在做饭,我躺在沙发上。 “儿子,洗手吃饭。” 我洗了手,准备吃饭,爸爸竟端来一碗面,他对我说:“因为工作忙,所以不能祝你生日快乐了。”爸爸把面递给我。顿时,我哭了。 我相信世上的每一位爸爸都好,知识他们有自己的方法表示。 爸爸给我一些阳光,那么我就一定要灿烂。 我心中的阳光 704班刘璐 母爱,是我心中的阳光,在无尽的黑夜里渗透出一缕阳光,在冰冷的课桌上撒入一丝阳光,给我带来明亮和温暖。 一次,妈妈要去工作,让我自己在家做饭,一个人睡觉,因为她要上夜班。我满口答应,心里巴不得她快点走,因为这样我就可以看电视上了,也少了那些唠叨了。 “要记得水烧开后就倒入水瓶,还有做饭时小心菜油溅到脸上,晚上睡觉时记得盖好被子,不要一直看电视,还有要记得不要让猫进了厨房”妈妈从起床一直唠叨到现在,我不耐烦的说:“好了,好了,知道了,记住了,你快去上班吧,小心迟到了!”我边说边把她推出门,妈妈又不放心了,问了我句:“记住了没有?”我连忙点头,妈妈才放心的上班去了。 我关上门,打开电视机,开启空调,我惬意地躺在摇椅看着电视剧,这感觉不亚于孙悟空大吃蟠桃的舒服劲儿。这时,我的肚子开始叫了,我无奈的打开冰箱,里面有两个鸡蛋,看来是妈妈特意放的,我的心顿时暖暖的,想起了妈妈的唠叨,耳根子旁是清静了,不过有种不习惯的感觉我没多想,便马上做起了饭。
到了晚上,我早早的洗了澡,听见屋里静悄悄的,连我的呼吸声都听得见。我躺在床上看书,可我根本一点也看不下去,如果妈妈看见了,她一定会说:“这么晚了,还看书,躺在床上看,眼睛不近视才怪,你没看见你的那个哥哥”可惜妈妈不在家,没人说我,我感觉到十分不适应,便合上书,躲在被窝里,想睡觉,但总睡不着。平时我睡觉时,总喜欢趴在妈妈的身上才睡的着,如今妈妈不在家,那厚实的胳膊就不能给我当枕头了,想到这里,我的泪水顺着脸颊流了下来,我翻来覆去,却怎么也睡不着。“叮叮”一阵声音传来,我吓得顿时失声痛哭,抱住头,感觉周围的一切变得阴森下来,就像鬼故事中的情节,好像是手机声,我伸出手慢慢摸索着,终于摸到了电话,我微微颤颤的接了电话,一听是妈妈,一种莫大的幸福感涌上心头,我的泪水更是一发不可收拾了。 电话是妈妈的安慰,让我怦怦直跳的的心平静了下来,那一刻,我觉得妈妈是世界上最好的妈妈! 原来每个人都离不开妈妈,就像我,妈妈是我心中的阳光,驱散了我心中的黑暗与阴霾。 我心中的阳光 705 曾蕊 阳光温暖人心,是我们有了前进的动力。我心中的阳光——理想。 我从小就想要当一名济世救人的医生,我也为此目标,马不停蹄的奋斗着。 一次,上生物课老师教我们学“人体构造”那一课,其实,一些基本的我们到都有些了解,但深入了解我们去一窍不通。一开始,我还是仔仔细细的听老师讲课,后来渐渐的我的思维就开始跑题了,想到另外一件事情上去了。我连忙甩甩头,保持头脑清醒。但是这一节的类容实在是无趣,我心想:“不就是一会不听课嘛,有什么大不了的。”但转念一想;“上课怎么能不认真听讲呢?这样怎么能干好学习呢?”最终不听课战胜了听课,我开始想到昨天看电视里了。
我怡然自得得想着另外一件事,全然没听见老师讲的半个字,脸上还不时浮出笑容,老师布置了作业,我还没有听见,直到旁边的同学推了一下我,我才缓过神来,看着黑压压的字,我却一个也填不出来,只得等到同学们讨论答案是,才边听边抄,但学的哪有听得快,讨论完毕,我也不过制作了几道题而已。当组里人推荐我去展示时,我在一旁紧张的心跳加速,没想到还是点到了我,不出你所料,我没有回答上来,组里一分也没加。 展示完了,老师又补充了一句话,:“所以说,要想当医生,就必须先弄清这些知识。”我一下子脸红了起来,是啊,我的理想就是当一名好医生,如果不在生物打好基础,怎么实现我的理想呢? 于是,我在后面的学习中每当不听见讲,不做作业抄作业时,标会想起我的理想,是我有了动力,不会像“无头的苍蝇”一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