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帝的新装》续写 25
他越想越紧张,于是就传来之前第一个被派去看“新装”的老大臣问话。
皇帝问:“我之前派你去看我的新装时,你看见了什么。”老大臣紧张的答道:“呈报陛下,我看见了美丽的花纹和美丽的色彩。”皇帝生气的说:“说实话!”“呈报陛下,我……我什么都没有看见,”老大臣惭愧的低下头。
皇帝听闻,就传老大臣下去,又传了陪他去看过“新装”的所有人问同样的话,结果所有人都用了同样的回答。
皇帝听完后,回到房内睡觉,但怎么也睡不着觉,而是反复的想着:我该怎么办呢?他想啊想啊!终于想出了一个办法。
第二天,他特意的传来那两个“织布师”。那两个骗子没有知道昨天发生的事,就笑着特意说:“皇上,您要不要我们俩再织多几件新衣服给您穿。”
皇帝见他们俩笑里藏刀,就顺口说了一句:“两位织师,你们辛苦了,你们看,我把你们织给我的那一件衣服拿了过来,它依旧如新,”他一边说一边顺手势拿着空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