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帝的新装》续写 22
游行结束后,皇帝率领一支强大的队伍回到宫殿。这时,立刻有两个骗子向他打招呼,其中一个问:陛下,游行怎么样?皇帝听了,很生气,心想:你们两个大骗子,骗我,以为我不会判你们死刑。我就想让警卫把骗子拉出来砍头,但转念一想,这不是让全国人民看笑话吗?皇帝的脸上充满了微笑。
他拍了拍两个骗子的肩膀说:你的布真厉害,应该推广。两个骗子眉开眼笑,高兴地跳起舞来。骗子偷偷暗笑:皇帝真蠢,还嘴硬,不顾面子。哈哈,既然有钱了,为什么不继续在别的国家出轨呢?想到这,两个骗子对皇帝说:是的,陛下,请给我们下一个命令,等我们开始。皇帝请仆人准备马车,骗子得意洋洋地登上马车,做着白日梦。
两个骗子到达邻国后,在这里见到国王,想依法炮制。不过国王很聪明,一眼就能看出他们是骗子。于是国王立即处死了这两个骗子。消息传出后,大家纷纷议论,称赞国王聪明,而不光彩的皇帝成了大家的笑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