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帝的新装》续写 21
皇帝在华盖下神气的继续走着,越往前走笑的人越多。最后,他终于忍无可忍,命令爵士把笑的人全部杀掉。就这样,一下子死了四五十个人。人们吓得大气都不敢出,个个恭恭敬敬的低着头让皇帝走过。
就在这时,一个小孩的笑声在这严肃的气氛中显得格外刺耳,皇帝听到这笑声后脸都气绿了,叫爵士把小孩捉到他面前。谁只,这个小孩带着翅膀飞了起来,冲着人群说:“大家不要再受这个昏君的统治了,我们一起推翻它!”人们都认为这是神的意思,便把皇帝包围起来,个个都用恶狠狠地盯着皇帝。皇帝十分害怕,大喊:“护驾!”,可是身边的护卫全都跑光了,都站在人群里拿着武器向着皇帝。皇帝大叫一声,吓死了。
人们都欢呼起来,把这个赤裸的皇帝投到烈火里烧成了灰烬。
后来,人们推选了一个德才兼备的年轻人做皇帝。在这个新皇帝的统治下,人们过上了幸福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