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帝的新装》续写 15
皇帝听到小男孩说自己没有穿衣服,气急败坏。拿镜子往自己身上一照,天哪天哪!可不得了,皇帝的身上连内衣都看不到,哪来的华丽新装?皇帝吓坏了,连忙找衣服披上。
皇帝狼狈地坐上马车,马车立马开走了。皇帝回到皇宫后,要召见制作衣服的人,可那人早就拿着皇帝赏赐给他的东西逃走了。皇帝立马派人去找,终于,在一家客栈里找到了他。
皇帝严厉地对他说:“你既然说你做的衣服是最漂亮、最豪华、大气的衣服,就请你穿上那件衣服,走遍世界来炫耀你的衣服吧!”说着,便做出拿衣服、给衣服的动作。那人战战兢兢地说:“皇上,那件衣服是,是假的,是不存在的,请,请皇上宽恕我。”皇帝冷笑一声,说:“哼!想让我宽恕你?别再想了!来人,把他拖下去斩首示众!灭其九族!”话刚说完,侍卫就把他拖了下去,杀了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