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帝的新装》续写 4
自从上次皇帝被骗子戏弄了以后,皇帝就气愤的不行,发誓要把这两个骗子抓住。
在一个小酒店里,两个骗子正在用骗来的钱大吃大喝,哪知皇帝的卫队已经再向他们靠近。一个小时之后,两个骗子被押到了皇宫。皇帝亲自审问:“好你这两个骗子,竟敢戏弄我!哼!如今被朕逮住,看你还能耍出什么花样来!”两个骗子瑟瑟发抖,不知所措。这时,皇宫里骗子的内线出来庇护:“皇上,不如让他们再给你做一件新装来弥补他们的过错吧?”这真是荒唐!可皇帝竟说:“好吧,你等快去做,要是再敢戏弄朕,便是死路一条!”
再说骗子正沾沾自喜,他们又想出了一条阴谋。他们找了些纺织工编制出布,又叫油漆工按照皇宫里最精美的图案往上涂。等干了之后,叫皇帝的亲信来检验。先备好酒席,等到亲信来了之后把他灌醉,再拿出衣服在眼前一晃,就完事了!
这天,皇帝亲自来了。他看着衣柜里那条精致的衣服,连声叫好。骗子把衣服给皇帝穿上,游行大典就开始了!
刚一出皇宫,便下起了暴雨。雨水冲掉了油漆,只剩下一些破破烂烂的布!皇帝十分吃惊,百姓们哈哈大笑,两个骗子已经逃之夭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