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帝回来后大怒说:“立刻给我把骗子带过来,让我好好管教他们!”不一会,骗子就被抓了回来。国王说:“你们好大的胆子!竟敢戏弄到本王的头上,说吧你们想受到怎样的惩罚!”骗子镇定自如的说:“尊敬的陛下,我认为我们没有错!皇帝更生气了,大怒道:“好大的胆子,让朕那么丢脸面,还说自己没罪,难道你想让我在外国国王那表演吗?”骗子狡猾的转了转眼睛说:“尊敬的陛下,您难道忘了这件衣服的特性?只有愚蠢至极的人,才看不见这件衣服,陛下您这么聪明,怎样能和这些庸民相提并论?”国王大喜说:“对呀我这么尊贵,怎样能和这些庸民相提并论?传令下去,只要是我国的居民或想到我国居住的人,只要看不见这件衣服的全部杀无赦!”
此以后这个国家的居民都不敢说真话,大家都,你骗骗我,我骗骗你!久而久之这就成为了一个谎言国!不久就灭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