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帝的新装》续写 18
游行结束,回到皇宫,皇帝马上质问两个骗子:“谁给你们的胆子,竟欺骗朕,害朕遭到众百姓的羞辱?”
“昏君!你听着!我是前礼部尚书的儿子,我父亲不小心弄脏了你的衣服,你竟下旨将我家满门抄斩!幸好邻居当时救我一命,我逃到了边疆。不报此仇,我誓不为人!”其中一个骗子大义凛然,毫不畏惧,他停了一会儿,指着另外一个骗子继续说:“他是收养我的父母的儿子,他是无辜的,我恳求陛下放过他!”
皇帝被这番话震惊了,回忆着往事。片刻,他抬起头来,郑重地说:“赐他俩一人一万黄金!驱逐出国,永不得返回。”大臣都懵了,纷纷禀报道:“陛下,三思啊!”“众卿家不要再说了,以前是朕不对,朕将改头换面!”皇帝坚定地说。
隔天,皇帝发表了治理国家的意见并富有诚意道歉了一番。从此,这个国家繁荣昌盛,百姓心中的皇帝更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