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帝的新装》续写 23
自从皇帝那次游行后,他觉得很没面子,就问他的手下:你说我该怎么办呀,你给我想个主意吧!
那个手下很快想了想,说:您让每个人都穿一件那样的衣服,这样您就不会觉得没面子了。
皇帝奖赏了那个手下,并找来了那两个裁缝,给了他们很多金银财宝,让他们给这个国家的人每人做一件新装,还让他们必须每天只穿那一件衣服,永远不许换衣服,如果换了,杀无赦!
那两个假裁缝,跟皇帝要了很多针线,还假惺惺的说:我们俩好不容易才能做出那么多衣服,您还要再给我们一些金银财宝和针线才行。皇帝答应了。
终于,过了一个月,做好了全国人民的衣服,获得了十万两黄金和几斤针线。
每个人都穿上了新衣,结果这个国家禁不住寒冷结果给灭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