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萝卜先生的长胡子故事续写 16
胡萝卜先生继续往前走,走着走着,他来到了一所科学院。一位女科学家正在做一项研究,急需一根长长的绳子。她看见胡萝卜先生的长胡子,眼前一亮,急忙上前,笑着对胡萝卜先生说:“您好!胡萝卜先生,您能把您的长胡子送给我吗?”
“送什么?我哪来的长胡子啊?”胡萝卜先生很奇怪。
女科学家立刻拿出一面随身携带的镜子,给胡萝卜先生照了照。胡萝卜先生恍然大悟:“原来是我刮漏了一根胡子啊!好吧,我愿意把整根胡子送给你们。”
女科学家找来一把大剪刀,“咔嚓一声”,把胡萝卜先生的长胡子给剪了下来。
女科学家和其他几位科学家一起,把胡子的一头系到了直升机的尾巴上,乘着直升机,飞到了马里亚纳海沟的上空,把飞机降到了海面上,再把胡萝卜先生的长胡子朝海沟扔了下去,没想到,竟然准确地测出了马里利亚纳海沟的深度。
之后,女科学家又用胡萝卜先生的长胡子测出了喜马拉雅山的高度。
科学界大为震惊,于是给胡萝卜先生评了一个大奖:“神奇的胡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