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萝卜先生的长胡子故事续写 21
胡萝卜先生继续往前走,当他路过鸟太太家的树底下,鸟太太正在找绳子晾小鸟的尿布,胡萝卜先生的胡子正在风里飘着,鸟太太满心欢喜的说:“这下好了,我找到绳子了,可以晾小鸟的尿布了,只是不知道这绳子够不够结实。”说着,鸟太太确定很结实,就剪了一段晾小鸟的尿布,可是绳子很脏。于是,鸟太太洗了好多遍,直到满头大汗,才洗干净了,就开始绑绳子晾小鸟的尿布。
胡萝卜先生继续往前走,路过小鸭家时的时候,小鸭家传来了噼里啪啦的声音,原来,小鸭近视了。由于他们家很穷,买不起灯,只能买眼镜,可是,他们家没有绳子,所以,他的眼睛总是掉到地上,摔烂了,小鸭爸爸出去找绳子,胡萝卜先生的胡子正在地上拖着,鸭爸爸说:“这绳子看起来很好,不知道结实不结实,这绳子都可以做三件衣服,还可以做眼镜线。”说着他扯了扯,确定很结实,就剪了胡子全剪完了,一大段来来织衣服,剩下的做眼镜线,领着胡子,高高兴兴的回家了。
胡萝卜先生感觉轻了很多,他走进他的办公室时,他的办公室里挤满了人,原来都是来感谢的,胡萝卜先生现在才明白,他漏刮了一根胡子,然而,这跟胡子却做了很多好事,他挠挠头,记者的话筒摆在他的面前,他随便说了几句,就去办公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