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萝卜先生的长胡子故事续写 18
话说鸟太太在找绳子晾衣服呢,突然看到一条彩色的带子飘过来,她高兴极了,伸手拉了下来,才明白是胡萝卜先生的长胡子。她微笑着问胡萝卜先生:“您能不能给我一节胡子来晾衣服呢?”胡萝卜先生也笑着说说:“当然能够。”鸟太太开心地折下一段胡子,嘿,不长不短,刚好能够晒宝宝们的衣服呢!“多谢您,胡萝卜先生!”鸟太太说,“别客气。”胡萝卜先生说。
他继续往前走,他的胡子也在不断地长着。当他走到一个池塘边的时候,见到一个十岁左右的男孩在塘边低着头,好像在焦急地找着什么?嘴里还嘟囔着说:“糟糕,这可怎样办?该死的鱼儿,把线都扯断了……”胡萝卜先生走过去,关心地问:“小朋友,你怎样啦?”听到声音,男孩抬起圆圆的脸蛋,一眼瞧见胡萝卜先生的长胡子在风里飘,像抓到救命草一样,两眼放光,他红着脸小声地对胡萝卜先生说:“叔叔,我的钓鱼线弄断了,正在找线呢!您的胡子这么长,请问您能够给我一段胡子吗?”胡萝卜先生说:“能够的。”小男孩高兴地蹦起来,连声说:“叔叔真好,多谢叔叔!”胡萝卜先生也开心地笑了起来!他帮小男孩搞好钓鱼竿后,愉快地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