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萝卜先生的长胡子故事续写 36
胡萝卜先生还在继续走,长胡子被风吹到了身体后面,他完全不知道。胡萝卜先生走过河边,有一只小猫正在做约鱼竿。可是她有了竿子,却没有鱼线。“哪儿有根鱼线呀?”小猫说着,就把手里的竿子丢到了一旁。正当她发愁的时候,胡萝卜先生的胡子刚好飘动在空中。小猫看见了,说“这真是踏破铁鞋无觅处,得来全不费功夫啊,但是,得看看牢不牢固才行。”说完,便使劲地扯了扯胡子,确定了很牢固之后,她就从家里拿了一把剪刀,剪来一段胡子当绳子用。
钓鱼竿终于做好了,小猫就开始钓起鱼来了。首先,她把鱼饵按在固定在绳子上的回形针上,接着,她使劲甩了甩,然后抛入水中。不一会儿,鱼饵就往下沉了。过了一会儿,鱼线猛地动了几下。小猫趁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将钓鱼竿迅速地提了上来。就这样,小猫钓了满满一桶的鱼,开开心心地回家去了。
胡萝卜先生走啊走,走进了一片树林。这里绿树成荫,每一棵树上的叶子,都是一片挨着一片的,好像是在交谈着一些悄悄话。一只小熊正在砍柴。他砍完柴后,就发起愁来了。原来,他没有一根绳子用来捆柴。这时,胡萝卜先生的胡子正好拖在地上。小熊看见了,说:“老天爷竟然也在帮助我,但我还得看它牢不牢国。”说完就使出吃奶的劲儿来扯胡子,确定牢固后,小熊就用斧头砍了一段用来捆柴火。
就这样,这根胡子帮助了很多人,已经不是那么长了,现在只挂到了肩膀。瞧!那根胡子挂在下巴上,看上去好像还很有学问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