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萝卜先生的长胡子故事续写 35
胡萝卜先生继续往前走,当他走过鸟太太家的树底下,鸟太太正在找绳子晾小鸟的尿布,而胡萝卜先生的长胡子刚好在风里飘动着。
鸟太太看了看胡子说:“这根绳子不错,长度够了!可不知道够不够结实?”说完,鸟太太就扯了扯胡子,当她确认过够结实,就拿了一把剪刀,“咔嚓”一声剪下了一段。也许是没有看准,剪刀剪到了胡萝卜先生的屁股,胡萝卜先生一下子跳起来,哇哇直哭,对鸟太太大吼到:“你为什么剪我的屁股?”鸟太太见了连声说:“对不起!对不起!我找不到绳子晾小鸟的尿布,你现在能借我一点吗?”胡萝卜先生一边揉屁股一边地说:“反正这根胡子对我也没什么用处,就借你一点吧!”说完,就把胡子递给了鸟太太。
胡萝卜先生继续往前走,遇到了一个以捕鱼维持生活的渔翁。他已经饿得骨瘦如柴。因为他的网破了,好几天都没能去捕鱼了!胡萝卜先生看见这个渔翁,关心地问:“老爷爷,你怎么了?”渔翁有气无力地回答:“我的网破了,没法捕鱼了,我已经好几天没吃饭了。”胡萝卜先生听了,二话不说立马带渔翁来到了最近的一家面馆,先带渔翁吃饱了饭,又来到了白菜小姐开的缝衣店,请白菜小姐用自己的胡子把渔翁的破网补齐了。渔翁感动极了,连声说:“谢谢你!谢谢你!”
胡萝卜先生回到家之后,觉得非常高兴!乐于助人是一件很快乐的事,直到现在,他还在帮助别人,一直都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