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萝卜先生的长胡子故事续写 34
“咦,这是哪儿来的绳子啊?不管了,先把尿布晾好再说吧!”鸟太太说着就拉了拉胡萝卜先生的长胡子,确定足够牢固后,才剪了一段长胡子,把长胡子绑在树枝上,将尿布挂在了长胡子上。
胡萝卜先生边吃着果酱面包,边继续往前走。当他走过兔子先生家门口时,兔子先生正在找绳子做他家电线。原来,在大约一小时前,下了一场雷雨。只见乌云密布脚长毛,屋外雷雨大作电闪雷鸣,雨帘悬挂。忽然“啪”的一声,电线断了。这时,雨越下越小,雨停了,打开窗户,一股清新的空气扑鼻而来,天空出现了一道彩虹,青蛙“呱呱呱”地叫了起来。可兔子先生没时间在意这雨后美丽的景色,因为他正在为绳子的事情发愁呢!
兔子先生一会儿跑到猴先生家借绳子,一会儿跑到猪姐姐家借绳子……可他们都没有绳子。
兔子先生正在发愁,他东看看,西瞧瞧,发现了胡萝卜先生飘在微风中的长胡子。
兔子先生说:“真是踏破铁鞋无觅处,得来全不费工夫啊!”说着便剪下了一段做电线。
胡萝卜先生走着走着,胡子不小心缠到了电线上,胡萝卜先生这才发现自己漏刮了一根胡子,可是自己的胡子被缠住了,怎么办呢?他急中生智,请路人帮他把胡子剪下来了。
从此,胡萝卜先生不再急急忙忙变得更细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