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萝卜先生的长胡子故事续写 25
“这根绳子够结实,”鸟太太说:“就是不知道够不够长。”她往前走了几步,确定绳子够长,就剪了一段挂在树枝上,用来晒小鸟的尿布。
胡萝卜继续走啊走,当他路过小兔子家时,小兔子正在找跳绳玩,胡萝卜先生的胡子刚好在风里飘动着。“这根跳绳够长了,就是不知道能不能跳。”小兔子边说边剪了一大段跳绳,然后急忙试了试,他确定能跳,就飞快跑去找小伙伴玩了。
胡萝卜先生还在走,当他经过警察局时,有一位警察正在找捆绑犯人的绳子,胡萝卜先生的胡子正好在风里飘动着。“这根绳子够长够粗。”警察扯了扯胡子,“柔韧性也很好,正好拿来捆绑犯人。”然后就剪了一段去捆犯人了。
胡萝卜先生走进了一家面包店,面包店的老板是白菜小姐。原来白菜小姐是胡萝卜的邻居,她经常给胡萝卜先生送好多面包。过了几天,胡萝卜先生觉得有点不好意思,所以今天胡萝卜先生来白菜小姐的店里买一点面包。
白菜小姐见胡萝卜先生来了,还拖着一根很长的胡子,就停止营业,带着胡萝卜先生去了一家眼镜店。
到了眼镜店,白菜小姐给胡萝卜先生买了一副眼镜。胡萝卜先生觉得好丢人,白菜小姐一下看出了他的心思,对胡萝卜先生说:“没事,朋友就是应该互相帮助。”戴上眼镜的胡萝卜先生,就再也没有胡子漏刮的现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