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萝卜先生的长胡子故事续写 17
鸟太太低下头,忽然他看见了一根长绳子,心里想:“这根绳子够不够结实”,于是他弯下腰,用嘴啄了啄,嗯,够结实,可是他不知道这根绳子是谁的?
于是他沿着这根绳子往前走,他走了好长一段路,才看见一个橙红色的背影,鸟太太飞了起来,这样才能更快的看到那个人的模样,终于,他看到了胡萝卜先生,鸟太太对胡萝卜先生说:“胡萝卜先生,能不能借用你的绳子呀?”胡萝卜先生说:“我出门的时候并没有带绳子呀,你是不是看错了?鸟太太终于看出来了,原来那根绳子并不是一根绳子,而是胡萝卜先生的胡子,鸟太太说:“胡萝卜先生,你是不是刮胡子的时候又漏了一根胡子?”胡萝卜先生立马从兜里取出了镜子,向左边的脸部一看,哎呀,确实有一根胡子忘刮了,那根胡子已经留了很长很长了,胡萝卜先生又马上拿出自己随身携带的剃须刀,赶紧把那个胡子给刮了,鸟太太说:“既然你不要胡子了,那我就把它当小鸟尿布的绳子了。”胡萝卜先生爽快的答应了。
鸟太太开开心心地回到家给小鸟晾尿布了。胡萝卜先生突然觉得自己的胡子虽然很麻烦,但是一路上帮助了那么多人,于是胡萝卜先生以后再也不为自己的胡子发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