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萝卜先生的长胡子故事续写 19
胡萝卜先生还在继续走,长胡子被吹到了身体后面,他完全不知道。
这时,天空乌云密布,要下雨了。胡萝卜先生完全没有发觉,继续拖着他的长胡子往前走……没走多长时间,天空就落下了雨珠,胡萝卜先生这才发现下雨了!可是,胡萝卜先生出门时,只带了许多果酱面包,没有带雨伞,该怎么办呢?正在这时,胡萝卜先生刚好发现了自己的长胡子,他灵机一动,就剪下了一段长胡子,躲在树底下编了一把雨伞,然后高高兴兴地打着用自己胡子编的雨伞走出了森林。意外的是,雨只下了一会儿就不下了,于是,胡萝卜先生就收了伞,往另一边走。
走着走着,胡萝卜先生走到了胡萝卜广场。在广场上,有许多小萝卜在跳皮筋儿,他们玩儿的特别开心。可是,没过多长时间,这根不结实的皮筋儿就断开了。没办法,孩子们只好解散回家,就在这时,胡萝卜先生自告奋勇地说要把自己的长胡子给孩子们做皮筋儿玩儿。孩子们一听,高兴极了,谢过胡萝卜先生后就把他的胡子拿去跳皮筋了。有了坚固的“皮筋儿”孩子们跳得更有劲儿了,胡萝卜先生满意地笑了。看了一会儿,胡萝卜先生该回家了,于是,告别了孩子们,回家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