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萝卜先生的长胡子故事续写 29
胡萝卜先生的胡子刚好在风里飘动着。
“有了!”鸟太太说,“我可以用胡子去做晾衣绳啊。”说完鸟太太就拉了拉胡子,她确定足够牢固。便跑上前去问胡萝卜先生:“胡萝卜先生,您的长胡子,能借我拿去当晾衣绳用吗?”胡萝卜先生说“我哪有胡子啊?我没有,你快走吧。”
鸟太太刚想说点儿什么,胡萝卜先生就已经走远了,鸟太太无奈地回去了。
胡萝卜先生走啊走,经过了一个体育场,里面的一队小袋鼠正在发愁:他们今天要跟松鼠队进行拔河比赛,可是没有拔河的绳子,怎么办呢?胡萝卜先生的胡子刚好在风里飘动着。“大家快看!那里有一根胡子!”一只小袋鼠说。“我们有灵感啦,我们可以用胡子来做拔河的绳子呀。”“对呀!对呀!”于是他们跑上前去问:“胡萝卜先生,您的胡子能借给我们吗?我们要拔河,没有绳子。”
这下,胡萝卜先生糊涂了:“刚刚鸟太太来说我有胡子,怎么这次又有一队小袋鼠来说我有胡子呀?我的胡子在哪儿呢?”这时,小袋鼠们把胡子举起来给胡萝卜先生看:“哎呀,一定是我刮漏了一根胡子,看来它沾到果酱已经变得这么长了。既然你们想要,就拿去一节儿吧。我还得拿一截儿给鸟太太家送去呢!”
于是,胡萝卜先生的那一根长胡子拿一半给了小袋鼠们做拔河的绳子,又拿了一半给鸟太太做晾衣绳。胡子的问题就这样解决了。胡萝卜先生终于明白自己的长胡子能拿去干什么了,他很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