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会儿过后,远处传来“哐当”一声,像是玻璃被砸碎的声音,那名工人一惊,立即从沉醉中清醒过来,然后快步跑过去查看。
巨大的声响引来了许多在此工作的工人,他们议论纷纷。“哪个这么没有良心?”对于负责这里的工人,可没有注意自己的形象,破口大骂起来了。
但是,他们没办法,只好再装回一块崭新的玻璃,并把那个砸碎玻璃的罪魁祸首当垃圾般地又扔回了那个“无底洞”。当然,他们怎么也不会知道,砸碎玻璃的那个东西,就是那天一位记者用来测量“无底洞”的深度的秤砣,而且在这上面还有一截相当长的麻绳。
就这样,这件离奇的事就草草了事了,因为谁也不会注意这个秤砣,哪怕是当初那位记者。但是,事情却远没有结束。自那天玻璃被砸碎后,城市里的怪事就接二连三地发生了。先是从天空中传来十分刺耳的高频音波,弄得人们经常在夜里痛不欲生。
等到“音波事件”结束后,天又下起了“不明物质雨”,经专家测定,这些都是对人健康危害极大的核反应堆废料。这一次,市民彻底恐慌了,纷纷想逃离这座“魔鬼之城”。但由于相关人员及时清理,并又再次倒进那个洞里,再加上市长多次出面安抚,慌乱的市民终于又平静了下来。
人们继续向洞里输入垃圾、废料,洞也像以前一样慷慨大方地吸收着各种各样的垃圾,就这样,天空又变得蔚蓝,大地也变得干干净净,人们过上了他们所谓的幸福生活。但是,好景不长,怪事又再次发生了,而且这次天空掉下的不再是那种好清理的废料了,而居然是尸体、废纸、文件、照片等。人们无奈,只好全民动员,再次把那些垃圾扔进洞里。但他们却不知道,这样做,只能使下次有更多的垃圾降下。这样日复一日,人们并不知道,这些降下来的东西,都曾是他们自己的啊。
“垃圾雨”的降“水”量越来越大,直到有一天,由于垃圾太多了,几乎可以达到整座城那么多的时候,人们终于坚持不住了,后来他们陆续地发病死在了自己曾经认为美好至极的城市里。
人类,终究还是输给了自然。如果垃圾是毒苹果,那么人类给大自然吃过的毒苹果,迟早有一天,人类也会自己咽下去,最终灭亡的还是人类自己。可能,这就是我们所谓的自食其果吧。
保护自然,就是保护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