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帝的新装续写作文
皇帝仍然趾高气昂的“穿着”那件毫不存在的“新衣服”在大街上游行,一个老百姓终于忍不住了,大声地喊道:“傻皇帝、蠢皇帝,什么也没穿,真是丢人,还趾高气昂的、傲气十足的。”
皇帝的新装续写作文(精选27篇)
接着,大家都起哄着、抗议着,让皇帝滚下皇位,皇帝猛然间大发雷霆、暴跳如雷,大叫道:“来人啊,给我杀了这些可恶至极的老百姓。”
虽然,那些大臣、官员也想和老百姓站在一起,因为他们也讨厌和恶心这个愚蠢至极、爱慕虚荣的皇帝,但是啊,唉!他们胆小如鼠、贪生怕死,他们当然害怕皇帝,因为对方是天子啊,权利大,他们要自己的生命。正所谓“好死不如赖活着”,所以他们不顾自己的面子和诚实,杀了100多个正义、无辜的老百姓。
那个揭开真实面目、无所顾忌、天真纯洁的小孩用稚嫩的声音说:“即使你杀了他们,但是,现实和真理是不能掩盖的,虚假就是虚假,你还是什么也没穿啊!”
皇帝突然愣住了,过了好一会,他才如梦初醒,看着蔚蓝的天空,深深的沉思起来:“是啊,孩子说的太对了,我本来就是什么也没穿,这是真实的现实,是掩盖不了的,这个孩子真是诚实啊,我是多么的愚蠢、虚伪,我被那两个骗子骗了,不把国家统治好,就知道穿新衣服,真是的,我好后悔,伤害了那么多纯洁的生命,真是昏君,我以后再也不爱慕虚荣了,要统治好国家,做一个千古一帝。
于是,他摸摸孩子的头,回去换了一身衣服,刻了一个金光闪闪的勋章,上面写着“诚实天使”。给了孩子,还贴了一张皇榜,皇榜上写着:我错了,我的子民们,我以一颗真诚的心向大家道歉,希望大家原谅我过去干的蠢事,我今后一定做个好君王,我以行动证明,让人民安居乐业,让国家繁荣昌盛,不再换新衣,对了,那个诚实的孩子是将来王位的继承人,我相信,那么诚实的孩子一定统治好国家,我还奖励了他“诚实天使”称号的勋章。
从那以后,皇帝真的以行动证实了,他穿着十分朴素,把国家统治的非常好,国家里的每个人都十分富有,生活得十分的快乐幸福,人民们特别拥戴皇帝、敬仰皇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