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帝恼羞成怒说:“统统给我闭上嘴。”然后对大臣们说:“现在,立刻,马上回宫殿!”
回到宫殿后,穿好了衣服,坐上宝座,愤怒地说道:“你们,是不是早就知道他们两个是骗子!为什么要助他们骗我?”官员们听后,连连下跪说:“皇上啊,我们怎敢啊!”就这样,皇帝原谅了他们,并把老大臣给杀了,还下令说那个说出事实的男孩将继位。当传下去的时候,许多孩子开始了打抱不平,天天往宫殿跑,侍卫根本拦不住。直到有一天,皇帝快被烦死了,就把整个国的孩子召在一起,告诉了他们原因。
二十年过去了,皇帝死了,那个小孩子继位了,已经有二十多岁了。那两个骗子又来了,对新皇帝说:“皇帝,我们为您父亲做过衣服,看,这是他赐给我们的头衔和勋章。”皇帝心想:“我父亲?哦,他们说的是老皇帝吧。不过,我可不会上当。”他小声对旁边的人说:“去把跟在老皇帝身边的官员叫来,让他们见见,顺便多叫点侍卫,守住门口。”
官员进来后说:“皇帝,您见我们有何事?”两个骗子听后,转身高兴地说:“各位大臣,你们可还记得我俩?我俩……”“当然,永远也忘不了,你们是骗子,骗了许多钱,皇帝快快把他们抓起来。”还没等骗子反应过来,皇帝就发话了,“来人,”这时,一大堆侍卫拥了进来,拿着剑对着他们。“怎、怎么可能,那个傻皇帝那么爱衣服,怎么可能发现,还有你,你不是那个皇帝的儿子吧!跟他一点也不像!”皇帝大笑,说:“我当然不是他儿子,先皇都没结婚,哪来的孩子。而我是当初拆穿你们的人。”骗子听后愣住了。“快把他们拉出去杀了,切记不要让他们死在我国的领土上,以免弄脏了领土。哦,对了,让百姓们看看,是他们骗了先皇,今天,他又来骗我了!”
骗子听后连连磕头认错,可是没用,还是被杀了,而且每步都是由皇帝看着完成的。
从此,这个国的人过上了和其他美好童话一样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