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帝的新装续写5
游行大典结束以后,皇帝心里知道自己没穿衣服,觉得自己颜面都丢光了,他马上去更衣室穿衣服。回到宫中。大臣们议论纷纷,皇帝火冒三丈地吼道:“来人,给我通缉那两个骗子,要是找到他们,马上杀头!”士兵们吓得瑟瑟发抖,连忙快步跑了出去,贴出告示,马不停蹄的四处搜捕。但士兵来到骗子所住的地方时,却发现他们竟在房间里若无其事地吃东西,桌子上还有许多黄金。士兵们立马抓住他们,押到皇帝面前。皇帝问那两个骗子:“你们为何要让朕在这么多人面前出丑。”骗子说:“都是你昏庸无能,害得我们一家被敌方攻打,家破人亡。我俩还是在父母的保护下幸存地。”另一个骗子说:“你每天在更衣室里换衣服,朝廷中的事你一点儿也不顾。”说完,他俩正要向木桩撞去。士兵立马押住他们送入大牢。
到了晚上,皇帝怎么也不能入眠,便把骗子从大牢中放出来,并对他们说:“我想了很久,也许真的是我错了。那些黄金就当做对你们的补偿吧!以后你们就留在皇宫里替朕办事吧!”他们齐声说:“这些黄金我们不要,您还是用这些钱多做一些善事吧!”皇帝听后信服地点点头说:“以后我会做一个明君的。”
从此,皇帝再也不爱新装了,他的那些衣服放在储存室里从未再动过。现在他十分关心朝政和老百姓,老百姓们对他也十分尊敬,由此,皇帝过着辛福美满的日子,那两个“骗子”也一直留在皇帝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