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帝羞着脸走过了一条条街道,一路上皇帝看到:小孩子嬉皮笑脸地向自己指着,男人瞪着眼睛望着自己,而妇女则捂着眼睛到处乱跑……皇帝终于忍受不住了,向宫殿跑去。
到了皇宫,皇帝已面红耳赤,头上直冒汗,他跑进卧室,胡乱穿上了衣服,这时,侍从终于赶到了,皇帝又叫了老大臣和官员来到这里,开了一次史无前例的会议。
皇帝首先发问:“老大臣,官员,你们都是老一代的人了,怎么两个骗子几句话就将你们这些‘老官’给骗了呢,也不拿出点当官的作用来,我爹当初选你们当官真瞎了眼了!”老大臣和官员也生气了,也没管青红皂白,说:“皇上,这事你也别说我们,你当初听到骗子的话后你很是高兴,还奖赏了骗子,说轻点,你是有点喜欢骗子,说重点就是你是在帮骗子,这是绝对羞耻的!而且你在骗子讲了几句话后也上当了,还裸着身子走上大街,你说你这皇上当了有什么用,连几个骗子都将你骗了,你根本就是一个无能,虚伪的皇帝!”双方都争得面红耳赤,侍从忙上前和解:“双方都别争了反正你们都是被骗子骗的,最终责任都在骗子身上,你们只不过是受害者,但说实在话,这件事你们也是有责任的,一国之君,老大臣,官员还不是为了要脸面而被骗子骗的,所以你们要改掉虚伪这个毛病,才能做好自己的官!”
皇帝和老大臣,官员心服口服,从此改掉了虚伪的毛病,国家繁荣昌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