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我学会饺子作文
因为快要过年了,而且姐姐(姐姐还会带她的男友过来)要回来了,妈妈从超市里买了一小袋子饺子皮,要我和妈妈一起来包属于“自己”的饺子——包上自己喜欢而又营养可口的馅。我以前一直没有包过饺子,听说可以包饺子了,我便来了兴趣。
妈妈先把馅做好,馅的成分是:瘦肉、红豆、韭菜、番薯等,还加入了配料:油和盐,便成了营养而又可口的馅。我捏了捏袋子里的饺子皮,但没敢用很大力气,因为我怕这些饺子皮像作文书上的作文上写的“饺子皮破了”因为我而破了。我让妈妈先给我做示范:妈妈拿出一块饺子皮,用筷子把碗里早就做好的馅夹出来,然后放在饺子皮上,放的馅不多也不少。放好后,渐渐合拢皮,捏着中间上面那些皮,在捏两边的皮……一个饺子就这么成啦!
我学着妈妈的样子认真的捏了一次,以后我会把皮弄破,结果,没有弄破!我对自己的杰作感到十分满意!妈妈也夸我!
原来包饺子也不是那样难嘛!幸好包饺子也不是什么难事,不然我可真会“放弃”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