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我学会饺子作文
去年过年的时候,我学会了包饺子。奶奶包饺子有一手,我是跟她学的。
我们先去菜场买了点面粉,这是做饺子的主要材料。然后,我们要把面粉揉成大面团。我们先在在面粉里放了一点水,再用力地揉,等到把面粉揉成一坨一坨的时候就行了。奶奶揉好大面团后,再用刀把大面团切成一个个小面团。奶奶拿来擀面杖,让我把小面团擀成一个个圆形。我擀了很多个,但只有几个是完整的圆形,其他的要么就是破了,要么是一些奇怪的形状。奶奶笑呵呵地说:“瞧你擀得这些,怎么都是一些奇形怪状的呀。不过你这是第一次,能擀成这样已经很不错了。”我把擀面杖给奶奶,对奶奶说:“奶奶,那你擀几个给我看看吧。”奶奶毫不犹豫地回答道:“好啊,擀面皮是我最拿手的了。”于是,奶奶拿起擀面杖,认真地擀了起来。没过一会儿,一个圆圆的面皮就诞生了。我问奶奶:“奶奶,为什么你擀得这么圆啊?”奶奶说:“这是有秘诀的,只要你一会儿往左边擀,一会儿往右边擀,擀了一会儿换一面再擀,这样就能擀成一个圆圆的面皮了。”我照着奶奶说的去做了,真的擀成了一个圆圆的面皮了。我又一连擀了好几个,直到把面团用完。
面皮擀好了,接下来该包馅了。我从厨房里拿出早就准备好的馅,开始包了起来。我在包的时候,饺子总是包不紧。奶奶接了一小碗水,让我在包的时候涂在面皮的四周。我好奇地问奶奶:“为什么要把水涂在面皮的四周啊?”奶奶回答:“如果你不把水涂在面皮上,面皮就会粘不住,那样饺子的馅就会露出来。”“哦,原来是这样,怪不得我粘不上呢。”我说。
我包了很多的饺子,让奶奶把我包的饺子先煮,我要自己吃自己包的饺子。奶奶就先把我的饺子煮了。
饺子煮好了了,我吃着自己做的饺子,可是又香又好吃埃
包饺子真有趣,下次我一定要包很多很多的饺子让爸爸妈妈也尝一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