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星期五的下午放学,听说爸爸妈妈要回来,婆婆说晚上包饺子吃。
回到家,婆婆端着案板走出来,叫我一起来包饺子,干这个我可是个新手,婆婆坐在旁边说:“来,我教你。”于是先拿起一张面皮,夹了些馅放进去,将面皮对折,用手一挤。一个灵巧的小饺子,立即呈现在我的眼前。原来包饺子这么简单呀!我心里暗暗高兴。学着婆婆的样子专心的包着,可是一挤,淘气的馅儿就出来了,我把它按进去它又钻出来了,就这样按进去,钻出来;按进去,钻出来……一连几次就是按不进去,我就这样被顽皮的饺子馅打败了,我气馁了。婆婆看出了我的心思,安慰我说:“不要灰心,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婆婆的鼓励使我充满了信心,我就不信我战胜不了你!我经过反反复复的练习,终于包了一个“合格”的饺子。婆婆把包好的饺子放入锅内煮着,看得我不禁直流口水呢!热气腾腾的饺子端上了桌,我急忙夹起一个放入口中,啊!真好吃!
第一次包饺子,给我留下了深刻的记忆。以后不管做什么事只要有耐心就一定能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