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记叙文
当我们把拥有在手中大把大把的青春肆意挥霍掉的时候,曾经多么骄傲地说:“没什么!这本来就是生活啊!”可到最后,当我们连一丝失落的勇气都没有,连最后一滴眼泪干涸的时候,我们还可以自豪地说不后悔吗?
很多时候,青春作为我们成长道路上的见证与我们一同长大,当青春的影子散落一地的时候,我们才发现自己的错误竟是如此的不可原谅。有时候,哭泣也只能是另一种对待无奈的方式吧!有一天,当我们真正告别了那些关于《灰姑娘》与《白雪公主》的美好童话故事的时候,这一切的一切也已经无可挽留了。
留给青春的脚步,也许就是张爱玲的《半生缘》中的男女主人公在许多年后再次见到彼此的那一刻:真的回不去了的叹息吧?那时的旧上海,繁华得有些鄙陋,蹉跎得令人惋惜!穿着旗袍妩媚高挑的女子,闪烁着迷离光晕的灯光,表面上挡不住的华贵高傲的感觉,无不在告诉着来到这里的人们,这里是大上海——旧中国最繁华的都市!“都市”真是个很有力量的词汇,看来是那么充满了现代感,也是那样的不真实!在真正的都是里,是会有温暖的印痕!
时光毫不在意我的唏嘘,一如既往地向前疾驶。
一个人静静地站在地铁入口处,躲开熙熙攘攘的人群,联想到成群结队向南飞去的大雁们,它们的叫声一直会在北方秋天的寂寥的晴空中回响着,飘荡着,久久的不愿离去那样。它们也许只是想为这里曾经历过的春天留下些什么吧?
匆忙的告别总是在回想忘记之后。不过还好,一切都还不算晚!它们可以很幸福的在这里做下最后的告别,告诉这里的人们可以在来年的春天回来,回到这里,回到这里友善的人们心中!
可是,叶子飘落的那些完美又萧瑟的瞬间,只是大树的残忍,却不是秋天的挽留。你们的离去不也透着一些深深的无奈吗?一定是这样的,一定是!
也许秋天的不挽留,也许是我们自己的心底最初的那份不羁与悸动吧?我始终相信,走了,是不会再回来的,因为流浪意味着没有归途更没有终点!
忽然间想起平淡的生活,恬淡而不失幽默,乐观豁达的态度,虽然清苦了些,但会让人感到温暖。
一直都很向往的生活。
家,是一个多么温馨的字眼啊!可是现在,我离它真的很远!家,有时候也会被淡化成一个模糊概念,被我们遗忘。可是我不太懂得那么多的是与非,因为这一切都是安排好的过场而已,不容自己去选择。我曾经向往过家的温暖,其实也和这一样,始终都是安排好的故事,当我不愿意做自己的主角时,这场故事还能继续演下去吗?我不知道。我怕我找不到温暖,已经丢失的温暖。
学习的生活始终都是很忙碌的,让人有些晕头转向,就像一个人每天把一件事重复的做上一百遍时的感觉一样!其实静下来的时候我就会想,自己到底是在忙碌些什么?翻着那本泛黄的日历,一页又一页地小心翼翼地翻过去,我仿佛看到了那些分明被一页页翻过去的日子,历历在目。
时光的唏嘘,曾经温暖的记忆,一点点的都浮现在眼前。其实忙碌,才是最充实的生活啊!
我们现在不是在重复着每一天,而是一天里重复着同一件事,一个关于我们现在都很不愿轻易提及的字眼——中考!
有时候,我觉得自己就像那只注定要被农夫拣到的傻兔子,义无反顾地朝着那个柱子上拼命撞去,明明知道死路一条还要大义凛然地去牺牲,向前绝望地冲去。我不知道这样是不是很傻,但是当一个人确定好自己的方向时,可以很清晰看见不远处的未来的时候,自己要做的也就是只剩下那全力以赴的最后一搏了吧!
很欣慰的是,我们还没有迷失具体的方向,我们还是一只勇敢的兔子吧!
我们会失望吧?
我们会悲伤吧?
我们会欢笑吧?
我们会留恋吧?
我们还是会努力吧?
我们依然勇敢吧?
其实我们一直在路上,虽然有时在温暖的家的港湾里小s片刻,但风雨里的路还是需要我们勇敢地走过,就像秋天里向南方勇敢飞去的成群的大雁一样,找准一个明确的方向,然后起程离开家,带着一路风雨,找到最初的梦想!
起程,带上你的梦,擦干眼泪,保持着一份执着,去流浪吧!只是这一次,我们需要的不仅仅是全力以赴,还要有那只兔子一样坚定的信念!
明年的六月,这里的心会更加炽热,那时的我依然会努力拼搏,因为在那时,这些成群的大雁一定会凯旋归来!
还会有很多很多的温暖,还有的家的感觉。
一直在心里,温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