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时,我们总喜欢抱怨这不好那不好的,但是我们是否真切体会过他们对我们的爱,对我们的付出呢?
之前我学象棋的时候,以为就是很简单的车、马、炮……几个子走来走去,吃掉对方的将或帅就胜利了。而我自以为张飞吃豆腐——————小菜一碟的象棋,却像是草原上的——————变化多端,真正学起来发现奥妙无穷。
我埋着头看着闲书,妈妈过来和蔼地说:“写象棋了!”我嘟囔了一声,又埋头看书,妈妈的眉头不禁皱了皱,撇了撇嘴,走进了两步,提了点声:“快点,别犟!”见我没动,又喊了一声,便冲上来收了书。我正看得津津有味,措手不及被抢了书,正想回敬一句,忽然看见妈妈那双饱经风霜的手和几缕白发,到嘴的话又收了回去。
后来,在妈妈的和下,我的象棋水平进步很快,虽然妈妈对象棋只是略知一二,但她一有空就陪我做。当我在等级赛中获得“五级棋士”的时候,我看见妈妈笑的如此灿烂!妈妈,谢谢您!您辛苦了!
妈妈的爱是每时每刻的和,而的爱可能只是转头之际的一个眼神,一句问候,也可能是一个小小的动作。
零下2度的晚上,寒风凌冽,拖着疲惫工作了一天的身体回到家,已经九点多了。他一进家门就跑到我的房间,张口就是:“小晗,冷不冷?外面可冷了,该加床被子啊!”一个关切的眼神,已经开始行动了,麻利的找、搬、放、铺、拍……几分钟就搞定了。爸爸的每一个动作都流露出对我无微不至的爱;从他疲劳的、关切的、舒缓的眼神中,我看出了爸爸对我的爱;从爸爸头上布满的白发中,我体会到了对我的爱!
真是可怜天下心,中的点点滴滴,一举一动,处处充满了对我们的爱!
我感受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