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天,大象在草地上找朋友玩。突然,他看见一只小兔,大象说:“你这小不点你站在我的旁边就是一个小皮球,我一脚就能把你踢飞了。”小兔听了气的跑走了。
大象又气冲冲的来到小河边,他看到一只驴子,大象走过去对它说:“喂,你这个身子像一个大煤炭。”驴子看了他一眼就跑了。
大象又来到大树底下,他看见一只长颈鹿对它说:“看你这副模样真奇怪,脖子长到都能够着太阳了。长颈鹿听了也被气跑了。
最后,大象没有一个朋友愿意跟他玩了。这一下他才认识到自己的错误。于是,他再一个个去给朋友们道歉,好朋友们又重聚在了一起玩了。
(二)
在乡下的农场里,住着鸭子一家。就在这几天里,鸭妈妈在孵它的小宝宝呢!看啊!几只鸭宝宝破壳了,嘎、嘎、嘎,小家伙们多漂亮呀!可是其中有还一只灰灰的、丑丑的小鸭子。
鸭妈妈带着出生不久的小鸭子们鸡场,鸭妈妈在和那些母鸡谈着话,一只小鸭正好去啄了一下丑小鸭,鸭妈妈看到了拦住了那只小鸭子,那只小鸭子就说:“它长得太丑了,还是不要它了吧,别给我们一家丢脸。”“是啊,是啊”鸭宝宝们都这么说。丑小鸭难过的走出了农场,向远处走去。它跑到一块野鸭的沼泽地,野鸭们说:“你真的丑的厉害,我们家族里的任何鸭子都不愿意和你这只丑鸭子一起玩。”
天黑的时候,丑小鸭来到一个简陋的农家小屋。老眼昏花的老农把它当成了一只母鸭,就把它留了下来,希望它能下很多蛋。可是,三个星期过去了,丑小鸭连一个蛋都没下。老农的母鸡和猫吓唬丑小鸭说:“要是你再不下蛋的话,就会被老爷爷扔到锅里炖了吃。”丑小鸭吓得赶紧逃走了。
秋天来了,叶子变黄了,天气也越来越冷了,可怜的丑小鸭却只能在外面孤独的到处流浪。一天傍晚,太阳快要落山的时候,一群美丽的天鹅从灌木林里飞出来。丑小鸭看着天鹅们高高飞翔的优美身姿,羡慕极了。
一个寒冷的冬天到了,丑小鸭本东奔西终于熬过了这个寒冷的季节。它来到一个小池塘,又看到了那些美丽的天鹅。它想去接近天鹅们时,却羞怯地把头垂到了水里,它看到了自己的倒影——一只雪白的天鹅!这时,它听到池边的孩子说:“看啊,这只天鹅是新来的,而且是当中最美丽的!”
听到他们的夸奖,丑小鸭感到从未有过的幸福。但它一点也不骄傲。
这个故事让我明白了做人不能骄傲,小朋友不能比谁漂亮,要比谁的学习好。
(三)
老师是一个令人敬仰的职业,它的味道像颗五味豆,酸、甜、苦、辣、咸什么味儿都有。我很希望成为一名老师,和自己的老师一样燃烧自己照亮别人;也做一名园丁默默地耕耘着,不求任何回报,只希望自己能把这些幼苗培育成一棵棵参天大树。很幸运的是我也当过一次小老师呢!你们不信?那我就给你们讲讲我自己的一节课。
那天,我们班的老师全去听课了,没有办法给我们上课,可“时间一去不复返”,马上就要毕业考试了,我们怎么能把这么宝贵的时光给浪费了呢?正想着这节课该怎么办呢……突然有同学喊:“臧慧敏,老师让你去办公室。”“是哪个老师喊我呢?”一个小问号在我的心中油然而生。想着想着就来到了办公室,还没等我喊“报告”呢,英语老师就把我叫进去了。她让我下节课代替她给同学们上课,我一听,心里既高兴又紧张,我终于可以当回老师了,可我能不能胜任呀?老师好像看出了我的心思,就给我鼓劲:“别担心,只要你跟老师把这些单词学会发音了,你就能教他们了。”于是,我认认真真地跟着老师读了几遍单词。
“叮铃铃……”上课了,我的怀里像揣着一只小兔子,“砰砰”地跳个不停。我深吸一口气,走上了讲台,喊了一声“上课!”只见全班同学一齐看着我,好像在对我说:“你算老几啊,敢给我们上课!”当时我更紧张了,并且心里酸溜溜的,但我不能轻易放弃,拿着教杆敲着桌子对大家说:“安静!拿出英语课本跟我读单词,待会听写!”顿时全班鸦雀无声,只听见同学们“哗哗……”的翻课本的声音。看到他们的表现我不紧张了,心也一下子从酸变成了甜。接下来,就按照我的想法将这节课从容不迫地进行到底了。
怎么样,我还有当老师的天赋吧!至今我还能回想起同学们聚精会神的读书的样子呢!但我骄傲的同时也体会到了当老师的难处,我暗下决心:我一定好好学好所有知识,将来也要为祖国培育“幼苗”,做一名合格而优秀的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