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作文
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
我们每一个人,都必须要做到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这不是什么严格的要求,也不是什么严厉的法制,而是每个中国人,都应具备的一种品德,也是让中国迅速发展成为文明国家的重要前提!
学习,是我们现在共同的目标,我们每个人都在为学习而奋斗!
是呀,我们中小学生的任务,就是学习!学习就好比一次赛跑,每个人都想成为第一名,都不愿被人落下,所以每一个学生都在你追我赶的比拼着,虽然有跑的快的,也有跑的慢的,但是,只要你有毅力,能吃苦,那么,无论你是跑的快的还是跑的慢的,你一定是最后的赢家!
当你跑累了的时候,你在休息的时候,你有没有想过,还有成千上万的学生正在奔跑呢!你有没有想过,你休息的这一小段时间内,又有多少还在奔跑的同学超过你了呢?你可能会想:“难道我们连休息都不可以吗?”如果你这样想,那你就错了,你在休息的时候,不是要站在原地休息,而是要慢慢地行走!比如:你在休息的时候,可以在心里默背英语单词或语文句子,数学公式等学习内容。这样不但得到了充分的休息,而且也做到了温故而知新,难道这不是个两全齐美的办法吗?
考试,只是一个微不足道的小测,一次小测的分数,并不代表什么,假如你这次考了第一名,那你也一定不要骄傲,如果你考了最后几名,那你也不能打霜的茄子一样——焉了,因为后面翻身的机会还有很多,跑在前面的也有可能跑到后面,跑在后面的同学也有可能超过其他人跑在前面,总之,我们要做到胜不骄,败不馁。无论考试成绩如何,我们都要努力先前奔跑,第一次你在哪里绊倒了,这一次你就要从这里爬起来,继续你与同学们的竞争!
学习不光要靠自己,还要有大家的帮助,如果你想一个人独自学习的话,那你是不会成功的,因为我们在学习中有很多不理解的地方,这时候,就需要同学与老师的帮助了。如果你比较内向,也可以向爸爸妈妈求助,不过,爸爸妈妈也会有许多不会的地方,所以,你要不懂就问老师同学,没有人会笑话你,因为大家都有许多不会的地方,老师也会更喜欢你,因为老师认为,能知道自己的不足,勇敢的来问老师,这是一种多么可贵的精神哪!所以,有不会的地方,一定要主动去问,不要憋在心里,这样,不但可以让你获得知识,也可以锻炼自己的胆量,以便以后适应社会。
劳动,就是你在完成为什么事业而努力,大多数人民认为劳动就是出力,没错,劳动的确是要出力。但是劳动分为两种,一种是体力劳动,另一种就是脑力劳动。你可能会说:“脑力劳动算什么劳动?”错,脑力劳动是指用脑子在工作,劳动。我们现在学习,就是脑力劳动,高塔上的设计师,楼房的设计师,他们的工作,就是脑力劳动。脑力上的劳动,比体力上的劳动轻快的多,对国家的贡献也多的多,但这跟学习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只有考上好大学,有好的学历,别人才会认可你,让你当建筑师、设计师等。
虽然脑力劳动好,但也不能没有体力劳动,脑力劳动者劳动是为了让体力劳动者更加轻松,比如:脑力劳动者发明了吸尘器,是为了让体力劳动者扫地更加轻松,脑力劳动者发明了飞机、火车、汽车等,是为了人们不再步行,更加节约时间。但不能总是用脑力劳动来当借口,而不去做体力劳动,只有体力和脑力互相结合,才是最好的、最融洽的、对中国贡献最大的!
劳动的作用分为俩种:第一种是为自己劳动,这样,你永远也得不到成功,得不到人民的信任。第二种是为自己和大家劳动,这样的人,往往很容易就会成功,因为这样的人,很容易得到百姓们的认可。所以,我们学习,劳动,不能光为了自己,同时也要人民百姓而劳动,只有这样,才能表现出我们人生的意义,让我们的人生更有价值!
并不是所有的体力劳动都是底等人干的活,比如扫大街的叔叔阿姨们,本可以找一个工作来维持家计,但他们没有这样做,而是选择了默默为社会做贡献。虽然大多人民都认为这是个没出息的工作,但你们何曾想过,如果没有了他们,我们是不是已经生活在垃圾堆里了呢?如果没有了他们,我们美丽的地球是不是已经变成垃圾星球了呢?所以,我们不能去嘲笑那些只有体力劳动的人,反而要向他们学习,默默为大家付出,并为社会做出贡献这种无私奉献的精神!
爱祖国,是每一个人应有的一种品德,祖国养育了我们,我们就要报效祖国,但是,报效祖国并不是一个口号,而是要用行动来表示。比如:园林工人在美化我们地球的环境,科学家发明了飞机,大炮来保护我们的国家,让我们的国家富强起来。高楼、汽车、火车……等等,都是为了让我们祖国变的更加强大,富有,好让我们的国家不再被其他国家所侵略,不再被其他国家所压迫!
我们中国之所以发展起来,不是为了去侵略其他国家,而是为了让我们自己不再受其他国家的侵略,这正好比一句成语:“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若犯我,我必犯人。”
我们中国不光只有科技发展起来了,在文化上、政治上、思想以及各种方面,我们中国都有了进步,人们的自觉性也高了,不再随地吐痰,乱扔垃圾了。这就是我们给祖国母亲最好的回报!
我们现在要做的是好好学习,将来为祖国做出奉献,哪怕你做的只是扫大街,园艺工,那你也是在报效祖国,好让我们的祖国更加美丽。
我们要学习,是为了让我们将来有好的出路,当一名脑力劳动者,当脑力劳动者,是为了服务于人民,同时,也是为了报答祖国,让我们的祖国母亲变的更加强大,好让我们的祖国母亲变的更加富有。所以,我们现在要好好学习,这样才可以报效祖国对我们的养育之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