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择的作文
十八岁,多好的年龄啊!青春,多好的词汇啊!如果没有珍惜好如此灿烂的年华,怪可惜的……
十八岁的青春,最应该好好把握,因为这是人生的开端,我们应该把握住自己对人生的方向盘,明确自己的目标,拥有自己的理想与追求!人生究竟是为了什么而活着?这一直是一道思考题,为此,我们更是迷惘了,当然、也有人做出了这道题。对于未来,我们更多的是憧憬,人生本来就是一道选择题,不同的人、做法不同、观念不同、思想不同,那么结果,每个人的人生也就不一样了。没有规定谁一定是幸福与不幸或穷与富的,重要是正确自己目标,努力奋斗,那么自然而然的就会幸福与富有了,当然心态也是很重要的,心态好的人在逆境中也能微笑着,感受幸福;相反,就算再好的环境生活的人,没有好心态,那么幸福也是无望的。快乐无处不在,只是因人而异。
所以,十八岁的选择也很重要,正确了解人生,明确目标,努力奋斗……拥有一个好的开始,自然,我们的未来也会好的。十八岁的选择,什么意思呢?是要我们自己选择创造怎样的人生,如何面对未来,这也是一种考验,初步的了解社会,涉世未深的我们也许会迷惘,只要有明确的目标,绝对可以创造自我!选择错了,那么人生也就毁于一旦了,所以,十八岁的选择,极为重要哦!把握好自己的方向权,因为我们已经成年了,不再是孩子,懂得对与错,认清自我,不再是孩子的我们已经长大了,该成熟了,不可浪费青春最好的时光,大胆做自己认为对的,因为我们有自己的思考能力了!不要再沉于小时候的童话时代里,,不要幻想改变世界,只要改变自己就好了,让理智为青春作主,为理想拼搏!现在的我们忙于学业或事业,这正是人生的开始,会觉得世界忽略了我们,而我们却忽略了生活,从而烦恼,也得到了升华,烦恼并不可怕,可怕是我们不懂得面对,所以很多人遇到小小不愉快就放弃理想、放弃一切,甚至放弃自己,会退缩的人是懦夫,人生的烦恼与苦痛是需要我们勇敢迎韧而上,从而获得经验,人生道路也升级了,只有经历才能让人真正地成长,它是一个漫长的旅程,这过程有悲欢离合的场面,有酸甜苦辣的历程,有微笑与泪水的交融,批评与鼓励的交合……这一切的一切是必经的,它们只是成长的装饰。亲情、友情与爱情是人生的道具,这也是自导自演的戏,没有排场,没有观众……只有自己。
十八岁,我们的过客很多,聚聚散散,注定没有谁会与自己共同成长,还是各自飞翔……没有规定谁是谁的谁,注定是一场过客游戏!人生这部剧,悲剧与喜剧的融合,上演一幕幕剧情,青春,是最煽情的一幕了。回忆就像一部黑白电影,没有色彩却让人怀念的情节,在脑海、挥之不去,过去,我们终将回不去!一个故事到达尾声,一个故事即将又要开始,永无停止!我正是结束了我的那一段年少故事,开始成年的阶段。人生所遇到的都是靓丽的风景,成为回忆想念它的美好。
每一个人都有追求幸福、完美、快乐的权力,人不可贬低一个人的价值,虽然你比我好,但也有人比你更好,低调做人做事,谦虚学习别人的优点弥补自己的不足,不要以高傲的心态生活,那样很孤独的。人人都在找寻自己的人生价值,自己看自己,可以是卑微的,也可以是无价的,这个因自信而定论一张人民币,无论是新的还是旧的,它的价值永远不变,人也是如此,无论美丑,依然有自己存在的价值。眼泪更是珍贵无比,但也有人认为它是廉价的。人人都有好与坏两面,看人如何表达。天才也会成白痴,白痴只要努力学习也会成为天才,所以不要随便贬低自己存在的价值,因为自己的是独一无二的。
所以十八岁的我们不可自傲更不可自卑。优点缺点就是自己独有的特点。十八岁的选择,要慎重!
青春、是活跃的,我们拥有年轻与热血。可是、为什么我对自己的十八岁如此不重视,没有一点点活跃的激情,如此的懒散,还是像孩子般一样,玩自己的,就算天蹋下也与自己无关,整天无所事事,想法简单,沉于自己的幻想,怀念过去的美好,如此幼稚,哪像一个十八岁的成年人?的确,不小了,该有想法了,是时候计划一下自己的未来之路了,可是只是心想,没行动,还是懒洋洋地沉醉梦幻里,亲爱的自己,醒醒吧、你已经过了孩时的幻想了,不要再沉沦了……我还是如此、我以为自己无可救药了,做事没有动力,没有信心,总是那般脆弱,觉得自己是卑微的,贬低自己,不肯面对现实,不实在,幼稚,天真……认为自己是世上最差的人,很多时候觉得自己也是一个多余的人、一个糟糕透顶的人。挺不靠谱的。。可是、、、当我看看了湖南卫视的《十八岁的选择》成年礼之后,竟然燃起心中对十八岁青春的激情,改变了自己的想法,十八岁的青春,突然让我很激动。欣赏完了《十八岁的选择》,我感触很深,同时也燃起自己对青春的热情,也让自己更深了解青春真正的含义,十八岁,自己该做什么,不该做什么,受到一定的启发,更激起了心中的动力,我要为十八岁的青春,十八岁的自己做点什么,不要留下遗憾,所以从点滴做起,让十八岁不会浪费掉,到以后20、21、22岁……都不会觉得青春有遗憾,如果到那时候的我,一定会更怀念我的青春!我已经浪费了我十八岁的光阴,好快啊,一眨眼自己成年了,可惜我却浪费了昔日的时光,所以从现在起,把握时间,从我做起!把昔日的时光补回来,为自己而努力,天生我材必有用嘛,我想我应该不是多余的吧!《十八岁的选择》我深有感慨!是啊、十八岁成年了、长大了、不再是孩子了,这是人生的开始,最重要在于选择。定位、目标、理想、未来……一切都要好好琢磨,选择对的方向,拥有理想,朝目标使去……可是我的理想、目标是什么??至今还是毫无想法,难道我还是选择继续沉沦下去吗?不!我要拯救自己,干嘛跟自己过不去嘛,人家常说,没有过不去的坎,只要勇敢,什么坎坷都不用怕,可是我勇敢吗?不……从小我的字典就没有信心和勇敢这样的词。一直以来我都在游戏人生,没有认真玩过这人生游戏,没有抱负、没有求上进心,在我的世界里只有恐惧、无奈、眼泪、害怕失去、胆小的孩子……十八岁了,有自己的思考能力了,可是我还是像昔日一样,我想改变,可是该怎么改变?心、该何去何从?迷失方向感的孩子!
十八岁的选择,为自己许下一个承诺,和未来相约,我们的选择!
十八岁的青春,热血的青春,绽放的花朵,释放自己……洒下青春的泪水那多么真珍啊!
十八岁、选择真诚,获得朋友;选择放下,获得快乐;选择珍惜,获得美好、选择情谊……但不要选择贪婪,那会让自己活得很累,知足就好,不可自暴自弃,努力过就好,幸福、要懂得珍惜……拥有正确的选择,正视自己的人生,焕发出自己的光芒,让勇气信心照亮自己照耀别人,获得幸福快乐。快乐其实很简单,只是我不敢睁开眼睛,所以看不到晴朗的天空,把忧伤烦恼抛开阳光明媚的天空终会属于自己……阳光总在风雨后。我知道自己要怎么选择了,无论失败还是成功,我都要坚持自己的选择……
十八岁更多的是选择!我们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