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择作文
每一个人青春都犹如花的芬芳,草的清香,那是一道美丽的风景。在这风景里,我们或是那季节性的花朵,时间环境决定了花期与质量;我们或是那碧绿的草丛,懂得修剪便为草坪,反之则被剔除;我们又或是那浩瀚的大海,望不尽的迷茫但收不尽的是渊博。这样的“或是”有很多,而就是要你们去做好选择,该为自己前途争一个“无悔”!始终要记住,别在花一样的青春里拿自己的前途游戏。输的不仅是你自己,还有你背后一大群爱着你的亲人朋友。
这是一个人生方向的选择,成为什么样的人就看你现在走什么样的路。
似乎这一切关于前途的说辞,好像离你们十几岁的年纪还很远,似乎就只是一个很遥远的未来。殊不知,你们已然在“昨日,今日,明日”里挣扎。你们就这三天而已,“昨日”已然过去与你们不再相关联,问问自己那不相连的过去都为你今日做了些什么;“今日”里的你们,想想你此刻正在做的事,是否能让你的家人感到骄傲自豪:“明日”里,问问你们自己是否有了一个完整的规划令你的家人放心?
这是一个关乎你此刻行为选择,要么沉醉“昨日”玩弄“今日”迷茫“明日”,要么总结“昨日”努力“今日”规划“明日”。
花一样的年纪里,总能夸夸其谈,然后在一堆物质的较量里,彻底堕落。走到头了,才知道没有路可走,再往回走,才发现回去的路都已经被自己啃得坑坑洼洼,还有那亲人蹲在路旁哭泣。看着别人成双成对的出入,于是也追随相仿。喜欢的感觉是不能克制的,没人能阻止得了这种感觉的到来。但请清楚,你是否已经准备在你成年之际当父母?不然就请把这份所谓单纯的情感转化为前进的动力,不然尽早放弃!始终要记住,你的父母只有提供你学业的费用支持,而没有提供让你在学校里就准备为父为母的费用支持。可以有自己的兴趣爱好,这方面也是学业的一部分,但请记住,所有的兴趣爱好都不是主要的学业部分,除非你已经做好把这个兴趣爱好作为自己以后谋生的工具。不然请记住一点,所有的兴趣爱好都在建立在学业的基础上的,学业学不好,搞那些又不能作为谋生的工具的东西是一种错乱复杂的作践自己前途的行为。
这是一个关乎生活的选择,或为掌控全局的能人,不然就是一个被杂乱牵绊的庸人。
从你第一次准备毕业考开始,你已经不再是肆意乱为的学生,你得为你的每一次前进负责。是!那是你的人生,别人不能随意干涉,但希望你在做每一件事的时候,想想你身后的家人。如果你能够拿着他们眼巴巴对你的期盼,肆意践踏在自己所谓的非主流青春的自我里,如果你还能够坦然还能够觉得无所谓,那你真的“无敌”了。
你得看清楚,玩与学之间的分别,该疯狂的时候,请你一定彻彻底底为自己的青春呐喊,该认真的时候,请你一定静心下来为自己的青春无悔奋斗。
失败并不可怕,可怕的是我们永远都在失败里害怕失败。被人耻笑也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不再改正而继续选择在更多人面前被人耻笑。坚毅的斗志是存在骨子里的,要么不做,要么就一定做到最好。
“用行动证明,用坚持说话”这是富哥高三的励志言语,永远都只是行动才会证明你真的努力过了,永远坚持都会为你说话,告诉别人你仍然在前进。在我眼里,你们每一个都是那么重要与可造之才。从小到大在村里我总是被称为孩子王,小时候会觉得那是耻笑,也符合事实,长大了就会觉得那是一种信任与满满的幸福感。那时候你们还那么小,都那么乖。长大谁都会变化,这是难免的。学习成绩好不好无所谓,但是你有没有在努力那就是非常重要的标准平衡点。而现在,你们,仍在小学的、准备小考的、初中朦胧稚嫩的、准备中考的、高一高二的打基础期的、也有今年即将高考的,少数是刚迈入大学的。最想说的就是那些准备毕业考的,或高或低都在你们的选择,富哥希望你们能够尽最大的努力为自己挣一个更高一点的台阶,这样你们距离山顶就越近了。小学的小朋友,要求不多,好好学好好玩,一定是开心的那就好了。初一初二的,学业不能跟别人差距太大,至于你们那些非主流的爱情尽量打住。高一高二的,你们也该懂事了,也该懂得克制自己,管理自己的言行,离高三很近了,学业是第一位。在保证学业的的基础上,可以有自己的兴趣爱好等等。至于大学里的,也都还一样,随心学自己所喜欢的,干自己喜欢的干的事,那就好了。可能是走过的路,有过许多坑洼,才会想要你们能够看着点路。盼望着你们每一个人都要比我更能,当然这是必须的,只因我一直都很坚信这一点。只要你们能够为自己努力拼搏一把!我想,不管结果如何,是你是爱你的人,都会为此无悔而感到骄傲自豪。
你们永远都不是一个人,因为还会有许许多的人在力挺着你!最后就两个字“拼了”!言已至此,选择还是得你自己来,在注视着,也在期待着,同样你们的家人也在看着,也在期待着。或因你产生伤心、开心、恨、生气等,那都是时间能挥霍而去的,遗憾是一辈子,那是你的一辈子!